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笑点低

我会让你得偿所愿

【双联全员向】无罪·三

 
 
  
  
#过渡期和铺垫很长,请大家耐心等待~~~#
  
#下章出现新人物(熟人~)# 
  
  
  
   
  
  
  
 
 
   
   
  
   
黄沙漫天挥洒,刀割般的狂风铮铮作响,吹进晒干开裂出一道道巨大沟渠的地表里,整个荒漠苍凉的透着一股不正常的味道。
  
  
  
  
 
 
收敛了金色电流的队长在确认此地没有任何异常之后长叹了一口气,叹是在叹产生异变的地点居然真的不是这里,同时心里不免有些庆幸,还好这里是无人区,否则被原著居民看见了还不知道要惹出什么乱子来。
  
  

  
   
 
他们这次下来可不是明查,而是暗访,还是能不出问题就尽量不出问题好了。
 
   
   
  
「怎么样?找到线索了没?」雷伊想了想,决定还是用心灵感应向他的队员们发起了提问——那是谱尼为了方便他们不在人前联系特地设置的感应——既可以让自己跟特定的人展开对话,也可以跟两个或两个人以上进行集体对话。
 
   
「没有……我这里能看到的不是沙子就是干裂的土块。」缪斯是第一个回答的,她叹了口气「依照资料和地理位置显示就是这片地方没错……可景象完全对不上。」

「就是。」战神的声音也冒了出来,带着一丝微妙的疑惑「那片绿林呢?被吃了吗?」
 
     
   
     
   
    
感应中一阵短暂的沉默。
  
  
  
   
  
    
      
     
「我看未必。」布莱克冷冷地打破这片无人开口的寂静「这些天这里的风向都是往南刮的——盖亚,你应该是在我南边没错吧?你仔细看看沙子里,是不是混着一些干枯的枝叶?」
    
「布莱克?」雷伊被他这极其棒槌的一句话搅得有点懵「你是发现了什么吗?」
 
   
   
    
   
布莱克“唔”了一声,没在再发出其他的声音,像是在等着什么。
   
    
   
   
   
   
「确实有。/找到啦!」一羁傲一俏皮两个声音在感应里同时响起,两人好像又同时愣了愣。「你先说。/你先说吧。」两人又同时说了一句。
  
  
 
   
       
     
尴尬。
    
    
     
       
    
  
  
「还是……你先说吧。」盖亚的声音在一边有些尴尬的响起。
 
  
  
「那我就先说了哈!」卡修斯不等盖亚话音落便急吼吼的抢过话头,「我刚刚查过了,图片资料上的那些绿林,全部,都是一种植物哦!」

「是什么?」盖亚也被吸引过了心神,怪不得这小矮子那么活跃刚才却一点反应都没有,原来是被支去查资料了啊。
 
  
     
「是‘梭梭树’。」卡修斯的声音听起来正色了不少「那是简直就是一种专门为了在沙漠中生长的植物。」
  
  
   
  
   
梭梭树的生长从生长条件少到几乎只需要一杯水,生长周期很短,母体可以跟着狂风吹撒四处撒种,种子则是到适当的条件和时期成熟才会生长,生命力极其顽强。
 
     
   
   
   
   
“所以我推断,盖亚你在你自己那处发现的枯枝烂叶很有可能就是当时被向南刮的风从布莱克那儿吹过来的哦。”卡修斯在通讯里的声音带着一点点不易察觉的欢乐,像是发现了什么,正在蹦跶着准备开辟新大陆。
  

  
  
  
   
「梭梭树?」缪斯在听完了卡修斯的解释之后忍不住插了句话「梭梭树不都是很矮的吗?尤其是在短期养分不足时快速枯萎的情况下……而且……而且就算再怎么粗壮也不可能会是以阔叶林的形态发展啊?最多只会是灌木丛而已吧?」
 
  
   
  
  
  
  
  
   
「这个,就是我所疑惑的。」卡修斯啧了一声,听上去有点少年人特有的苦恼「也许……是那些异常的能量波动造成的变异……那也说不准啊……」
  
   
    
      
     
    
    
「的确是那个相当无赖的树种。」盖亚非常不礼貌的打断了两人的讨论,一板一眼的说道「我刚刚割取了完整的基因进行调查,确实是这个树种。没记错的话记得你之前说过这个树种的母体会带着一堆小种子一路跑一路产仔没错对吧?」盖亚顿了顿,转移了询问对象「那么黑衣怪,你的意思是说你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之前他们拍照的地方吗?」
   
