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笑点低

我会让你得偿所愿

【双联全员向】无罪·十三

十一 十二

其一

 

 
 
 
#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全程无高能(嗯是的没错)#

#不虐不血腥(虽然是死人了没错……)#

#下次再把他俩cp感写那么强我就打卡莱tag(不香一点儿都不香)#
 
 
 
 
 
 
正文向下↓↓↓
 
 
  

 
 
 
 
 
 
 
 
 
 
 
 
 
 
 
“出事了?!”卡修斯正了正神色,努力让自己能够冷静下来处理大脑中的那些凌乱杂碎的东西——他并非不能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尽管他之前就已经猜到了这点。
 
 
 
 
 
卡修斯控制好速度赶上他们,两边的景物全都退成了一条条被拉长的彩条,踩着瞬息之间的点上往后翻滚,飞一般的后撤着。
 
 
 
 
 
 
 
 
 
布莱克沉默着低着头,一言不发,眼底时而沉重时而飘离,整个人都沉浸在极端安静的思考环境里。
 
 
 
 
凯兮还在身侧轻微的颤抖,低垂着头,额前的那层厚厚的刘海挡住了大半张脸,紫黑色的发丝中间透不过一点光线,浓浓的阴影笼在了她苍白的下巴尖,几乎毫无血色的嘴唇像是片被狂风吹得打转的树叶,打着抖在她低头的动作下缩在一片模糊不清的色彩里。
 
 
 
 
 
 
 
 
 
 
 
 
她怎么了?
 
 
 
 
 
 
 
布莱克看到她这样,止步停在了路边,下意识的想要伸手去摸摸她的额头。
 
 
 
可还没等他的指尖接触到凯兮的额头,她就突然跟被什么东西烫到了一样,猛的瞪着眼睛抬了头,用力的拍开了他的手,然后一副呆呆的样子看着他。
 
 
 
 
 
 
 
 
 
 
 
布莱克挑着一边眉,盯了会儿自己被拍得发红的手——刚才那一下,是下了死力气的,要不是自己先前有过防备并且这个地方元素稀薄凯兮自己也还没好完全,他这半只手掌大概就得见血了。
 
 

 
 
 
 
 
 
 
两前一后的人也都被这动静给引得转过头来看向了他。
 
 
 
 
 
 
 
 
 
 
 
 
 
 
 
 
 
卡修斯开着音速飞了过来,一把拽过布莱克的手腕,撇着嘴巴眯着眼睛盯了半晌,看得布莱克额角直抽。
 
 
 
 
 
 
 
 
 
“难道你们队里的人都是这样的吗?”卡修斯脸色不善的看着他们手臂上本来因为环境压制而变得黯淡的光环闪出了以往的强光,天蓝色的眼睛冷冷的看着三人。
 
 
 
 
 
 
 
 
格莱奥偏着头没有说话,诺伊尔上前搀扶过了凯兮,脸上的颜色并没有因为卡修斯的语言而发生什么变化“刚才的事是我们疏忽了,我深感抱歉,但是她现在身体不舒服,我们先带她过去等会儿的事等会儿再说。”
 
 
 
 
 
 
 
 
 
一拳头打在了棉花上,卡修斯心里也不舒服,噘着嘴吐了口气,翻着眼睛谁也不看。
 
 
 
 
 
 
 
诺伊尔叫格莱奥帮他把凯兮驼在自己背上,却正好错耳听见她轻声说了句什么。
 
 
 
他的动作顿了顿,放下手,又听见她又重复了一遍。
 
 
 
 
 
 
 
 
 
 
 
“什么?”这次连格莱奥都听见了,他放下凯兮,撇着眉扭头看向她“再说一遍?”
 
 
“……水……”凯兮低着头,扶不稳的身子摇摇晃晃的,要不是有两人撑着估计能直接跌在地上。
 
 
“水?”诺伊尔皱了下眉,偏过头想要把她说的话听完整“你要喝水么?”
 
