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笑点低

我会让你得偿所愿

【双联全员向】无罪·二十一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其一 其二 其三

 
 
 
 

#基本无高潮的剧情梳理#

#大概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死人#
 
 
 
 
 
 
 
以上OK?
 
 
 
 
 
 
 
 
 
 
 
 
 
 
 
 
 
 
 
 
雷伊已经一天都没吃饭了。
 
 
 
 
 
 
布莱克有些忧心的往楼上看了一眼——这已经是他今天吃饭的第三次分神了——他以前都不这样。
 
 
 
同样,意料之中的,那抹金色的影子没有再出现在楼梯口拐角处,下楼的声音也再没有响起过。
 
 
 
 
 
 
 
 
 
说起来这次并没有像以往一样展开推理——想也是,两个能主导话题走向和重点的都一句话也不想说,剩下的不是沉默着不愿说话就是死活找不到重点挑不起话题的。
 
 
更何况现在根本不需要商讨,几乎所有人都打定了目标怀疑着同一个人
 
 
 
 
 
 
凯兮。
 
 
 
 
而凯兮也自知理亏的没有多辩解什么——大概是知道辩解无用,也没人会相信她,她只是安静的选了一个靠边缘的角落默默地吃着东西,没人来问,她就不说。
 
 
 
 
合着现在三个最会跟她闹腾的都没了,最有资格跟她闹腾的还在楼上杵着,人劝都劝不来。她就当自己现在是块儿活着的空气,没人理多少也是害不着她。
 
 
 
 
 
 
 
 
 
 
 
 
可雷伊不一样。
 
 
 
 
 
他从来都不会有稍微过分一点的乐观和颓废,他一般有事都不会留到后来去感伤,常常都是当时心里难受就一次性难受完,没难受完就憋着,憋到没感觉为止——这个习惯多少让他保持了些过分的冷静,不过也能使他在关键时刻做出最客观的选择。
 
 
 
可这次——这次他大概是受到了真正巨大的打击,在多年手足之情断裂的瞬间他到底能不能缓的过来还是个未知数——毕竟布莱克并不出生在两千多年前,不知道他在失去雷诺之后相对应于他那句轻描淡写的“缓缓”究竟是缓了有多长时间,压抑着了多久的颓废和愤怒;他同样也不知道他跟盖亚在这么多年来的感情深厚到了怎么样沉重到令人窒息的地步,是否足以以性命相搏。
 
 
 
 
 
 
 
 
 
 
 
 
 
不然他也不会因为内心谴责自己不该在那个不合时宜的时间出去而将自己锁在楼上直到现在都不愿意出来了。
 
 
 
 
 
卡修斯转过头来看着再一次往楼上瞟的布莱克——他这已经是第八次往楼上看了,频率高的让人简直无法忽视。
 
 
 
 
 
 
 
 
 
 
 
“要不……我们等会儿上去……劝劝他?”卡修斯终于憋不住了,举起手来小心翼翼的提议道。
 
 
“劝?”布莱克冷冷的发出一个单音,负面情绪不动声色的跟着犀利的眼神流了满桌,他干脆把叉子一抛——反正他现在也吃不下“谁去劝?你?我?你觉得他现在会听谁的劝?除了盖亚还有谁能劝得动他?”
 
 
 
 
 
 
 
 
卡修斯没想到布莱克居然是真的心情不好,还会来这么一套,一口气说了二十九个与分析和解说毫无关联、只是单纯的为了泄愤的字,脸上有点懵的指着自己呆愣愣的看着他,脑子里还没反应过来的断了带,没考虑过的话脱口而出“额……那诺……”
 
 
“诺伊尔?”布莱克有些不屑的发出了个鼻音“先不说雷伊放不放他进去,就算雷伊真的需要请心理医生也绝对不会是他,谁知道他跟人说话的时候是安的什么心思。”
 
 
 
 
 
手持餐叉的复制品笑着往他们的方向看了一眼:“我听见了哦~”
 
 
格莱奥闷着头用餐刀处理着盘子里的肉块,刀下时不时地传出了锯盘子的声音。
 
 
凯兮没有回话,自顾自的把自个儿团在角落慢条斯理的吃,也不知道到底是想要吃到什么时候。
 
 
伊兰迪目不斜视,只是一直死死的盯着餐盘上那块可怜的肉,大有一副要把早餐吃成革命的架势。
 
 
 
 
 
 
 
 
 
布莱克眼不见为净般的闭了闭眼,心里不舒服,索性连饭都不吃了,把叉子往桌上一擱,转身便飘着上了楼。
 
 
卡修斯不明所以的看了看上楼的布莱克,又看了看盘子里的东西,脑子有点反应不过来。
 
 
 
 
 
 
 
 
 
他不就问了句“要不要去看看队长”吗?
 
 
 
 
这是戳了他哪儿的开关了吗?
 
 
 
 
 
 
 
 
 
 
卡修斯百思不得其解,咬着右手拇指指甲有些纠结的看着桌上的东西,犹豫了一会儿之后随手顺了几个果子,“噔噔瞪”的跑上去找人了。
 
 
 
 
 
 
 
 
 
 
 
 
反正这回不是他们收拾,直接走了估计也没什么吧。
 
 
 
 
 
 
 
 
 
 
 
 
.

布莱克健步如飞的飘到了楼上,闭着眼压了压火气,恢复冷静之后他开始反省自己刚才的冲动。
 
 
其实他完全没必要这样,但主心骨快塌了,让他马上冷静下来也不太可能。
 
 
 
 
 
 
 
 
 
 
现在看清楚的话,也许就是真的有哪个人想要把他们一个一个的处理掉。对上大概时间的话,雷伊在发现结界松动时的那个点正好就是盖亚房间里出现剧烈响动的时间;加上结论相推测的话……这个地方说不定是真的要死到只剩一个人了才会被打开结界?
 
