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笑点低

我会让你得偿所愿

【双联全员向】罪·其一


 
 
 
 
 
#大概……像是番外一类的东西???(以后基本上所有人都会写的(*˘︶˘*).。.:*♡#

#一般到这里都是疯狂的拆官设和立私设的阶段了😂😂不过这里面我单独设定了一个……差不多能说得上是独立的故事吧,里面还例外的插了点儿线索进去(不过如果不想看的话没关系,直接跳过也不影响阅读啦~(大概。。#
 
 
配合歌曲食用更佳~~~(反正我当年就是听着这首歌写完的😝(←歌曲戳链接~)
 
 
 
 
 
 
 
 
 
——胃满了,心就不空了。
 
 
 
 
 
 
 
.
“你真的……不能再吃了……”伊兰迪极力劝阻着不断往自己嘴里塞东西的艾辛格,他抿了抿唇,刚想再说些什么,想了一会,却又默默地闭上了嘴。
 
 
由于来自于雷伊记忆的影响,他总会下意识的多关心艾辛格一点,相对于他的其他队友。
 
 
 
 
    
 
  
所以,他现在比谁都清楚,艾辛格,他现在需要安静。
 
  
 
 
 
 
“为什么不能?”艾辛格转过头,嘴角勾起了一丝浅浅的弧度,就像往常的安慰,亦或是敷衍,“只是心情不太好……你不至于这样吧?”
 
 
“可是……你今天真的吃的太多了……这样对身体不好……”
 
 
不好吗?艾辛格抹去嘴角的油渍,投过去了一个无所谓的笑容。
 
 
 
 
 
 
 
  
 
没关系。
 
 
 

“我是谁啊,难不成……你还觉得我会吃出病来不成?最多吃胖点而已。”
 
 
“再说了,我就算真的吃胖了……你也不会嫌弃我的……对吧?”艾辛格低着头,继续切着盘子里的烤肉,在伊兰迪看不到的地方,笑得比哭还难看。
 
 
 
 
这是什么厨师啊,我明明要的是五分熟,他怎么烤的这么硬?切都切不动。
 
 
 
 
 
 
“当然不会……不过你到底怎么了?有什么事情就说出来啊,”伊兰迪用力的按住了艾辛格的肩膀,分量沉得让人感到安心。
 
 
 
 
 
 
 
只可惜这掌心的温暖永远都不可能属于自己。
 
 
 
 
 
 
“哎,心情不好而已……何必这样紧张?”他的笑声里掺杂了一些细不可闻的颤音,就像是笑到癫狂之后,忍不住声线在狂喜之后的发抖一样。贴着刀柄的手控制不住的颤抖。艾辛格忍住眼前该死的模糊,切下了那一小块焦脆的烤肉。
 
 
 
 
诶,我没有叫他放盐啊。
 
 
怎么是咸的?
 
 
 
  
 
 
 
 
 
 
 
 
 
“没事啊。”
 
 
 
 
 
我当然没事啊。他心想。
 
 
 
 
 
 
 
 
 
 
 
·
艾辛格还记得,那晚的夜风带着一丝恰到好处的凉意,摇曳在夜空下的花透着一股诡异的紫,极度妖媚。
 
 
 
黑发的少年单膝跪地,手中捧着一束嫣红,微风拂过那一瞬的安静,也拂过少年额前那一丝红发,带过了百花丛中飘过的那阵阵清香。
 
 
 
 
 
 
 
 
 
 
 
暗紫发色的少女吃惊的捂着嘴,冰盘似的月透过淡淡的冷光,柔和了整个世界。
 
  
 

 
 
 
 
“看啊,”他笑着想“多浪漫呐。”
 
 
“他们有多般配?”他笑着,默默地躲到了月光照不到的地方。“为什么不高兴?”他又问自己。
 
 
 
 
 
 
 
是啊,他有喜欢的人了,自己为什么要不高兴?
 
