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笑点低

我会让你得偿所愿

【双联全员向】无罪·二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其一 其二
 
 
 
 
 
 
 
 
 
#本章略长√#

#人物死亡有√#

#废话有√#

#剧情直转有√#

 
 
 
正文开始之前有句话是假的你们可以猜猜(◦˙▽˙◦)
 
 
 
 
 
 
 
好啦没啦~向下吃糖(满面微笑)
 
 
 
 
 
 
 
 
 
 
 
 
 

布莱克在不知道第几次感应超时未被接通之后有些心事重重的一手推开了门。
 
 
 
 
 
他一直都觉得自己可以在任何情况下保持冷静而清晰的思维——毕竟他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状况也算得上出类拔萃,但事实当头就告诉了他什么叫“圣人千虑必有一失”。
 
 
 
 
 
 
 
 
更何况他也不是圣人。
 
 
 
 
布莱克面无表情的抿着唇看着自己对门正在交谈的三人,脸上正在配合着他的心情抽搐的表情有些麻木。
 
 
 
 
 
 
 
 
 
三人强行收了声,三双眼睛六道光一样齐刷刷的看着他。
 
 
 
 
 
 
 
沉默是今晚的笙箫。
 
 
 
 
 
 
 
 
 
最后还是诺伊尔一脸尬笑的“哈哈哈”着打圆场“我们的声音这么大的吗?”
 
 
 
 
不我根本什么都没听见。
 
 
“还是说你其实是想帮忙把伊兰迪叫起来?”
 
 
不我根本不记得我还答应过这回事。
 
 
“哎呀,不用这么客气我们已经帮你把他叫起来啦~”
 
 
我没有客气。
 
 
“哈哈哈不用谢我!”
 
 
……
 
 
“我说的不是这件事。”布莱克好像终于忍不住了,在诺伊尔连珠炮似的问题间隙间抽出了一句话,他看着诺伊尔转过来的眼睛道:“雷伊到现在都还没回来。”
 
 
 
 
 
 
 
 
不明前因后果的伊兰迪用迷茫的眼神在所有人身上巡视着,在发现自己的两个队友也有些不明所以之后便放下心来满脸疑惑的转头去看向那两位突然空降的本体“你们什么意思?详细说说好吗?”
 
 
布莱克有些不耐烦的小声“啧”了一声,不过很快就隐了下去,他言简意赅的把情况陈述了一遍之后顿了顿,又加了一句“能请你们帮忙找找吗?”
 
 
 
 
 
 
 
 
他看着他们。
 
 
这是请求。
 
 
 
 
 
 
 
 
 
 
伊兰迪自认并不是什么善乐好施的老好人,但现当下并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存在的人越少,就越容易人心不稳;而这样的后果……还有一个阿克希亚摆在前头呢……
 
 
 
 
  

毕竟现在并不是纠结于个人感情的时候,凡事都还是要以大局考虑为重。
 
 
 
 
 
“那现在需不需要我们先把凯兮和盖亚先一起叫醒?”伊兰迪偏过头来看向他——这大概已经算的上是变相同意给予帮助了。
 
 
“不用。”布莱克几乎没有多少犹豫,果断道:“有些事在确认之前还是不要太打草惊蛇好了……”先不说凯兮精神状态不好,就算是盖亚那个急躁性子,这种事情是绝对不能有他参与的——要是这家伙听见雷伊可能出事了的话……估计能干出的事情十个缪斯都拦不过来。
 
 
伊兰迪看上去也并没有想要叫醒他们的意思,像只是客套般的问了一句,只是点了点头,道“那好,你们四个正好都是有地面和暗影系属性,正好可以用上次那种方法找人;我先试试在雨天放电看看能不能引起他的注意力——不能的话就尝试感知下空气中雷电元素的分布,探探他人在哪。”
 
 
 
 
 
 
布莱克心不在焉的点了点头。
 
 
 
 
 
心灵感应还是没有被联通,心悸的感觉在胸腔中跳动,不安在血液里疯狂的蔓延着,他不由自主的攥紧了身侧的袍角。
 
 
这里是真的不能再少人了——尤其是自己的那一方。
 
 
 
 
 
 
 

那样的话,他们的状况,将无限的接近劣势!
 
