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笑点低

我会让你得偿所愿

【双联全员向】无罪·十八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其一 其二

 
 
 
#高亮:“欲戴皇冠必承其重”,盖雷家暴现场直播#

#本章废话居多——当然主线和正剧也有(搅基也有ヾ(´∀`。ヾ)#(节操是什么听起来好像很好次ฅฅ*)

#文风转沙雕请注意ww形容词乱用请注意!(总字数4000+请慢用(    ớ ₃ờ)#
 
 
 
 
【题外话】最近明明没写什么东西怎么粉丝还是涨得那么快⊙▽⊙上个星期明明还是只有一百六十二的……怎么这个星期就突然变成一百七十三啦ε=ε=ε=(゚◇゚ノ)ノ这速度……我有点方欸(等等到了两百粉我是又要点文了对吗???(好吧我真的开始方了(◦˙▽˙◦)

 
 
好的没事啦w正文请向下↓( ‘-ωก̀ )
 
 
 
 
 
 
 
 
 
 
 
 
 
 
布莱克的眼神不动声色的往外扫了一圈,在看到凯兮打着哈欠三步一晃晃的从楼上下来的时候又再一次不动声色的将眼神收了回去。

 
 
 
说真的要不是桌上放着的菜肴实在不堪入目他也许还真的会觉得这里出了什么事在搞庆祝来着。
 
 
 
 
 
 
 
 
 
 
就是嘛,平白无故的做什么布置的这么庄严?庆祝第二位队员的阵亡以迎接第三名队员的去世吗?
 
 
 
话说这有什么好庆祝的啊?根本就是无理取闹的吧?
 
 
还有这菜……是中国料理没错的来着吧?怎么感觉炒好了的还不如就直接蘸酱生吃的呢?
 
 
 
 
 
 
 
 
 
灰色斗篷的医生有些无力扶额的看向杵在旁边一面笑眯眯的揣着双手一面用肘子捅着格莱奥像是叫他不要动筷子吃,顿时觉得是不是诺伊尔在菜里下了毒什么的,想着自己要不要先拨出根银针来测测毒性。
 
 
 
 
 
 
 
 
毕竟这东西的卖相实在是让人没办法真正直视。
 
 
 
雷伊和盖亚倒像是没有注意到那么多,眼神飘忽着不知道在想什么,却又都在凯兮慢慢地把自己摇下来的时候突然都跟打了枪药一样,尤其是盖亚,没来的时候还好,凯兮一落座他整个人都快绷不住了,要不是雷伊在一旁死命的压着不让他当场发作……
 

 
 
 
 
 
 
 
 
 
 
布莱克觉得他闹起来能把整个屋子都掀了。
 
 
 
 
 
 
 
 
 
再说凯兮那边,整个人都沉浸在一种羸弱的气息中,看上去简直不能更困倦,仿佛下一刻就能直接倒在桌子上,也不知道是不是累的。

 
 
 
 
 
 
 

 
 
诺伊尔好像是出于担心问了一句,凯兮心不在焉的说了些什么,像是在否认。诺伊尔有些兴致缺缺的坐了回去。
 
 
 
 
另一边雷伊也沉下了脸不知道正在对暴躁的战神说了些什么,盖亚一脸忿忿又不甘的坐了下来,餐具磕在桌子上一阵“砰砰”响。
 
 
好像是这时他才注意到桌子上一片令人胆寒的菜色,刚刚在雷伊那儿碰了一鼻子灰的战神立马调转了矛头,不留半分口德的痛斥道:“这玩意儿是给人吃的吗?”
 