 
 
 
 
 
 
 
内心深处的声音在瞬间的悲伤中爆发,疯狂的尖嚣着压抑的不甘。
 
 
 
 
 
 
 
 
 
 
 
 
“真是该死的般配。”
 
 
 
 
 
 
 
 
 
 
他听见自己用只有自己能够听见的声音说道,击溃了心中最后一道防线。
 
 

  

 
 
 
 
 
 
·
“我真的没事。”
 
 
 
 
 
 
 
 
刀尖触碰到白净的瓷盘,像是什么东西分开在了相聚的前一刻,发出了安静而又单调的轻响。
 
 
 
 
 
 
 
 
伊兰迪走了。
 
 
 
 
 
 
 
 
 
 
 
“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格莱奥的脚步声总是那么轻,拖着长长的尾巴,轻轻的拉开艾辛格的旁边的座位,金属摩擦的声响就像是拉长了的铁棍在慢慢扭曲时发出的声音,令人头皮发麻。
 
 
 
 
由此可见,格莱奥现在的心情并不是很愉快。
 
 
 
 
 
 
 
 
“为什么不说实话?”他的声音闷闷的包在冻结成死寂的空气里,声线间微妙起伏着的懊恼像是一个要不到糖的小孩子。
 
 
 
 
 
 
 
 
 
 
要是平时,艾辛格也许还会耐着性子安慰他两句,但看得出来,现在谁都没有这个心情。
 
 
 
 
 
 
 
 
 
“这个时候来的应该是诺伊尔。”他并没有直接回答格莱奥的问题,冷冷的问道“你来这干什么?”
 
 
“诺伊尔今天有事,来不了。”格莱奥毫不客气的坐在那本来是留给诺伊尔的座位上,“有什么事就跟我说,我转告他。”
 
 
 
 
 
 
 
 
 
 
 
艾辛格摇了摇头,一言不发,端起伊兰迪走之前为他倒上的那杯红酒,残存的温度还有一点悲伤的味道。
 
 
 
 
 
他举起透明的酒杯,透过机械的灯光,看到了半透明的红色液体随着他轻微的动作起伏而晃动着。
 
 
 
 
 
 
 
 
 
 
 
 
他们不会懂的。艾辛格为自己灌下苦涩的酒液,辛辣从舌尖的味蕾传递到了麻木的神经末端。
 
 
 
 
 
 
 
 
 
“既然喜欢就去和他说啊!”格莱奥攥紧了袖口边的布料,微微颤抖的声线在最后的音调中突然拔高,在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之后默默地坐了回去“这么自欺欺人,有意思么?”
 
 
 
 
 
 
 
  
 
 
 
有意思么?艾辛格也想过,可就算知道又怎样?得到的答案还是如水肿的浮尸一般苍白而又无力。
 
 
 
 
 
  
 
  
 
 
 
“你不懂。”他笑了笑,酒精的麻痹感迅速的传递到了脑干,一股前所未有的困倦疯狂的席卷而来,包裹住了困顿的神经,眼角的余少划过一丝黯然,随即消失的无影无踪。
 
 
“你不会懂的。”他又复述了一遍,像是在强迫着自己默认一些他自己都不想承认的事实,微微下沉的声线慵懒的像一条鱼,叫人看不出情绪。
 
 
 
 
 
 
不可理喻。
 
 
 
 
 
 
   
“我怎么就不懂了?”格莱奥猛的站起,他眯着眼睛摇了摇头,像是在表达着自己的嘲讽——他觉得自己已经不想在这继续呆下去了“你跟我比也好不到哪去,留不住他错不在你,可不敢说出来就是你自己懦弱了。”
 
 
格莱奥撇了他一眼,冷冷道:“我们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罢了。”
 
 
“真是不可理喻。”
 
 
 
 
 
 
 
 
 
 
  
 
 
走廊的灯随着格莱奥离去的脚步声逐个亮起,又渐渐熄灭,空旷的厅堂里又恢复了能够溺死人的寂静,就好像从来都没有人来过一样。
 
 

 

 
 
 
 
 
 
 
 
 
被酒精麻痹的四肢和大脑进入了一种极其放松的状态,他摇摇晃晃的想要爬起,却因那阵来自全身的无力感和四肢的不协调感而滑倒在地。
 
 
 
随之而来的就是微乎其微的痛感。
 
 
 
 
 
 
 
 
意识慢慢的变得模糊而单纯,偏离原本的轨道,“什么都不要做,什么都不要想。”他说。
 
 
 
 
 
有时候,感觉这样也没什么不好。艾辛格闭上眼,靠在冰凉的地板上,倾听着安静的画面就像是正在播放的老旧默片。熟悉的场景还原,安静的就好像现在一样,亦真亦假。

 
 
 
 
 
 
 
 
 
 
 
 
 
 
 
再睁眼,却只见到了满眼的浅黄色,透明的气泡从脚底升起来,发出了阵阵气泡破裂声。
 
 
 
 
 
 
他有些惊讶的看了看双手,透过淡黄色的培养液,他能看见整个世界都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酱色,身上被插满了粗细不一的管子。
 
 
 
 
 
 
 
 
环顾四周,熟悉的让人感到厌恶。
 
 
 