 

 
 
 
 
 
 
正在他凝眉思忖之时,却感觉到自己的小指指尾像是被轻轻的牵了一下。
 
 
 
 
 
布莱克疑惑的往后扫了一眼,看见身后的那个孩子半低着头扯着他的手有一搭没一搭的晃着,脚下落后了他半步,后头的三个人也慢慢吞吞的拖拉在一边,好像根本就不在乎他们在前面打什么算盘。
 
 
 
 
 
 
 
 
 
 
「接了?」布莱克开联系问他。
 
 
 
卡修斯摇头晃脑的动作突然顿了顿,像是在想着些什么,有些迟疑的点了点头,随后又马上摇头否认,眼睛转了两圈之后又有些缓慢的点了点头。
 
 
布莱克抿着唇撇了下眉,心里油然而生出一股奇异的烦躁。

 
他看着卡修斯小幅度的摇头点头快要把脑袋晃成个筛子,急忙打断道「你讲清楚到底接没接?」
 
 
「呃……大概是……接了吧……」蓝白色的孩子有些犹豫不决道「刚开始还没什么反应,但后来……好像是被许可接听范围中了吧……感应显示“已接通”,但……」
 
 
 
 
 
布莱克心里下意识的感觉后面的应该是重点,老截在这儿卡着让他有种不舒服的感觉,他不由自主的催道“继续,我在听。”
 
 
卡修斯啧了一声,抬起手想是想挠挠头,但手伸到一半不又顿了顿,知为什么又耷了回去,垂下了肩膀叹了口气道:「感应的另一头除了“沙沙”声和一堆乱七八糟的杂音,我什么都没听出来。」
 
 
 
 
 
 
 
杂音?
 
 
布莱克眉梢颤了颤,感觉自己好像隐约的抓住了什么。他下意识的往后瞥了一眼,心中不动声色的问道「你觉得那是什么声音?」
 
 
 
 
 
 
 
身后的那个影子无意识的长“嘶”了一声,下楼时的脚步随着踢踏着木板的声响稍微的放慢了些许「那个声音像是……布料摩擦的声音和……一些相对细微的雨声和雨水打在什么东西上面的声音。」
 
 
 
 
 
 
 
 
 
 
布莱克抬头,看着刚才下楼时正好路过了巨大的玻璃窗,碎了一半的玻璃外透出了一层乌蒙蒙的天,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的溅落在剩下的玻璃和地板上,零零落落的打成了一片。
 
 
「雨声很小?」他一边拍掉落在斗篷上的水珠一边发表着自己的疑问。
 
 
「对,很小。」卡修斯笃定道。
 
 
天上突然划过一道闪电,一阵雪亮的白光铺天盖地的袭之而来,瞬间将整个房间照的透亮,幽然的灯火飞快的跳跃着,点大的灯芯中照映出了布莱克那张煞白的脸。
 
 
随之而来的是天崩地裂般的雷鸣声,通天的巨响像是阵阵狂擂的战鼓,散落着的雨点像是连发的机关枪,无穷尽的子弹夹带着风中的大浪铺卷而来。卡修斯被惊的瞳孔猛的一缩。
 
 
 
 
 
 
 
 
这倒也不能怪他怕雷电胆子小,只不过依照他常驻的几个地点基本上都没多大可能听见雷声——怀特星在宇宙中所处的位置位置特别精妙,依照环境问题看来闪电和打雷都不会有;格雷斯星从来都是黑漆漆,除了那颗光明种子就是黑天,别说打雷了就是连下雨都没有;赫尔卡星这种就更不用说了,下雨天光闪儿,不打雷,就连那几丝丝闪电都是雷伊自己随手抛出来玩儿的,为了不造成什么没有必要的麻烦还特意的压制过了光亮的程度,那几下闪儿的都没有小太阳亮。
 
 
 
 
 
被稀少的人生经历完虐的卡修斯被吓得快要打蔫儿分不清东西南北,他摇着头晃脑,自语一般的追问道「嗯……也可能……比较大?」他有些不太确定道「额……我刚其实……没听太清……」
 
 
 
 
 
 
 
“轰隆!!!!!!!!!”
 