 
 
 
 
 
 
 
 
 
这玩意儿。
 
 
 
 
 
 
 
 
 
 
 
 
 
诺伊尔脸上的笑意犹如春天的花朵儿一般盎然,丝毫未见退减半分,尤带着半分礼貌半分疏离剩下的九分全都是“我不想跟智障多解释什么”的假笑。
 
 
 
 
 
 
“你们与其有时间去布置那些花花绿绿的东西还不如自己先把东西做的能看点……”盖亚不分青红皂白的满口胡言,想到什么说什么。
 
 
 
看吧。诺伊尔在心里暗暗腹诽:早知道这么麻烦自己就换种方式折腾好了……真是的,自己当时到底是为什么选了这么奇怪的方式啊……
 
 
很显然,布置场面的效果根本就没达到,改善心情的情况根本就不存在嘛。
 
 
 
 
 
 
 
 
 
雷伊心力交瘁的在一边无力扶额,顿时感觉自己刚刚是不是话说的重了些,这一下估计他这两千多年的脸都能给他丢尽了。
 
 
卡修斯有点恍惚的扯了扯布莱克的袖子,直觉告诉他自己一定是错过了些什么。
 
 
 
 
不然的话这种漫画看漏页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
 
 
 
 
布莱克没有回答他,在那孩子再三提醒下果断的想要再次提起灰斗篷不顾餐桌礼仪的往外走。
 
 
 
 
 
 
 
 
 
 

灰色的光明守护者其实一直都认为自己一点都不挑食,尤其是在饿得草根泥土树枝什么都刨过什么都能充饥的黑色童年之后,他觉得一定再也没有什么可以让他刻意忽略能量不足时产生的食欲,哪怕只是一点点。
 
 
 
但事实为证,很显然,他错了。
 
 
 

 
  
 
 
 
 
 
 
 
桌子上的东西足够将他的三观多次粉碎再刷新。
 
 
 
 
 
 
 
 
 
 
 
布莱克这次没有再顾及卡修斯的挽留,随手在桌子上抄了个果子就施施然的推门而去。
 
 
 
 
 
 
卡修斯看着有些着急的跺了跺脚,自转了半刻之后也跟着走了出去——走之前也没忘了顺走两个半新鲜的果子。

 
 
 
 
 
 
 
 
 
 
 
反正他也不想在这里多留,正找不到理由,这下倒好,省得他到处尿急。
 
 
 
 
 
 
 
 
桌上只剩下了六个人,然而六个人在沉默了一会儿之后除诺伊尔之外都用着各不相同的姿势抓起了筷子,不约而同的伸向了摆在餐桌中间的水果拼盘。
 
 
 
雷伊面不改色的看着面不改色的诺伊尔面不改色的将一盘看起来就能让人大惊失色的中国式黑料理以一种绅士而又优雅的姿势面不改色的往嘴里送——他的心中并不是如他的表情一样淡定。
 
 
 
 
 
 
 
 
 
 
 
 
 
 
 
 
——至少现在不是。
 
 
 
 
 
 
 
雷伊微有些低头,藏在桌子下的左手不由自主的紧了紧,微凉的手心贴着盖亚青筋快要暴起的手背,好像这样就能让对方冷静下来一样。
 
 
 
 
 
 
 
 
 
「冷静,别做没意义的事。」他说,翠色的瞳孔里收缩了一点决然,凝重的气氛中和了一种不知名的诡异——但幸好,雷伊清楚的感觉到掌心里的那只手放松了些许。
 
 
 
 
 
 
 
他应该缓过来了吧……绿眼睛的领导者心下暗叹了口气,安抚般的拍了拍他的手背,有些食不知味的对付着碗里寥寥无几的食物。
 
 
 
 
只是,在他看不到的角度,盖亚依旧紧追不舍的瞪视着毫无知觉的凯兮,裹着一层冰冷的寒气望眼欲穿。
 
 
 
 
 
 
 
 
 
 
 
 
 
 
 
.

“欸,布莱克你干嘛走啊?”灰色的医生刚回过头就正好瞥见蓝白色的小矮子风风火火的往自己的方向冲过来,嘴巴撅得老高,看上去能挂一个热水瓶“吃的好好的干嘛要走?”
 
