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笑点低

我会让你得偿所愿

【双联全员向】无罪·二

 

#在正篇开启之前大概……都会是这种辣鸡小学生的文笔了……‌#
 

#七宗罪和无人生还混合设定(大概)~~~~#

 

 
 

 
没了?

布莱克呼吸一窒,幽蓝色的眼睛终于转向了卡修斯那边。

“谱尼没有给他们心灵传唤的联系吗?”

“给了。”卡修斯凝眉,略显稚嫩的脸上少有的出现了凝重的表情:“但在那里,这种权限给了跟没给基本没区别,在进入了区域之后所有的联系全部都被整整齐齐的断开了,时间巧合的简直就像是人为的一样。”

布莱克心下一沉,藏在桌下的五指缓缓的收紧。

心灵传唤本身就是由较强者向较弱者所提供的双向感应,简单来说,感应本身就是靠着精灵体内的生命力和精神强度所连接,像这种双向契约形式的联系,除非强者一方主动断开,否则根本就没可能消失的这么突然,时间断面还这么的……这么的平滑。

不……等等!

不对!

这其实是有可能的,只不过达到的条件有些非常理罢了。

就像看透了布莱克的所想一样,卡修斯面带严肃的接上:“没错,强行断开联系的方式除了强势的一方强制解除关联之外,还有两种。”

卡修斯伸出一根手指,示意道“其一,由比传唤主导方更加强大的外界力量制造出特制的结界,强行切断精神联系,但由于谱尼的力量过于强大,目前能否找到能够战胜谱尼精神力量的人来进行彻底的切断而不是简单的干扰,这点……还暂且存疑。”

 

“而其二……”卡修斯又伸出了第二根手指,“则是在他们进入最后一个勘察地点的时候,整个联系链都跟着他们的生命力,全部,都被,瞬间抹杀。”他伸出另一只手,横作刀状在脖子上一抹,“实际上我更倾向于他们全都死光了,全部抹杀是很困难,但同时,也是最简单有效也处理的最干净的一招,既可以保证他们全员掉线又不用担心在他们在反应过来之后再出境抽空联系。”

“前去探查的精灵是谱尼亲自挑选的?”布莱克突然问了这么一句:“也就是说,他们都很强?”

卡修斯愣了愣,看似是被这突然冒出来没头没脑的问题给卡了个正着,但他马上就调整了过来:“是的,他们都很强,人数只比我们多一个,但总体实力应该不在我们之下。”

不在战神联盟之下,那么,是什么样的力量才能把他们全部抹杀?

如果真有这种力量,为什么他们直到现在才知道?

要是这种力量出现过哪怕一次,不说是他,活了上千年的雷伊盖亚不可能一次都没听说过,宇宙中也不可能一个传言都没有。

布莱克皱起眉头,用余光看了卡修斯一眼——那孩子也在咬着下唇作沉思状,仿佛感应到了布莱克的目光一般抬头,正好对上了布莱克与自己眼中相同的的疑虑——他早该想到,自己能想到的问题对方也同样可以考虑得到。

但就算如此,两只精灵的脑子摆在一起思考依旧是一团乱麻,没有一点头绪。

那么,换个方向思考呢?

布莱克试探性的问道:“那你……知不知道被带去派遣任务的人都有哪些?”

卡修斯挠了挠头,目光绕得游离了起来,显得有些窘迫:“这个……我之前以为这段信息不重要,所以没认真看,就……只是一眼扫过去……好像看到了熟人……”

不等布莱克问出‘那个熟人是谁’,两人却都同时话音一顿,自动消音。

 

他们都听到了走廊尽头传来了一阵急促而杂乱的脚步声由远及近的传了过来。

 

不止一个人。

布莱克和卡修斯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望向了门口,透过半掩的门隐约的能看见走到最前面的是一抹金色的影子。

  
 
是雷伊。

他看上去很急,非常急。

 
急到他进门时甚至都没有看一眼被熊孩子调的精彩纷呈的会议室和那扇刚刚被掰坏、痕迹还新鲜着的门——当然,除了刚进门就被门槛绊了一跤,余怒未消的顺便踹了门一脚的盖亚。

“这次情况非常紧急,一些事情没时间细说,我就简单的讲一下,完了大家做好准备好好收拾一些防身的东西,这次任务是在地球,地域限制非常严重,技能基本不能用,而且我们今天就要出发。”雷伊刚进门,还没来得及落座便大步流星的走到案前,一把夺过卡修斯手里玩的一转一转的遥控器,三两下就调回了原来的样子,再摁了几下,墙壁上显示器立马就亮了起来,缪斯和盖亚也都各自入了座。

“我们先来简单的讲一下这次任务需要注意的几点。”雷伊按了几下,一张世界地图跳了出来,按比例放大几十倍最终停在了中国的某处国界边缘,“这次任务的具体地点就是在这——这里是中国边境一块未经开发的地区,而我们这次要去的地方,是当地一片名不见经传的沙漠戈壁。”