 
 
 
 
 
 
刺眼的白光又裹挟着一阵巨响翻滚着过来,天地间像是被一瞬间掀开了盖在上面的雨帘,亮如白昼。吓得卡修斯又一个悚然的住了口。
 
 
 
 
 
 
 
诺伊尔绷着脸疑惑的往窗边看了看,好像是看到了什么,又皱着眉用手指贴在玻璃上抹下了一层灰,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之后轻一挑眉,脸上的表情又松回了原来那副放荡不羁的模样,他屈着食指敲了敲被抹干净的玻璃层,回头扯了扯嘴角
 
 
“哟~看来我们不用多跑那么一趟了~”
 
 
 
 
 
 
 
他说。
 
 
 
 
 
布莱克抬头看了他一眼,没说话,转身就头也不回的下了楼到了门口。
 
 
 
 
 
 
 
 
 
 
 
 
阴沉的雨幕在屋檐前盖下了厚厚的一层,倾盆的雨在“哗啦哗啦”下着,泥浆里的水花被溅进了干裂的土块中,混合着泥水的草木味快要被搅进冰冷的空气里,安静中透着一股诡异的芬芳。
 
 
 
 
 
 
 
 
布莱克用手挡了挡快要飘进眼里的雨花,从指缝间透进的光线微弱而不清。
 
 
 
 
“你刚刚干嘛走啊?”卡修斯急匆匆的踩着木板下的声响跟了上来“刚才你们看到了什么?棕色衣服的那个看了一眼就走了,兔耳朵的看他说无聊就也跟着回去了,就黑刺猬头还在这歇着……”
 
 
“——喂,我还在这儿呢。”伊兰迪无力的举着手说道——不过看样子他大概是习惯了,这下子大概只是出于自己身为队长的尊严下意识的辩驳罢了。
 
 
 
 
 
 
 
布莱克没有说话——他觉得自己今天说的话已经够多了——他淡淡的指了指门口。
 
 
卡修斯意料之中的住了口,有些疑惑的偏头顺着他手指着的方向看去。
 
 
 
 
 
朦朦胧胧的雨幕里散着一片打碎了融在一起的色块,阴雨天的云色给天地间蒙上了一层灰暗的布帛,然而在那片看上去失去饱和度的色彩中,却有一片在雨水中晃动飘摇的明黄色,看上去格外的显眼。
 
 
卡修斯眯了眯眼往前探着身子看着,也不回头,问道“那是雷队?”
 
 
 
 
 
 
 
 
布莱克点了点头,但突然想到他在前面看着,根本看不到他点头,于是又添了一声“是的。”
 
 
在这样的环境里,除了那一头明亮的发色,还有什么能透过层层阴暗的雨幕发出这样夺目的光彩呢?
 
 
布莱克不由自主的松了口气,嘴角染上了一丝微不可查的笑意。
 
 
 
 
还好没再死人了。
 
 
 
 
 
 
 
 
还好……
 
 
 
 
雨后的身影在奔跑着越来越近,近到甚至能听得见他因为体力消耗过大的喘息声——以及他那头在雨水里被泡的快要落成披肩短发的爆炸头。
 
 
 
 
 
 
 
 
 
 
“哈——你们——怎么——也不给我递把伞?”雷伊一边接过布莱克晾在手里的毛巾一边拧着头发上湿漉漉的水,也许是雨水太过冰冷,发丝投下的片片阴影中,雷伊的面色看上去越发的苍白如纸“就这么看着我在这儿被雨淋?”
 