 
 
 
 
“你管这叫‘吃的好’?”布莱克挑眉问道,脚下的步子却不由自主的放满了些许。
 
 
“不……不是这个!”卡修斯有些窘迫,想也不想的跟了过来,急忙辩解道:“我的意思是……”
 
 
“好了我知道。”布莱克打断了他急匆匆的回话,有些好笑道:“我只是受不了那里的气氛。”当然主要还是因为那盘色香味具无的菜。
 
 
“气氛?”卡修斯摸摸鼻子,眼中漫布着一层疑惑:“有什么问题吗?”
 
 
 
 
 
 
 
 
 
 
除了凯兮下来的时候一副熬夜三天还吸了毒站不稳的样子,诺伊尔和格莱奥还破天荒的没惹事,伊兰迪状态良好,也没有什么吃到一半就要晕厥的现象,所有的一切都平常而宁静没有任何不妥——如果诺伊尔把自己炒的东西一分不剩的吃掉了也算“不妥”的话
 
 
 
 
 
“不,我并不是说他们的问题……”布莱克抿了抿唇,撇眉道:“其实……也不是特别重要的事……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雷伊和盖亚今天……”出奇的不合。

 
 
 
 
 
 
 
 
队里年龄最小的队员顿悟了一般左手握拳砸向右手手心,双唇微张,蓝蓝的眼睛配合着瞪大,做出了了然的表情“这么说来……我确实看到他们俩在餐桌上的时候有点……嗯……奇怪!”更奇怪的是雷伊还在桌子下握着盖亚的手!能不奇怪吗?
 
 
 
 
 
 
 
 
 
 
 
 
 
擅长察言观色却并不擅长读心的医生神色凝重的点了点头,丝毫没有意识到身旁那位高龄儿童的思维已经严重跑偏,含糊其辞道“对……所以我想……还是让他们到时候单独冷静一下……我们就顺便不去打扰了……”毕竟要是真的有什么矛盾的话估计也不是那么快能解决的。
 
 
 
 
 
卡修斯煞有其事的点了点头,顺便把自己的脸偏过来补上了一句“那我们……晚点再过去?”
 
 
布莱克没细想,“唔”了一声就算作答,满心里都在纵横交错的跑着火车。

 
 
 
 
 
 
 
不管怎么说……还是多给他们点时间自己处理吧……
 
 
 
 
 
 
 
 
 
 
 
 
 
.

布莱克和卡修斯一前一后的走上楼,微微侧首就能看见楼梯边上落了灰的一个个玻璃罩子不知是被谁擦干净了,里面不知道堆积了多久的灯油干成了块千年肥皂,豆大的橙色烛火幽幽的在被剐蹭的犯模糊的玻璃下微弱的颤抖跳跃着,一副将熄不熄的样子,不过好歹让走廊里稍微亮堂了些,多少也有了点人气。
 
 
 
 
布莱克一步半步的上楼,无奈道“所以说,明白了吗?我说的并不是你指的所谓‘两个人在桌子下面牵着手’……之类的东西……”虽然这些也确实很令人震惊就是了。
 
 
布莱克无力扶额,由衷的感觉自己前途渺茫,要按这样的发展下去的话,自己迟早得沦落成一个半职业保姆。
 
 
 
 
 
   

 
 
 
 
 
“唔……大概……懂了吧……”卡修斯有点敷衍的挠了挠头,眼神极其不自然地往外瞟着“额……所以说……他们到底是为什么……才会形成之前你所说的那种……‘尴尬的气氛’?”
 
 
 
布莱克摇摇头,顺着他的话回道:“我也不清楚,毕竟他们两个产生分歧的情况也不只是一次两次了……”产生矛盾不少见,但吵架的的理由同样也千奇百怪,甚至连“吃晚饭加不加香菜”或者“睡觉打不打呼”这种莫名其妙的原因都能让他们彼此干瞪着眼超过两个小时,不得不说在这点上两人还真是出奇的一样——一样的幼稚和随性。
 
 
 
 
 
 
 
 
 
 
不过今天的状态好像相较于以往有些不太相似……布莱克抿了抿唇,眉间撇起了一抹疑虑的弧度。
 
 
 
今天并不是像以往那般两个人为了点大的事儿双方面冷战,今天这种状况看上去更像是雷伊对于盖亚即将失控的情绪进行单方面的压制——也就是说……
 
 
 