 
 
 
 
 
 
 
 
 
 
 
 
 
凯兮好像是顿了顿,然后空着双眼轻微的点了点头,幅度小得几乎能让人看不见。
 
 
 
 
 
 
“怎么了?”灰色的医生皱着眉偏过头去往后看了一眼,心想这仨人怎么那么多事,一路上因为他们磨磨唧唧不知道要停多少次。
 
 
“凯兮有点……不太对劲……”诺伊尔扶着队里唯一的女性精灵,有些犹豫道“她好像是说……想喝水……”
 

 
 
 
 
 
 
 
 
 
 
布莱克挑了挑眉,挥手招呼卡修斯跟上来,摸了摸凯兮的额头和脉搏,眉尖一颤,探脉的三根手指不动声色的收了回去“先把她放下来吧,冷汗频出,而且……昨晚和今早都没吃东西,看她肌肉紧绷的样子大概在昏迷之前还经历过剧烈运动,一直脱水至今……再加上能量没来得及及时补充,所以她现在可能是中度的低血糖。”
 
 
 
 
 
 
 
 
诺伊尔皱了眉,低头沉吟了片刻,有些棘手的舔着嘴唇,把凯兮轻轻的放平仰躺在地上,“要不这样吧……格莱奥比较熟悉这里周边丛林的分布和长势,就让他去找找看还有没有些能吃的果子,我在这里先守着她,你们去找水,要快,时间拖不起了。”
 
 
“总是使唤来使唤去的,又不是你们的人……”卡修斯小声的嘀咕道,诺伊尔挑着半边眉毛抬头看来布莱克一眼,直接被布莱克扭过头视而不见。
 
 
“走吧。”布莱克言简意赅,头也不回就这么叫了一声,卡修斯才踢着满地的树叶石子儿嘟囔着半步半步的癫了过来——满脸的不情愿。
 
 
 
 
 
 
 
 
 
 
 
 
格莱奥对诺伊尔稍一点头,脚尖一点地,瞬息之间便飞奔出了百米开外,还未待到十指之数便已经撤得几乎要没影,消失在了层层纠结在一起的树根和繁茂的枝叶间。
 
 
 
 
 
 
 
 
 
 
 
 
 
 
 
诺伊尔坐在凯兮边上,垂着头,没有想要问她话或者说些什么的意思,只是任由她双眼放空半阖着眼皮躺在草地上,不停的有一滴一滴的冷汗顺着额头和腮边滑落下来,晕开在头发里,渗透在地上。
 
 
诺伊尔慢慢的,抬起了头,冷冷的看着凯兮,深色的眸子里含着一层失去了感情的色彩,深沉的,像是藏了一片捉摸不透的黑暗。
 
 

 
 
 
 
 
 
 
 
 
 
 
 
 
 
 
.
 
“诶布莱克你怎么都不说些什么啊,我们为什么要听他的啊?!”卡修斯理直气壮的在布莱克周围蹦蹦跳跳,聒噪完了左耳又开始聒噪右耳,见对方始终没有任何反应便开始在人耳边继续絮絮叨叨个没完没了“而且……而且他的分配……根本就不符合逻辑嘛!!!”
 
 
 
 
 
 
 
 
 
 

 
 

布莱克没有搭理他。
 
 
 
 
 
卡修斯急得快要跳脚。
 
 
 
 
 
 
 
 
 
 
 
 
 
布莱克伸手调出了个简单的元素球,随手往天上一抛,然后在它消散之前闭着双眼感受了下离他们现在位置最近的水泊的目前位置,一言不发。
 
 
 
 
 
 
 
 
 
 
 
 
 
 
 
 
他知道卡修斯说的没错。
 
 
 
 
诺伊尔的分配粗略过一遍的时候并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妥,但细想就能发现,他的这种方案根本就不准确。按照最好的分配的话,格莱奥确实最适合去找食物给凯兮补充能量——地暗影系在这种环境下能够将平常只能是作为附加的能力发挥到极致,更何况对方还熟悉这里,对这点的选择几乎是毋庸置疑的,卡修斯被支去找水也并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毕竟按照卡修斯本身的“特性”,估计一方出感应就能收到一大片大大小小模糊不清的反射点,让他把这整个林子里的水坑找出来多半也不成问题。
 
 
 
 
 
 
 
 
 
 
 
 
 
 
但诺伊尔呢?
 