    
    
   
    
   
   
  
布莱克没有说话,这在众人眼里是表示默认。
 
      
      
 
也就是说,他们现在离临时勘察队员们消失的那块地点,不远了。
  
   
   
「那么……」雷伊宣布道「我们就在布莱克的所在地集合吧。」

「布莱克,公开一下你的所在地。」
 
   
  
「东经96°72′300″北纬36°09′021″」布莱克微微沉吟了一下,说道。
    
    
     
     
      
     
       
     
      
       
       
     
       
    
     
.
布莱克抬头望天,神色莫名。
   
   
  
   
  
    
他刚才的沉默和思考并不是因为计算方位的问题,恰恰相反,在分头探查的时候他是刻意选择这个方位来进行搜索的。
   
  
   
  
  
他在刚刚进入这片地域的时候,很突兀的感受到了一丝微乎其微的信号。
   
    
  
    
那是真的很小,很微弱,一闪而过的瞬间迅速的简直快要让他抓不住。
 
    
     
      
     
    
     
   
但是他并没有选择去告诉其他人——如果其他人能感受到的话估计早就感受到了,而且以盖亚那个暴躁的性子有这个发现是肯定藏不住的;而他现在要是说出一个大家都没能发现的结论,被当做捣乱那都是轻的,要是被怀疑到了什么其他的东西……那可就真的是得不偿失了……
  
    
   
    
    
   
     
    
   
也许他自己都没有发现,那么多年在夹缝中的生活让他不再轻易相信任何人——哪怕是他现在所属的那个组织。
   
   
   
   
   
   
布莱克守在原地感受了一下被他捕捉到的那一丝信息的残留——那是一种熟悉到令人心悸的感觉,他甚至可以毫不犹豫的说要不是确认他近来的行程并没有到过这里,他甚至都能错认为这是他自己放射出来的。
那感觉,就像是他自己。
    
     
  
“布莱克!”一个声音毫不犹豫的打断了他的思维,灰色披风的守护者抬头看了一眼,又低下头去保持着刚才的动作,表明了不想再理会面前蹦蹦又跳跳的蓝白。

“你就不能跟我说说话?”蓝白晃悠着两只耳朵,两只手扯着布莱克的胳膊晃啊晃啊的,格外孩子气的动作配着他带着一些可怜兮兮的声线居然有种奇异的契合感。
  
    
   
“不能。”布莱克逗他,随后又马上打破:“怎么现在才到?雷队呢?发现了什么吗?”
  
  
   
   
   
  
   
   
   
   
“其实你现在问的都是同一个问题。”卡修斯满脸嘻嘻哈哈的拽着他就往回跑,一遍还说:“雷队在找你的路上看到了一座超级——超级大的违章建筑——其实就是一座旅馆啦~那里是能量扭曲的最厉害的地方,雷队给所有人都发过感应要大家过来了……你怎么没过来?”
   
   
    
  
    
  
   
   
  
   
  
   
  
   
   
   
发了吗?
  
   
   
   
布莱克的呼吸有一瞬间的凝滞。
  
  
   
   
  
可是他可以确认,在自己与所有人断开联系之后并没有收到任何信息。
 
  
   
    
   
  
   
   
  
还不等他细想,卡修斯就已经唠唠叨叨的把布莱克边拽边飞往了所示地点,布莱克稍微的分出了一丝心神往外打量了一下——这里和其他的地方不一样——周围全都是树,各种各样的绿色,刚开始还只是一点稍微稀疏的小树,到后来就是一片浓郁而又密集的树丛还有一些密布在树根下的一些或大或小的水坑和泥潭——也不知道会不会有水生生物在里头;虽然那些树还依旧不是很高,但却很密集,仔细看的话能看得清空出来的一小片缝隙中透着一座幽蓝的房顶。
 
    
    
     
   
   
 
   
    
   
   
    
显然卡修斯也看到了,一个翻转就直接冲了下去,没一会儿就降落在了房屋前的空地上。
   
  
   
   
   
   
   
   
    