 
“没伞。”布莱克一边说着眼神一边隐晦的往边上扫了一圈,再次确认了之后又补了一句道:“只有毛巾。”
 
 
“对了,你这是去了哪儿?那么久没回来,”开了感应也不接。布莱克自动隐去了下半句话,把手里的另一条毛巾递过去。
 
 

 
 
 
 
 
雷伊看了他一眼,大概是读懂了他的意思,回道“之前不是说你站在那个结界边缘等我们没等到吗?我当时去那边看了下,刚开始还有道气墙在边上挡着,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墙突然空了一下,我差点掉出去。当时觉得奇怪,就多站着研究了会儿。”
 
 
 
 
 
 
 
 
 
结界有松动?是因为死了的那几个人吗?
 
 
 
布莱克皱眉,本能的感觉有什么不对,满脑的问题挤成一堆不知道该问哪个,同时又顾忌着蹲在边上不知道有没有听见的伊兰迪,不敢透露半句相关。
 
 
 
 
 
 
正当他在想着怎么隐晦的传达自己的意思的时候,楼上一声拉得长长的尖叫粗暴的打断了他的想法。
 
 
 
 
 
 
是凯兮的声音。
 
 
 
 
 
 
来不及想那么多,伊兰迪霍然站了起来,跟雷伊交换了一下眼神,布莱克还没来得及转身就被卡修斯拽着跟着俩人飞奔上了楼。
 
 
 
 
经过二楼时那震天一般的尖叫声突然断了,紧接着就是一声什么东西撞在地板上的声音。伊兰迪听那一声响脚下的步子仿佛要飞起来,快得雷伊差点就要跟不上。
 
 
 
  
 
 
   

 
  

 
 
 
好不容易跑到了五楼的拐角处,伊兰迪刚转过去时差点和几乎在以同样的速度狂飙的诺伊尔打了个照面。
 
 
 
 
 
 
 
诺伊尔先是和自家队长相视呆愣了一瞬,随后又马上反应了过来,两只手一左一右的扯着还在后面的格莱奥和刚从下面过来的伊兰迪往下跑“来不及解释了先下去再说!我们刚才也听到声音过去看了凯兮不在五楼!!!”
 
 
 
 
 
 
 
雷伊瞪着眼睛愣了好一会儿才好像是反应过来他刚才听到了什么,反身拔腿就跑。
 
 
 
 
 
 
 
 
 
 
 
 
四楼安安静静的,除去刚才在楼梯响起的那一阵嘈杂而混乱的脚步声,整层楼里都回荡着诡异的宁静。
 
 
 
 
 
 
 
楼层里也很暗,几乎没有什么色彩,正位于走廊中间突兀的显现出了一丝暗色的光线。
 
 
 
 
 
那是盖亚的房间。
 
 
 
 
 
 
 
布莱克神色一凛,不由自主的放慢了脚步——他可没忘记中午盖亚冲动的样子。
 
 
 
 
 
 
 
 
房门几乎是大开着的,但因为离楼梯口太远再加上他们上来的时候太过焦急,并没有人注意到了这扇大开着的门。
 
 
 
 
 
 
 
 
  

 
 
门轴生锈了似的僵在原地,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安静的旷空中,只能听见一阵阵风轻轻抚动窗帘沙响,好像有,又好像没有。
 
 
 
 
 
 
 
 
 
 
 
雷伊匆忙的推开挡在前面的三人,靠着惯性踉踉跄跄的往房间里撞。
 
 
 
 
 
 
 
房间里是很阴暗的,被吹动的窗帘里时不时的透出一丝落雨的声响,被遮挡住光线的地方只能偶尔透出一个人跪在地上轻轻的抖着肩膀的背影,另一个人则悬浮在半空中,四肢软软的搭在身侧,垂下的头发遮住的面目不再清晰。
 
 
 
 
 
 
 
 
 
滴,
 
 
答,
 
 
滴,
 
 
答,
 
 
 
 
 