 
 
 
 
 
 
他并没有明确的表明自己学得究竟是不是正规的医学——看他之前探了颈动脉都没摸出来凯兮有什么不是很对的地方,八成不是什么大病大伤他根本就摸不清楚,根本就算不上什么正常人能受得了的医术。
 
 
 
 
 
 
 
 
 
这样子的半桶水……根本就不适合留下来看护病人的情况,就算他是真的想,那也不该支开布莱克这个真正经验老道的医者。
 
 
 
 
 
 
 
 
而且他先前那句漫不经心的话本身就有着一定的误导性。
 
 

 
 
 
 
“找最近的水源”“要快”他是这么说的,但留给他们的那个方向却并不是离所谓“最近水源”脚程最短的。
 
 
 
 
 
 
 
 
 
 
 

 
 
 
在无意识间意识到这点的布莱克在转了路之后不动声色的换了另一条路线。
 
 
 
 
 
 
 
这倒不能怪他多疑,只是……依照诺伊尔平常的行为来看,他根本就不可能下的出这么不严谨的结论,要是他看上去表现得多出了半分不安或急切或者是凯兮的状态能够影响到生命危险,布莱克只会单纯的觉得他是急坏了脑子乱了方寸而已。
 
 
 
 
 
 
 
 
 
 
 
 
 
 
 
但事实情况并不是这样。
 
 
 
 
 
 
 
那几乎就可以间接说明,他这样大概是为了将所有人引开,想要趁着空当去做些什么。
 
 
又或者说……他是想引着他们在别的什么地方看到什么东西?
 
 
 
 
 
 
 
 
 
 
 
 
 
布莱克面无表情默默地攥紧了手心,眼中漂浮着的幽蓝色愈发的阴沉。
 
 
 
 
 

 
 
如果真是这样……那自己偏要不如他的意。
 
 
 
 
 
 
 
 
 
 
 
 
“诶,布莱克,我怎么感觉我们……越走越偏了啊……”卡修斯看上去气大概消得差不多了,又开始挠着头满脸疑惑的看着四周“我们走的路线……是不是在拐弯啊?”
 
 
“没有,错觉。”布莱克面不改色,心里却在直汗想「这孩子可真是太敏感了,幅度都偏的这么轻微了居然还能感觉到自己在绕圈子,直觉简直堪称可怕。」
 
 
 
 
 
 
 
 
 
卡修斯“哦”了一声,也不怀疑,偏着脑袋打量起了周围的环境:绿树环绕,阳光透过浓密的树叶碎裂成一片片透着金光的剪影,点点光斑透过漫天飘舞的灰尘束缚在一寸宽长长的光束中,在越接近地面的地方便越是浅薄,几阵风轻轻的吹过了几朵厚重而又零散的乌云,天光在云影间时而清晰,时而模糊,反射在掉落于地面上树叶的阳光也跟着忽明忽暗的闪烁着。
 
 
 
 
重点是,越往这个地方走,就能感受到脚下的土壤越发湿润柔软,高丛灌木就越发的茂密,长势也越好——看样子是离水源不远了。
 
 
 
 
 
 
 
 
 
 
 
 
 
卡修斯在前方蹦跳着探着路,枯叶和新鲜的树叶混合在一起带着一股掺了露水的清新气息,脚下的枯枝断叶被踩得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一层层鳞状的云块浮在天边,金色的阳光从云朵的缝隙间丝丝缕缕的透出一道直直的光线,撒在不远处一片被遮掩住的地域,有什么东西反射出了一片粼粼的金光。
 
 
 
 
“布莱克你快看!是水!”卡修斯高兴的蹦着,布莱克精神一震,也抬起了头,加快脚步往层层树丛边缘走去。
 
 
 
 
 
 
 
 
 
 
 
 
 
那是一片很大的水域——大到甚至让人有种面前的并不是水坑而是一片湖的错觉;周围的树长得繁茂而狂野,互相缠绕穿插的树枝以及根须将所有树都紧紧的缠绕在一起,长势好得可怕的树叶和枝干在小湖周围圈出了一片一丝光线都透不出来的浓密的阴影,而中间却没有丝毫的遮挡,并不强烈的光线无阻的在湖面上反射出一片片浅淡的波光。
 