   
这时布莱克才看清那座建筑的大体的样子:那是一座仿中世纪的洋房,但很明显仿的不是很现实——占地面积和高度几乎能够比得上那时皇室的规模,但建造所用的材质和框架用的却是平民式的,房顶被涂上了一层普蓝,墙壁用的则是更浅一层的湖蓝,视觉上的冲击显得格外的不协调,一看就知道是近代造成的旅馆——还是特别没品的那种。
   
  
     
   
   
   
    
布莱克在心里暗暗吐槽。
  
   
   
大家也都在那里等他——但其实说是等,实际上大概只有雷伊一个在等的样子,盖亚和缪斯正在闹别扭,一个左一个右,都摆明了不想理会对方,雷伊则可怜兮兮的夹在中间,帮哪边也不是。
  
   
    
   
   
    
  
   
看到布莱克过来了简直就像看到了救星一样,眼睛瞬间就亮了起来,急匆匆的就丢下两个正在互相看不顺眼的队员抛在了一边。
  
   
   
   
  
   
雷伊:“布莱克你可算来了。”

布莱克:“……”

雷伊:“你会撬锁吗?”

布莱克:“?!”
  
  
   
灰斗篷的队员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
  
  
    
布莱克:“雷队?”
 
  
  
  
  
“对,你没听错,就是撬锁。”缪斯总算是搭理人了,暗红色的刘海被压着往上撸了一把“这门是锁的,还加了禁制,根本就打不开……”
   
   
    
   
   
   
    

    
    
   
   
“啪嗒”
 
  
缪斯还没说完的话直接僵在了嘴角。
 
   
   
   
锁掉了。
  
   
    
   
  
    
掉在了地上。
 
  
   
  
   
然后门就像是活生生的打脸一样“吱呀”的响了两声,自己开了一条缝。
 
   
   
   
世界安静了。
 
  
  
   
“门锁了?”布莱克挑了挑眉,带着一层冰渣的视线扫过在场的三人。
 
  
   
  
   
   
   
  
三人快要僵成了块人干。

  
    
  
  
  
  
  
   
“嘿黑衣怪你可别不信!”盖亚反应过来了“刚才这门确实……我踹都踹不开!”
  
   
   
    
  
  
    
   
“你知道在这种情况下我没必要骗人……”盖亚的声音越说越小。
 
  
  
  
他确实没必要。
 
  
   
    
   
   
  
更何况在场的两人都没有要拆穿他的意思。
   
    
  
   
  
   
  
   
“哎,门都开了,想那么多干嘛?”卡修斯忍不住了,急匆匆的走上前去,还未等众人反应过来并采取有效措施阻止,卡修斯已经推开了那扇门。
  
   
  
   
   
   
  
“吱————”
 
  
   
  
粗糙的门轴夹带着一声绵长而又令人牙酸的声音响起。
 
  
  
  
   
卡修斯随着门被推开的幅度而僵住了手上的动作。
 
  
大厅内很暗,大概是因为地势的缘故,入目之内的桌椅瓶罐乃至那层不知被腐蚀了多少年的木质地板都铺满了一层厚厚的灰尘——地板上还残留着些许凌乱的交杂在一起的脚印,开门时带出来的那一阵风带着一股潮湿的霉味和多年淤积的、令人作呕的尘土的味道。
 
  
   
  
不过另卡修斯僵住的并不是这个。
 
  
  
  
   
  
   
   
  
卡修斯警惕的往后退了两步,和众人一起摆出了预备攻击的姿态。
  
  
 
   
  
  
   
  
   
  
  

他们看到了一双眼睛。
 
 
  
    
   
 
一双发着红光的眼睛正藏匿在楼梯上方的黑暗中,透着腾腾的杀气的注视着他。
 
  
  
  
   
  
   
  
  
注视着他们所有的人。
 
   
   
  
   
  
  
“你们不该来这里的。”

他说。
   
  
  
  
  
  
  
  
  
  
  
  
  
 
   
   
  
  
  
清明节快乐。
啊,这是我不止一次觉得自己生不逢时,什么时候生日不好非得生在清明节
  
  
又是这样,没有蛋糕,没有祝福
甚至连一声“生日快乐”都没有
  
又是这样
   
  
  
家里冷冷清清的就我一个人
有时候我真的奇怪除了我自己还有谁记得今天是我生日。
 
 
真的难过。
 
 
在此,厚颜的请求各位,能对我说声“生日快乐”吗
 
 
 
一句也好。
 
 
   
  
   
   
  
  
   
  
 
 

评论(53)

热度(1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