请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笑点低

我会让你得偿所愿

【双联全员向】无罪·一

#第一次开长篇,各位大佬们多多指教啦~#

#借梗参照「七宗罪」和「无人生还」#

#人物超————级ooc,私设巨多#

#战联暗联全员向齐上阵~~~#

#微腐向(大概……)小伙伴们注意避雷哦~#

以上,能接受的勇士请向下~~~

布莱克径直走向长廊尽头的会议室。

走廊很空旷,清冷的脚步声不紧不慢的在金属的地板上敲击反射出一阵浅淡的回声,纵然是心里在怎么不舒服也多少被这单调而略带严肃的音律压下来了些许。

这次召令很仓促,对比起以往也是更甚简陋,只是一句简简单单的“急事,速来。”四个字就直接让他绑了过来,前因后果一概不知,从头到尾一头雾水。

不过也正因如此才显得此事片刻耽误不得。他先前就向雷伊告了假说要回母星一趟,百年一次的光明祭祀活动从来都是要光明守护者亲自加持把关,几百万年来从不假于他人之手,重要性是其他星球无法想象的,于是这重重担就这么理所应当的降到了这一任唯一的光明守护者身上。

不过也所幸,祭典并不繁琐,需要他亲手操持的东西也不多,剩下的就算他一人撂挑子也影响不到什么,这才被满口“君臣父子仁义道德”的木木大祭司给晃着一头紫葡萄连驱带赶的撵了出去,末了没隔远还能听见人一边扶着脑袋上一堆摇摇欲坠的不知道什么玩意儿的果子一边嘀嘀咕咕什么“女大不中留孩子大了往外走”诸如此类乱七八糟的东西。

不小心听了一耳朵的光明守护者由衷的感到心力交瘁双眼发花。

可巧他当天心情本来就不怎么好,大祭司间接性的对他扇了一翅膀的蝴蝶效应直接导致他心情直接变得更差了。

走廊前方拐弯就是会议室大门。

本来应该安静严肃的地方却一直都跟打了鸡血一样反反复复的响着同一种声响,让人感觉像是雨伞上那根不锈钢伸缩杆子来回伸缩摩擦的声音,听得让人浑身起鸡皮,恨不得找人简单粗暴的揍一架。布莱克屏息,顿在原地杵了片刻,像是在寻思着到时候要是里面真出了些什么事自己该用哪条腿踹门。

他自己待在原地愣了一会儿之后,面无表情的向拐角处转过身去,入眼的是会议室简单低调的大门——

正在张着金属的血盆大口抽了风一样片刻不停的开开合合,自个儿折腾的不亦乐乎,透过几乎要扫出一片残影的门缝间,布莱克敏锐的捕捉到了一丝夹杂在金属灰中的一抹浅蓝。

真是出乎意料。他这么想,心中的浪却翻不起一丝涟漪,径直向前,毫不犹豫的将自己的胳膊卡进了门缝里,令人牙酸的声响瞬间戛然而止。

紧随其后的是一连串机械齿轮运转卡壳的催拉枯朽声。

门好像终于想起来要停一停了。

空气安静。

“布莱克?”门后传来一声询问,声音像是被闷在布帛里,不仔细听根本听不清。

布莱克觉得自己根本不需要听清,半只卡在门里的胳膊抻着上半截身子把头往前一探,果不其然,卡修斯正趴桌上瘫着——真的是瘫,着,头上两只姑且能够被称作耳朵的两片白色三角奄奄的耷拉在头的两侧,白色的尾巴则蔫了一般的挂在一边,尾巴末梢的那个光环看上去马上就要不亮了。而他那只把玩在手里晃来晃去玩着的是……控制室的遥控器……

整个会议厅在他的遥控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五光十色,颇有种让人瞅一眼就能直接闪了眼睛的威力。

布莱克面无表情的从门缝里挤出来,发现那扇低调奢华年纪还不过个位数的机械门已经被他撑得彻底合不拢了,门里的电线短路时发出的“刺啦”声断断续续的响起,仿佛是在高调的宣布着自己马上就要将行就木。

好吧,好吧。布莱克扶额。

 

这是他第一次怀疑自己对光明守护者的职责是不是有着什么错误的认知。

布莱克还记得卡露露曾在跑过来帮他们装上这扇门的时候信誓旦旦的拍着胸脯说“五年保修”。

要是现在还作数就好了。

灰色的光明守护者带着灰色的气场缓步走向大厅中那个属于自己的位置。他默默地低着头,一边拉开座椅一边思考这次紧急昭告到底是什么事。

仔细想想,联盟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紧急的召回外出人员了,尤其是对他。

这倒不是什么额外的待遇,只是他自己也说过了自己母星和自己职务的情况特殊,就算不加入战神联盟零零碎碎的破事儿也会特别多,比如这次,布莱克在提出这次假期的时候就已经很明确的跟雷伊说好了自己很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回局里,主要就是因为那时格雷斯星的祭祀活动——毕竟这还是个延续了几百万年并且明确说明不能更改的传统,而且传统中还存在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每一届祭祀活动都必须由格雷斯星本届光明守护者亲自把关,直到祭典结束。

虽然这点因为他个人的“特殊情况”给破了。

由于雷伊本人似乎也经历过类似的经历,所以对这些看上去虚有其表的祭典多少还是有些能理解的,所以这个假在布莱克要求并说明原因之后很快就批下来了。

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任务才会让雷伊这么急匆匆的把他召过来,就连原因都含糊不清的让人除了觉得‘这是件很急的事’什么都看不出来?

