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笑点低

我会让你得偿所愿

谢谢一直以来陪着我的大家,还有,谢谢你

没什么可以说得上特殊的理由,只是特别的,想在这里感谢一个人,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得到呢
 
 
先说说我自己吧
 
 
我从很小的时候就被父母周围的亲戚洗脑一样的灌输过一些或隐晦或直接的话语,但总的来说潜意识只有一句:听话的小孩大人才会喜欢
 
 
显然,我的悟性在当时是非常好的那种,明白的比同龄的其他孩子都要透彻,也更能将想法付诸于行动
 
 
于是我学会了迁就
 
 
几乎无底线的迁就
 
 
我开始变得喜欢迁就所有人,母亲希望我变得文静,我就开始不爱说话;父亲不希望我是个女孩,我就在本来就不长的头发被剪短的时候,在小花裙被换成奥特曼套装的时候学会了忍住眼泪。白羊座该有的活泼冲动正义感打抱不平我几乎样样都缺,而在在明白了自己怎么样都没办法真正讨好所有人的时候,我选择懦弱的龟缩着把自己包裹起来,不听不看,假装自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样。
 
 
直到初中,所有人的距离都开始拉开,而生活用实际告诉我,没人会喜欢一点都不活泼的人。
 
 
于是我又开始改变自己,假装自己很好,假装自己开心,假装他们说什么自己都能理解,都能听懂,捧一颗玻璃心过去从来都没想过能不能再完整的要回来。
 
 
让所有人开心,是不是他们就可以喜欢我?不给所有人添麻烦,是不是他们就不会讨厌我?
 
 
于是我的身边变得热闹了一些,可我还是一点都没有真的快乐
 
 
所有人都把我当成了情绪的垃圾桶和倒不出来的树洞,前一天对我说“千万不要告诉别人”后一天就能自己把这件事闹得全班都知道
 
 
我一点都不重要。
 
 
或者说,我假装出来的开心被他们当真了
 
 
我小心翼翼的附和着听着他们把自己的故事讲过一遍又一遍
 
 
可是他们每个人都没有一点耐心把我的话听完
 
 
哪怕只是一句
 
 
……
 
 
唉,如果让你看到这里的话不知道会不会觉得我特别矫情呢?
 
 
可是我有什么办法?谁叫我天生就这么不讨喜
 
 
可就算是我这样不讨喜的人,你还能抽出空来安慰我,我真的,真的很开心,发自内心的开心
 
 
这是那么久了,久到我自己都不记得有多久,第一次有人想到要顾及到我的感受,第一次有人那么关心我,第一次有人说话还能愿意想“会不会不小心碰到我的伤口”,第一次有人不嫌我麻烦真正的愿意了解我并将我拉出低谷,第一次有人愿意把我脑子不清楚的时候那些乱七八糟的话耐心听完,第一次有人说想要隔着屏幕抱抱我告诉我没关系,我看的见你,我会继续陪着你。
 
 
说起来可能难以置信,这是我在小学毕业之后第一次有人对我这么关心,甚至对我来说真正的朋友真的,不过如此了。
 
 
所以当我昨天看到那些话的时候,我的眼泪是直接崩盘的,当时真的是哭的整个人都在抖,就连拿在手里打字的那只手都在抖,从沙发上抖到床上,抖了大半个小时
 
 
虽然——不知道这么说会不会很唐突,但真的,我觉得我们有太多相似的地方,不管是对旧物的眷恋和思考本身意义还是各种我能从你话语中感到的方面
 
 
每个人都会有负面情绪,这是无法避免的,我知道。
 
 
然而我能做的只是想尽办法设身处地的去感受到所有人表达的情感,听见所有人的声音。
 
 
但我能做到的只有这些
 
 
 
 
我曾在夏天的晚上在公园里派过传单,第一个被我递过传单的是两位老奶奶,一个估计看到我是小姑娘,想接,另一个却拍开了她的手,语速很快的说了一句我听不懂的土话,然后匆匆的就走了。外面的风很凉,本来说应该是一件很让人惬意的事情,但我却因为体寒的缘故被吹的手脚冰冷。
 
 
中途有很多人看到我,步履匆匆的绕开,就像我是一只很讨人厌的蟑螂;但也有人接过了我的传单,有的人伸手来帮我拿,甚至还有些人向我说了“谢谢”。
 
 
没有接过传单的我相信他们有很重要的事,接过传单的我会表达感谢并在心里为他们祈祷,祝福他们一生顺遂。
 
 
而说过愿意继续陪着我的,我会一辈子都记住你,感谢你,不管这陪伴的时间有多长,不管你是否能听得到。
 
 
 
 
在这里,由衷的谢谢你,用我粗陋而苍白的,没办法表达出我此刻心情的话语
 
 
 
 
 
 
——2018年10月21日
 

评论(7)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