显示屏上立刻跳出了一张风景照,是一片狂沙乱走的戈壁,飞沙走石中隐约能看见几棵零星的枯树,而图片往右的五分之一的地方就像是被一把利刃劈开了两边云泥之别的景象,向左是大片大片的荒凉,而向右却都是一片绿意盎然,生机无限。

拍照的角度很正,规规矩矩,不偏不倚,虽然手法略微稚嫩,但构图端正,表达的意思也很明确,直指中心。

雷伊还在一边用遥控器一张一张的翻着那些图片,一边讲解道“这些图,是当时临时勘察组发过来的图像资料,他们拍下了当地发生波动的地方,发现无一例外都是类似于这样的奇艺场景,各种当地的风土都转发成文字资料传输了过来,除了……最后一个地点。”

 

“那大概是资料还没来得及发过来的时候就已经被拦截了?”缪斯突然发言“还是说……我们实际上对现有的信息有什么错估?”

“说不准。”盖亚百无聊赖的窝在转椅里转着圈圈,他有些暴躁沉闷的声音搅在一片快要被他转出残影的风里,听起来忽远忽近,没有一丝真切“万事皆有可能,不要刻意的忽略一些看起来很细小的可能性。”

 

十分中肯的回答。

缪斯冷笑一声没有搭理他,但很明显的整个人浑身上下大到整个人小到头发丝儿都都在抒写着“嫌弃”这俩字儿怎么写。

 
 
 
布莱克听了一会儿就觉得自己没必要再注意下去了,这很明显的两人闹掰了正在互相看不对眼他去瞎掺和个啥?合着反正雷伊接下来说的那些言论他都在卡修斯那里听过一遍了,干脆就抱胸坐在位置上闭目养神。

雷伊看了看两名冷战打的热火朝天的队员,又看了看刚刚仿佛彻底不准备搭理所有人正在神游天外的队员,颇有些无奈的按着眉心摇了摇头。

不过……讲还是要讲明白的,毕竟……还有一个像小学生一样认真的队员还在听不是吗?万一……他们只是表面上分心,实际上都有在听呢?

雷伊心中还抱着一丝渺茫而又绝望的幻想,但嘴里依旧没有停,讲清楚了一些注意事项之后习惯性的进行总结

“所以现在……特派精灵生死未卜,谱尼单独又抽不开身,只能托我们前去调查。”雷伊垂下头叹了口气,祖母绿的眼睛闪烁着隐晦的光“这次任务我们要好好完成,据现在的状况来看……这说不定就是我们最后一出任务了……”

 

或许是受到了雷伊后半句话的渲染,半个会议室的气氛都变得沉重了起来。

“那么,如果现在没有什么事了的话……”缪斯叹了口气,伸手握紧了捆在身侧的鞭子,因为事发仓促,她还什么都没来得及打理,暗红色的发丝微微的有些发乱:“我们还是得快点出发……”

“队长,我还有存疑。”蓝白端正的举手,几年任务的参与和讨论让他养成了这么个不好不坏的习惯,此时他看起来认真的就像个上课发言的小学生。

雷伊点头,示意他直说。

“可能不是什么重要的问题,但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问清楚。”卡修斯低头沉吟片刻,也不犹豫,直接问道:“这么说的话,那谱尼派出的那几个精灵……到底是谁?”

会议厅里所有人的目光都转移到了他的身上。

雷伊摊了手,满脸无所谓道:“哦,这个啊,谱尼说不是什么重要的人,就算是没了也对我们造不成什么影响,所以我就没看。

”布莱克:“……”

雷伊:“都说了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懒得看了。”

亏他之前还说卡修斯缺心眼,结果队长还更缺心眼,卡修斯那傻孩子就算觉得不重要好歹他还多扫了一眼,雷伊直接就看都不看了?

该说是什么样的队长教出什么样的队员吗?

布莱克暗自腹诽着。

“哦,对了,布莱克。”雷伊突然抬头,叫了他一声,布莱克应声抬头,却看见雷伊就这么望着他,没了下文。
 
 
 
布莱克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雷伊在众人的目光下走到了门前,站在原地看了一会儿,然后把头转向了布莱克。
  
    
  
  
  
   
布莱克:“……”

雷伊:“你弄的?”

布莱克:“……”

布莱克有点委屈。
    
   

  
  
其实门不是他踢得。
 
  

 
雷伊可不管那么多,板着脸缓缓的说了一声“回来了之后你自己修。”随后一点一点的把自己横着,慢慢的从门缝里挤出了门外。
 
转身时正好错过了盖亚脸上一闪而过的促狭的笑意。
 
 
 
 
 
幸灾乐祸的家伙。
 
布莱克抽了抽嘴角,抬腿跟了上去。
 
 
 
 
 
 
 
 

评论(10)

热度(1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