 
雷伊眯着眼睛往前拖行了几步,在昏暗到几乎没有光源的房间里,他能模糊的看清那浮在空中的人有着一头近乎耀眼的银发和那抹火红的刘海——但在与此同时,他好像也看清了那根套在脖子上连接着天花板上粗糙的绳索。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盖亚……”雷伊几乎快要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他手足无措的往前走了几步,他看着眼前曾经并肩作战过不知多少年的战友,祖母绿的双眼几乎要失去光彩——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亦或是他到底想了些什么,盖亚的尸体软软的耷拉在半空中,被风吹的飘摇起来,脚底下是一摊滴答着的血水,看上去已经流了好一会儿了,拼命踮起的脚尖离地始终只有三寸的距离,雨声中的隐藏的悲怆照的他看上去像是一个受难的耶稣。
 
 
 
 
 
 
 
众人都安静了,都安静了,卡修斯急急忙忙的拨开了人群看到房间里的时候,也呆住了,没有再说什么。
 
 
 
 
 
 
 

 
 
雷伊磕磕绊绊的跪在地上,六神无主的在地上扫了一眼,目光余稍瞥见了一张被扫到窗帘下阴影中的白纸——那张白纸的边缘蹭了一点血迹,凌乱而潦草的字迹密密麻麻的印在纸上,字体小到几乎要看不清。
 
 
 
 
 
 
  

 
 
 
金色的队长抖着手翻开了那张纸,凑到眼前
 
 
 
 
 
 
那是一封简单的信,没有格式,洋洋洒洒几十字,却几乎夺取了雷伊的所有心神。
 
 
 
 
 
 
 
 
致雷伊:
 
 
对不起。
 
最近因为之前的原因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让你受了不少苦吧。我仔细想了会儿,觉得应该是我不对,是我冲动了,没有好好考虑你说的话,没想到过为你多考虑一点,只顾着自己发脾气,你能原谅我吗?
 
 

我们和好吧。
 
 
 
 
 
 
 
 
署名的那一栏是空的。
 
 
 
 
 
 
 
 
 
 
 
那本该由他填上去的名字永远都不会被填上了,就像是写着封信的人再也没能亲手将这封信交到作为收信人的他手上。
 
 
 
 
 
 
 
喂,我原谅你了。
 
 
 
 
 
 
 
 
雷伊抖着手将那封信捂在了胸口,听着心跳随着一阵难忍的刺痛,脉脉的跳动着,独自一人唱着悲伤的离别曲。泪水像是打破了的堤坝一般一阵一阵的向下跌落着,模糊和清晰在眼前交替着,令人麻 痹的痛觉割据撕裂着浸着苦味的感官,漫着一阵阵传上来的窒息,搁浅。
 
 
笨蛋。
 
 
 
 
 
 
 
 
 
 
“盖亚……”
 
 
 
 
 
 
 
风吹着吊在天花板上的尸体,摇曳着,挡住了大半本就不是很强烈的光,外头的雨,一直在下,越下越大,像是仍存一丝善念的神明对他的默哀。
 
 
 
 
 
 
 
 
 
 
天昏地暗,大地都为之沉寂。
 
 
 
 
冰冷的雨水被挡在窗口的盖亚挡下了大半,雷伊无助的抱着膝缩在地板的角落里
 
 
 
 
 
 
 
 
 
 
 
泣不成声。
 
 
 
 
 
 
 
 
 
 
 
 
 
PS: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又来啦!大家想我没有呀ヾ(✿゚▽゚)ノ
 
 
猜猜凶手是谁吧~
 
提示:众人的反应和状态或多或少都掺杂了一些布莱克对事态和当事人的主观判断,并不准确,但有真也有假。而且我不只是指本章,前面的章节,现在的,以后的,都有。〜( ̄△ ̄〜) (〜 ̄△ ̄)〜
 
 
 

 
 
 

@介入者-介子 你看你猜对了哦~开心吗(/∇\*)
 
 
 
 

评论(59)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