 
 
这次不是他们两个相对于彼此的观点颇有微词,而是雷伊
 
 
他惹怒盖亚了。

 
 
 
 
 
 
 
 
 
想到这里他几乎要下意识的全盘否定——因为这种情况实在是太少见了,而且以他们俩的性格以及平时为人处世的方式,明显只有后者去惹怒自己那天生沉稳的队长的份儿。
 
 
 
 
 
 
 
 
 
那到底是会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才会让这种顺序颠倒过来?布莱克低着头,手不由自主的攥紧,眉心凝出了少有的焦灼带着三分不安。
 
 
 
 
 
 
如果真的有这种情况的话,那一定是原则上的问题。
 
 
 
 
 
 
他记得很清楚,在战神联盟成立初期,两人就经常为了原则上的问题产生分歧,一个主战,一个主和;不过在一般情况下首先发表不同意见的总是盖亚,被惹怒的也总都只会是雷伊。
 
 
 
然而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是因为每次遇事都会是盖亚首先提出主战派意见,随后被雷伊驳回。不过这种情况现在基本没见过了,大概是因为后期团体的责任感让他把自己带有尖锐性意味的想法强行压下。
 
 
 
 
 
 
 

 
按照这条信息想下去的话,就能够很明确的想出,这次首先提出意见的人与以往恰好相反——在最初想法产生之后推翻又产生分歧的不是盖亚,而是雷伊。
 
 
 
 
 
 
 
 
 

可是,为什么?
 
 
 

为什么雷伊要推翻自己的观点?盖亚又为什么对雷伊先前阐述的观点那么执着,以至于对事的态度极具反差?
 
 
 

布莱克沉思着,刚想阐明自己的观点,顺便叫卡修斯稍微帮自己梳理一下,可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见正对面雷伊的房间“哐”的发出了一声巨响,安静了一瞬之后又传来了一阵并未被刻意压低的争吵声。
 
 
 
 
 
 
 
 
 
 
其实早在之前他就听见了雷伊和盖亚讨论的声音——房子隔音效果不好,他的听力也不存在问题——但主要是想尊重他们的个人隐私,就没刻意去听。
 
 
 
 
 
 
毕竟之前草草听过他们的语气并不像是会吵起来的样子。
 
 
 
 
 
 
 
 
 
 
 
 
“你怎么就不能理解理解我?就不能稍微冷静一下吗?”这听起来像是雷伊的声音,微微上扬的声线听起来极度的不冷静,单薄的踩在失控的边缘。
 
 
“冷静冷静!又是冷静!!!我告诉你我现在非常冷静,需要想想的难道不该是你吗?我什么时候没理解过你?我已经站在你的角度上非常冷静的将心比心过了可是你呢?你有吗?你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我这都是为了你好啊!你以为这队长是那么好当的吗?平常有事没事的时候我有多忙你知道吗?你们有想过我有多累要是谁理解一下我我会轻松多少吗?!你们知不知道,我就为了宇宙,为了这些我个人曾经微不足道的正义感我付出了多少吗?可结果呢!!!!胜了没人为我道贺,败了却处处都是对我的指责!我这么辛辛苦苦的坚持到现在我容易吗?”
 
 
“可这从一开始就是你自己选择的责任,你该有的担当你自己难道不该履行?‘欲戴皇冠必承其重’这个道理你不是应该比我更懂吗?”
 