宇宙海盗卷土重来?

不不不,这现在基本上威胁不到他们,而且要真是那些家伙,自己就算远在格雷斯星也不可能一点风声都听不到。

那么会是什么?

现如今宇宙都和平了,雷霆守护局现在几乎只能算作是镇在那里防止动乱的一个摆设,五个复制品也都找到了适合自己做的事,各司其职,都安分得很,局里的众人如今都闲散得很,泱泱宇宙如今大事没有,小事成堆,不过想来没人会也没人敢闲到拿那些星球邻里之间的鸡零狗碎去烦他们。

现在若是要出去随便找一个精灵估计问出的结论全都是世界早已和平。

所以说,现在让布莱克想出这件紧急的事是什么,他现在还真就想不出来,再怎么说这总也不可能是小事化大或者是雷伊看他们近来过得无聊特地跑过来给人开玩笑的吧?

布莱克揉了揉眉心,突然想起以前曾有一次剿灭宇宙海盗余党的时候在雷霆守护局开过一场庆功宴,酒量不是特别好的雷伊在席间,两三杯黄汤下肚,整个人都有些摇摇晃晃的,一边端着端不平的酒碗往自己身上泼还要一边满脸忧心的举杯望明月,一边断断续续的说反正宇宙都和平了,干完这票我们金盆洗手各回各家不管这些糟心事了啊。

语气活像个专门打家劫舍、现在打算退出江湖的老瓢把子。

当时布莱克还很认真的想过雷伊还真是乌鸦嘴,说什么就是什么,结果现在哪里会想到这句箴言这么快就破了。

灰色的光明守护者叹了口气,觉得这事真是费心又伤脑,想多了真是要折寿,坐在原地揉了一会儿眉心,头也没偏,极其棒槌的来了一句话“雷伊他们哪儿去了?”

“啊啊啊?”卡修斯猛的坐直了身子转过了头,但眼神依旧迷离,看模样就知道是实打实的还没回过来,过了一会儿才听懂布莱克到底是在问的什么。

“哦哦,他们啊。”卡修斯不再摆弄那只万能的遥控器,坐正了说话“雷伊出去找他们了,本来是想发通讯的,可是他们俩一个都没接,雷队一时气不过,自己上去找了。”浅蓝色的眸子滴溜溜的一转,反过来问道“你怎么不问我在干什么?”

布莱克:“……”

这还用问吗?

捣乱嘛。

布莱克抿着唇,一言不发的低头思忖着。

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唯一没有让他猜到的其实只是雷伊居然也不在这里。

也就是说现在只有他才制得住这个小兔崽子。

布莱克抬起手,觉得自己现在可能会直接把额头搓肿。

布莱克没有再陪他说话,卡修斯有些失落,眼看他又要抻着胳膊摆弄那个可怜的遥控器,布莱克觉得该让他不要老是干那些小孩子才会干的事,但头依旧没有转过来,他垂着头把玩着从自己肩头垂落下来的一缕黑发,问道“你知道这次是什么任务吗。”平静的语气几乎要将问句活生生的掰成陈述句。

“这个嘛……”卡修斯一见布莱克又理自己了,一个反手又不玩遥控器了,但却依旧是紧紧的握在手里“我也是刚刚才到,不太清楚耶。”

布莱克无语。

他就知道这种需要用脑子记住的东西不该问这个不到关键时刻绝对掉链子的家伙。

 
问他简直就跟问道于盲没什么两样。

布莱克翻了个白眼,打算彻底的来个眼不见为净。

见布莱克又面无表情的撤回去了,连忙拽住灰色的袍角,立马不打自招:“其实……其实我还是知道一点的……”

布莱克挥手,示意他先放手:“比如说?”

卡修斯抿了抿唇:“比如说,这次的任务并不是关于以往的那些意外或动乱。”

“再比如说,这次的任务地点,是在地球。”

地球?

布莱克不可避免的被提起了一丝兴趣,眉梢轻微的往上挑了挑,轮流敲击桌面的手指也停了下来“继续。”

卡修斯见他愿意继续听下去了,立即正色道:“我记得资料上有写,任务的执行地点是处于地球温带的一片沙漠戈壁……”


布莱克:“重点。”

卡修斯低头微微沉吟,随即抬头道:“谱尼在某一时刻偶尔发现了地球几处传来了极度不正常的空间扭曲和能量波动,因为自身限制原因不能亲自前去勘察,就在别星请了几位实力较强的守护者前往调查,小队先前还一切正常,资料也都还发的回来,通讯也正常,基本没异状,可当他们正进入最后一个勘察点的时候……”

卡修斯顿了顿,斟酌着言辞,像是在犹豫着要不要明言:“全员失踪,一切通讯方式全部中断,只在一个瞬间,所有人……”


“全都没了。”




评论(5)

热度(22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