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笑点低

我会让你得偿所愿

归雁纪年

『干脆打一架吧!』



(PS:柱间大大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不是说你真的真的只是因为这个人ID就叫柱间)



世界大喇叭人声鼎沸,宣告高台下聚了一堆看热闹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台上投映的ID显示着『柱间M』。


我们全员隐匿在嘈杂的人群中,沸腾的人声,夏夜滚烫的氛围,高饱和的灯光。出现的一切仿佛都推着山雨欲来的气息在燥抑的蝉鸣里被蒸到烂熟。


初醒摸了摸鼻尖,抬头看了看台上,又转过头看看千寻嘴里“啧”了一声“这个叫……柱间的……是不是语文不太好?”


“千寻哥ID是初夏夜未央吧?可他喊的怎么听都是……”


台上的柱间正说到精彩处满脸愤慨激昂“那人追着我截杀吃分真不要脸就是那个!!那个叫什么初夜……夏……什么什么的……”


“也……也不一定嘛……说不定是他耳朵不太好使……”柴一脸憋不住笑的破碎表情,胳膊肘捅了捅一脸快要成仙一样的千寻“你说是不是?初夜哥哥?”




时间转回五分钟到大喇叭之前——


千寻一边走着一边向我们描述着当时的状况,Sakura在前面快步的带着路。


“其实主要问题还是昨天有事所以要塞稍微来晚了一点。”


“时间剩的不多,当时想的是光呆在那里守城的话分数恐怕赶不上五十奖励难吃全……所以就准备到其他小要塞随便刷刷分。”


千寻微皱着眉歪着头挠挠后脑的头发,双臂交叉着抱起胸来,颇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结果第一个要塞就碰见了这人——排行榜上没眼熟这人过所以也没怎么留意,几个技能就过去了。”他顿了顿,继续说道“第二次还是匹配到他,结束之后就想着退出换一个要塞刷——”


初醒随口插嘴“不会又碰见他了?”


千寻扶额“……是。”


Sakura头在我看不见的角度往下埋了埋,脚下的步子快的像是要起飞。


初醒抽了抽嘴角,一脸哽住的表情“还真是……该说你俩有缘呢么……”


我忍不住举起手吐槽“那这人有胆有骨气的话干嘛不结束了找你?这……都得隔了一天了吧,这反射弧……着实有点离谱啊?”


千寻面色平静语气无波“对……问题就是出在这里,他找了,问我为啥要塞堵他要我给他道歉,我说我没堵,他不听,说要跟我换基础装备堂堂正正决斗场PK”


柴歪过头“你答应啦?”


千寻看他一眼“是。”


uk试探性接话问“他输啦?”


千寻直接连话都懒得说了,扯扯嘴角,扭着头往上抬了抬眼皮,好像是翻了个白眼。


uk矜持的压着嘴漏出一声嗤笑“离谱。”


我没能那么迅速的把思维转过来,一脸迷惑的看着仿佛镶了同频天线三个人,就听见野川紧接着开始在一边一连串“哈哈哈哈”爆笑“战力比不过决斗技术也差……他是哪里来的勇气大喇叭喊话让人当面道歉?”


“谁知道。”千寻一脸成年人疲于解读的惰怠“能少点麻烦就少点麻烦……虽然不指望现在这个情况还能和平解决吧……”


不远处就是Sakura说的喊话台。


人群在前方稀稀落落的聚集起来,下面围的一圈一圈停着的全是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仰着头看着台上这场单方面的控诉。


我们一队人走起来浩浩荡荡,挤进人群里像是水滴落进了大海。我挤在人群边缘,叽叽喳喳的讨论声塞满了人流,和台上的大喇叭混在一起半点听不真切。


“让让……让让诶各位……”我尽量放轻动作,一边往中心挤一边推开压在我边上的人。好嘛,视线受遮挡不说隔得太远声音也听不太清。


事件当事人处在暴风眼中心连个瓜皮都啃不到,这叫什么事?我隐约感觉到前面像是被谁推搡了一下,隐隐有些往后倒的迹象。我低声的“草草草草草”满脑子想着多米诺骨牌一个接一个的推到下倒下去的画面中千寻无声的叹了口气,隔着中间一个柴把我勉强扶稳。


我摸了把脸,终于空出余裕抬头看见前面——是无视身高劣势坚持要走在前面开路的初醒。


他呆立在那里,仰着头一动不动像尊木雕。看见什么了吗?我在心里想着,还没来得及问出口就听见他嘴里好像是“啧”了一声。


我:?