 
 
银色的实验室里能看到纵横交错的金属线细密而又整齐的排列着,对面还立着一个和他相同款式的玻璃罩,实验室忽闪忽烁的灯光透过淡黄色的液体发出了莹莹的光。
 
 
 
 
 
 
 
 
 
 
 
这时候,他看见对面的那个家伙抬起了头。
 
 
 
 
 
 
 
 
“醒了啊……”他听间他用极小的声音自言自语的咕哝着。
 
 
“嘿,我叫伊兰迪,你呢?”黑发的少年抬头,扬起额前的那一丝暗红色,看不清颜色的十指贴在了玻璃罩的内壁,映出了更深的两团色块,培养液中因为刚才他说出的话而浮起了几团气泡“你叫什么?”
 
 
 
 
 
 
 
  
 
 
 
 
破碎在空气中的气泡混合着奇怪的音节,模糊的感觉像是隔了一层毛玻璃,听的不真切,却是莫名的顺耳,好像他们早已习惯了,一年,亦或是更久。
 
 
“噢,艾辛格。”他看见对面那个家伙的培养液以一种惊人的速度下降,平静的不起一丝波澜,玻璃罩也翻着盖沉了下去。他拔掉身上五颜六色的管子,黑色的头发贴在脸边,还在滴着水的脚在地板上印下了一排浅黄色的水印。
 
 
“你叫艾辛格?”他指了指贴在玻璃罩上的纸条,拍拍着玻璃罩问“ I-s-e-n-g-a-r-d? ”
 
 
“是, Iseng……”艾辛格立刻捂着嘴巴,尽量不让嘴里的空气漂出去,可鼻腔里的气泡还是不住的往上冒。
 
 
 
 
 
 
“噗哈哈哈,没事的,只是培养液而已。”伊兰迪笑着在玻璃壁上比划着“我记住了,你叫艾辛格。”
 
 
 
“你也要记住我哦~”他眯起眼睛,黑色的睫羽上还沾着细小的水珠,就像……就像光一样。艾辛格想了想,发现自己只能找到这个比喻。
 
 
 
 
 
 
 
 
 
 
 
他没见过光,但他曾经听以前在这儿待过的那个好像叫诺伊尔的精灵说过,光,很温暖。
 
 
触不可及的温暖。
 
 
 
 
 
 
但是现在,这冰冷阴暗不见天日的实验室,好像也不过如此了。
 
 
 
 
 
 
  

 
 
 
 
“好。”他尝试着模仿伊兰迪脸上的笑容,不经意间,嘴角微微上扬。
 
 
 
这就是光了吧。他想。
 
 
 
 
 
 
 
 
 
  

 
 
 
他是他的光,可是天暗下来,他却发现,他早已离开了他普照的范围。
 
 
 
  
 
  
  
 
 
  
 
  
  
 
 
 
 
 
光没有了。
 
 
 
 
 
 
 
 
 
  

 
他痛苦的闭上眼,抱着头缩成了一团。
 
 
 
 
 
 
 
 
 
 
 
 
 
 
 
 
PS:应该有人看出来这个文笔不太对劲了吧_(:_亅∠)_哈哈哈哈这其实就是我初二那段时间刚想出这个脑洞就地掰扯出来的(可见这么长一段时间过去了我文笔质量没有上涨分毫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咳,说正事。其实主要就是我看了一遍之后发现可以用并且能够把我那点线索和私设给扯进去的只有这个题材了,然而同个题材我又不想重写两遍(因为我懒嘛哈哈哈(目错·JPG)
 
 
 
 
1.我想这种题材我只要写了,就一定会有雷点,并且会一直把人往“外焦里嫩”的方向雷下去,所以要看的话还是要带自避雷针的哈……

2.因为我加入“七宗罪”这个设定的时候从来都没有想过要说他们怎么怎么错了被惩罚然后死了云云云云,所以在看的时候能看到我是以“罪人”的角度先行出发考虑,所以看的时候要么就会觉得罪源只是片面的,甚至于只是“引出下文”一样的存在,所以很可能会看不出来主人公的“错”,到底在哪(虽然这也并不是我的本意但我觉得还是要先提出的好),所以说这基本上只能作为一个类似于“延伸剧情”的番外了(。í _ ì。)

3.伊兰迪并不喜欢凯兮,凯兮也不喜欢伊兰迪,而在这里伊兰迪只是出于个人原因……额……这个到之后会插在剧情里说
 
 
 
 
 
 
 
 
 
 
 
 

评论(16)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