 
 
 
 
 
 
 
布莱克伸手拂开了遮挡在面前一条条从树梢上垂下来发达的根须——那些快要扎根入土的根须长得粗壮而又结实,布莱克徒手几乎要揽不开。
 
 
 
 
有些艰难的从树根之间挤了出来,迎面正好是一阵柔软而又清凉的风,絮絮的吹开了天边遮挡的几朵厚重的云彩,强烈的阳光如同瓢盆盛水般撒了下来,瞬间铺满了整个微波飘荡的湖面,一时间反射得四处光芒大盛。
 
 
布莱克轻微的扭头眯了眯眼睛适应光线,卡修斯也伸出手来挡了一下光,一边揉着一只被强光刺激得发疼的眼睛,一边将一只眼睛眯着睁开了一条缝,眼角隐约的在一片金光中找到了一个若隐若现的影子。
 
 
 
 
 
 
 
 
 
 
 
 
 
 
 
卡修斯皱了会儿眉不等自己看清楚就去扯旁边布莱克的袖子“诶你看你看,那个是什么?”
 
 
 
 
布莱克转过头,眼尾带着视线扫过的时候正巧瞥见了一抹被阳光照的近乎透明的红色的发梢,他眯着眼睛皱了下眉“缪斯?”
 
 
卡修斯一个激动几乎就要直接一蹦三尺高:“缪斯姐?在哪在哪?”
 
 
布莱克没有回答他,径直走向面前的那个背着光的影子——缪斯是坐在草地上的,听见了脚步声也没有回头,依旧是呆呆愣愣的低着头坐在原地,平放的双腿和水面几乎要呈平行状态,深红色的长靴在湖面上投射出一片模糊不清的红影,在水面的晃动下映除了一个支离破碎的影子。
 
 

 
 
 
 
 
 
 
 
  
 
 
“缪斯?”布莱克偏过头,尝试呼唤了一声。
 
 
 
 
 
 
 
 
 
 
 
 
没有回应。
 
 
 
 
 
 
卡修斯像是也看出了不对的地方,脸上的笑容一点一点的减退,他缓步走上去,拍了拍她的肩膀“缪斯姐?”他慢慢的蹲了下去,像是歪着身子抬头看了她一眼,然后像是看到了什么,全身都停止了动作,整个人都突然停顿在了这个还未来得及完成的动作里。
 
 
他的手像是失去了力气一样,从缪斯的肩头滑落下来,然后慢慢的,慢慢的捂着半张脸,一下子坐在了地上。

 
 
 
 
 
 
 
 
 
布莱克狐疑的走上前去,低下头看她——她太安静了,就像一个没有生命的瓷娃娃,除了风吹起红色发丝的痕迹,她的全身上下甚至没有再多出来哪怕一点起伏,就像是将时间强行暂停在了什么地方一样。
 
 
 
 
 
 
 
 
 
 
 
 
 
 
 
 
布莱克的心里突然浮起了一丝不好的感觉。
 
 
 
 
 
他慢慢的低下了头——
 
金色的光线暖暖的扑在缪斯的脸上,半阖着的眼睫上像是凝结了一层金霜,布莱克却看得背后生生的生出了一股冷意。
 
 
 
 
 
 
 
 
 
 
 
 
 
 
缪斯安安静静的坐在地上,微张的唇色泛着青灰的颜色,瞳孔涣散,无神的色彩放大着铺开,几乎快要看不见眼白;脖子上有几道发黑的伤口,脖子上被强行断开的一圈皮肤上布满了一层细细密密的针脚——仔细看的话能看得清那是一根根连在一起搓成一束的红色发丝。
 
 

 
 
 
 
 
 
“缪斯姐死了。”卡修斯把头埋进双臂间,微微颤抖的声线有些断了线一般的失真。
 
 
 
 
 
 
“我知道。”
 
 
“她的眼睛还没闭上……”
 
 
“……我知道。”
 
 
 
 
 
 
 
 
 
 
 
 
 

评论(9)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