 
 
 
 
 
 
 
那句话之后,布莱克仿佛听见房间里安静了那么一瞬,空气中安静的落针可闻,好像没过多久,门里突然“哐当”的一声巨响,好像是什么东西摔碎在地上的声音,整层楼瞬间安静了。
 
 
 
隔了一会,雷伊的声音才断断续续的隔着一层墙响起,他像是踌躇着,低沉的声线里包裹着一层快要压抑不住的怒火。
 
 
 
 
 
 
 
 
他说,“那这皇冠,我不要了。”
 
 
 
 
紧接着就是一阵走向门口的脚步声和一阵“噼里啪啦”的踉跄在地板上的声音。
 
 
 
  
 
 
 
 
 
 
 
 
 
 
门被“呼”的一下打开了,雷伊在满脸阴沉的能滴得出水来的表情在看见齐刷刷愣在门前的黑化二人组双双一脸懵逼的看着他瞬间来了个七百二十度大反转——但显然转的有些过头,适得其反了,嘴角一块有些泛紫的淤青被不自然的微笑扯得有些僵硬,抽得雷伊“嘶”的一声捂住了嘴角。
 
 
 
 
 

“队长?”布莱克轻微的皱了下眉表示疑惑,意味显而易见。
 
 
“没什么。”雷伊揉了揉嘴,还是有些牵强的笑了笑:“我们的想法有些……不合,闹了点矛盾而已……”
 
 
“我想我们都该静一静。”
 
 
 
 
 
雷伊暗咬着牙,加重了话末的三个字,“砰”的一下甩上了门,但显然力道尚还在控制中,木门也没被摔得反弹回来,但整层楼都被拍得震了一下,这下恐怕上面那层在看戏的估计都不能装作视而不见了。
 
 
 
布莱克本来想要问问他“刚刚在谈什么那么激动”,但考虑到雷伊一脸不想说的表情又有些欲言又止,话到了嘴边就看着雷伊往楼梯走去的背影转成了“那你现在要去干嘛?”
 
 
“我吗?”雷伊被突然叫住也有些反应不过来,嘴里脱口而出道:“啊我心情不太好,下去散散心,你们要去吗?”
 
 
 
 
 
 
 
 
房间里“哐”的发出一声什么东西被摔在地上的声音。

 
 
 
 
 
 
卡修斯在一旁摇摇头否认,表示自己刚散完步上来,就不去了,语气莫名的有些发酸。
 
 
 
 
 
 
 
 
 
 
 
 
“那我就先走了。”雷伊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对,笑了笑说道。
 
 
 
 
 
 
 
 
单薄的背影嵌在一层浓浓的幽光中,一下一下打在地板上的脚步声有种让人心悸的气息。
 
 
 
 
 
 
 
 
 
 
“队长……”布莱克觉得自己还是有点不放心——主要是他想起之前缪斯和凯兮贸然出门时的下场,心里总是一阵的发毛,然而等雷伊真正的转过身来用询问的眼神看着他的时候,他又感觉喉咙里像是堵住了什么东西般,如鲠在喉。有些艰难的张了张嘴,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嗯?”雷伊有些莫名其妙,但还是勉强的从满脸的疲惫中强抽出了一丝善意问道“怎么了?”
 
 
“额……就是……你出去的时候……不要走太远……”布莱克有些支吾的答道,语气里本就不多的关切被他七扭八拐的弯的极不明显。
 
 
 
 
 
 
 
 
雷伊有些怔愣的思考了一下关于这番话的意义,反应过来之后了然,转身向前拍了拍自家军师的肩膀,失笑道:“我又不是什么三岁小孩,这点事还是能明白的。”
 
 
“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雷伊又强调着般的复述了一遍,“不会有事的,我只下去一会儿,顺便让盖亚冷静一下——他最近太暴躁了。”
 
 
 
“放心吧。”
 
  
 
 
 
 
 
 
 
布莱克目送着金色的领导者背对着他有些潇洒的摆了摆手,周身那抹天生代表光明的色彩渐渐陷入了层叠在闪着微弱光芒的黑暗中,路过破旧扶手的楼梯,一个转角就隐藏在了一片暗色中,渐渐的看不见了。
 
 
 
 
 
 
 
 
 
 
 
 
 
 
 
PS:

1.嗯……这里盖雷两人的相处模式我是有参照了某对红蓝(可巧两个都是一个队长一个战斗主力)感觉莫名的契合⊙ω⊙
2.下章亚仔极端暴躁,诺伊尔反常举动吓坏众人?(逐渐明白了标题党的实用性)
 
 
 
 
 

评论(6)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