他转过脸,眼神越过我最终落在千寻身上,端详一阵,又“啧”了一声“我说……这个叫柱间的是不是语文不太好?”


正好盖过初醒话音末梢的背景是大喇叭上磕磕巴巴但又坚定的斥责对象明晃晃的喊着初夜。


草——


这明明已经不是语文好不好的范畴了吧……我捂住脸,开始怀疑世界喇叭喊话的对象到底是不是千寻,哪有打算开团却连自己开团对象的名字都记不清楚的人呐???


野川在旁边笑的前仰后合,压低了声音都压不住他蓬勃在边缘的情绪“这不能忍了吧千寻哥?这绝对不能忍了吧?名字都能认成这样……以后干脆改口叫你初夜哥哥好了??”


改名是不可能改名,改名还要六十块钱。但说事情闹到这个份上,忍无可忍自然无需再忍。千寻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长长的叹了出来,高举起左手明示了自己的位置,对着台上提高声音道“喂喂,上面的那位。”


柱间应该是听见了,非常配合的停下了演说,人群里拥挤嘈杂的讨论声也轻了不少,有人开始用疑惑的眼神回头打量千寻。


“我就是,你说的那个,要塞截杀吃分,追着你打——”千寻在台上逐渐杀人的目光里缓缓的抬起头,眼神轻描淡写的向上捕捉锁定“但是那天你找我无战力带入决斗我也陪你了,输也还是你输,我倒想知道一下,现在的你到底是以一种什么身份在这里向我喊话?”


人群摩西分红海般的缓缓向两边散开,隔出一条通往台上的空路。我左右看看几乎只剩下我们宇智波来的这群人,怂得一抖,自觉的把自己塞进了队伍后面。


柱间似乎是没想到当事人会这么明晃晃的出现在这里,还这么大一副排面,提高了声音一脸被激怒了的神情“那你追着我打的怎么算?就因为这个我五十分的奖励都没吃满,到处捡分吃就是你们的作风吗?”


“喔,那可真是稀奇了。”千寻左手成拳捶向右手心,作出一副恍然的样子“没记错的话我俩只碰到一起过三场吧?三场就能影响到你吃全奖励保底分那你确实挺可怜的”


看着柱间死死抿着嘴一副想反驳什么又什么都说不出来,越憋越红的脸,千寻一脸和善的咧开嘴微笑起来“唉你说有些人——明明都这么可怜了,为什么还不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的问题呢?再说我这战力……如果真想堵着针对谁”千寻压低了声音作询问状“他应该三十分都吃不到吧?”


——好厉害。我惊的下巴掉下来,要不是场合不允许我可能都要开始鼓掌了。对面显然是个年纪尚小说话重点也抓不着的直肠子,横冲直撞惯了哪被这样软绵绵的阴阳过?


柱间艰难的张嘴“我这是……”


“你这是什么你是。说真的你们组织能招进你这种成员我都替你组织心疼”uk抱着胸一脸嫌弃在一旁啧啧啧啧啧“技术不好就练技术,战力不好就升战力,都是同一个时间段进来的,想吃资源就自己去抢,谁有功夫惯着你?要塞这种吃战力差距的地方得分也要靠人施舍,你当你是谁?1930张正力?”


台下不知道哪里爆出压抑着的笑声。


“你们……人多就只会耍耍嘴皮子上的功夫么?”柱间看样子应该是真的气着了,扩音器也不怼嘴边,硬生生憋出一抹冷笑,双目通红的往下吼“有种上来跟我打一场,我这次绝对不会让你们竖着离开决斗场!!!”


“好。”初醒“啪”的一声一合折扇,眼睛亮了起来“就等你这句话。”


“这样,我们宇智波也算是世界排名第五大组织……名声尚在就不考虑群殴这种不道德的事情……”初醒手背在身后比了个“耶”往前戳,然后又往下压了压。在我身后的uk会意,压着我的肩膀往组员们形成的人墙里移。“但是我们组员在外面受到这样的污蔑——就算是为了组织名誉我们也不可能就这么放着你在这满口喷粪”


我一脸迷惑的指着自己正打算回头,肩膀上的力道却压的更重直接限制了我的转头“别出声,别动,藏好。”


“这样吧。”初醒扇骨往手心上一敲“你在我们之中,随便挑个人打一场,你赢了,我们整个组都来跟你赔罪。”


我弱弱的收了声,捂着嘴往人群里缩想着你们这群人还真是懂我,初醒的下半句话在前面看不到的地方悠悠响起“至于我们,道歉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我们也不奢望你能拿出什么诚意——输了的话,你就在战区大喇叭里承认你是个垃圾。”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