 
 
 
 
 
 
 
 
 
 
虽然这么想大概是没什么缺漏的,但退一步思考,为什么这个人非得是盖亚?如果只是考虑他一个人待在房间里的话,那为什么不能是凯兮?明明有一个魂不守舍也更加好下手的女精灵,为什么非得是脾气暴躁发起火来就光只是纯武力都能把门打穿的盖亚呢?
 
 
 
 
 
 
 
就算不考虑这个,光是想凶手就已经够头疼的了。
 
 
 
 
 
 
 
处于同层楼并且就在对门的伊兰迪可以直接排除——毕竟布莱克没有听见对面有什么开关门或者在地板上走动的声响——但同时的,他也没有听见盖亚那边除了中途那声撞击的巨响之外还有有什么别的声音。
 
 
 
 
 
 
 
 
 
 
 
 
 
 
 
 
且不说在这种高危建筑里行走怎么做到无声无息,就算抛开这一点,像盖亚这种人也不可能有人进了门那人和自己都不发出一点声响。
 
 
 
 
 
 
自杀?
 
 
 
 
 
 
 
 
 
 
 
 
 
 
更不可能,如果他下定决心要执意寻死的话就不会写那封道歉信了,而且依照现场状况来看的话,那封信是在署名前就被打断了的,而且看样子并没有被当时在场的凶手看到。
 
 
 
 
 
 
 
这说明他走的很匆忙。
 
 
 
 
 
 
 
 
 
为什么?
 
 
 
 
布莱克皱着眉,下意识的咬着左手拇指的指甲:依照现场来看的话,整个房间里根本找不到什么打斗的痕迹,除去特地收检过现场的可能性那就是在盖亚没有丝毫反抗的情况下将他杀死的。
 
 
 
 
 
 
说得简单,可谁能做得到?这太难了,根本就是无解嘛!
 
 
灰色的医生有些懊恼的闭上了眼睛,任自己仰面躺倒在床铺上。
 
 
 
 
 

鼻翼间浸润了一丝淡淡的药香味——这是他上次给凯兮配的提神的药水,只是没想到药效居然这么浓,直到现在都还没完全散掉,光是闻着就让他把最后那一点睡意给褪了个一干二净。
 
 
得,这下好,觉都不用睡了。
 
 
 
 
 
 
 
 
 
 
布莱克吐了口气,直起了身,不过好在心情总算是没那么糟糕了——他放平心态的闭了闭眼。
 
 
 
 
就在刚才,他想起了一个人。
 
 
一个在他排除掉理性思考之前就本不应该被忽略的人。
 
 
 
 
 
 
 
 
 
 
 
是时候该找他聊聊了。布莱克想。
 
 
 
 

 
 
 
 
 
 
 
 
.

卡修斯把门打开一小丝,探了半个头进去,正好瞥见布莱克毫无形象的仰面瘫在椅子上,一个椅子三只脚都不在地面上,翘得“吱嘎吱嘎”响个不停,看得卡修斯还以为他脑袋坏了人格错乱把自个儿当盖亚了,差点又把脑袋缩回去。
 
 
 
 
 
 
“吃完了?”布莱克仰着头目不斜视的盯着天花板,要不是刚才的那句话卡修斯都快以为他死了。
 
 
卡修斯下意识的“唔”了一声,反应过来了之后又马上把头摇成了个泼浪鼓“没有没有没有没有!!!!”
 
 
“不再吃点?”布莱克还是躺着,把一靠椅活生生的晃成了把摇椅——可以的话他连话都不想说,能少加一个字就少加一个字,反正那孩子也能听得懂。
 
 
 
 
 
 

“不是吧?你真打算把我一个人留在那儿……吃东西?”卡修斯有些反应过激的从门后“嗖——”的一下窜了进来,揣怀里的果子差点全都散一地,他见了只得悻悻去捡。
 
 
“我不觉得他们会对你光明正大的放毒或者正面胁迫——现在估计谁都没这心情。”布莱克面无表情的一松脚,椅子又四脚着地的砸了回去“你在怕什么?”
 
 
像是没有听出布莱克话中的弦外之音,卡修斯嘟着嘴不知道咕哝了一句什么,半抱怨着道:“那还不都是你?我不就问句话……你发什么火……你走了倒好……你一走他们看我的眼神就像是想把我烧了一样……”说到完还不由自主的瑟嗦了一下,像是还对着刚才的经历依旧心有余悸一般。
 
 
 
 
 
 
 
 
 
 
 
布莱克闻言,又把椅子踢了回去,心里却不动声色的松了口气。
 
 
 
 
就是啊……他只是个孩子……怎么会是他呢?
 
 
 
 
 
 
 
 
 
卡修斯收好了果子,看布莱克依旧紧撇着双眉看着天花板上被阳光投射出的那层浅薄的光斑,觉得他可能是在想什么,话不过脑的脱口而出问道:“布莱克你是有什么事吗?”
 
 
 
 
 
“有。”布莱克没有再折腾自己座下的椅子,尾音微微上挑,像是笑了笑“等会儿我有点事出去,你就自己在房间里休息会儿吧。”
 
 
“去哪?干嘛?”卡修斯追问。
 
 
“不是什么大事……”布莱克抿了抿唇,目光在窗外匆匆扫了一下,站起了身。
 
 
 
 
 
 
 
 
 
“我出去‘散散步’。”
 
 

 
 
 
 
 
 
 
 
 
 
 

评论(39)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