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笑点低

我会让你得偿所愿

【双联全员向】无罪·十九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其一 其二
 
 
 
 
 
 
#本章目前走主线剧情,埋了一点小伏笔~#

#文风乱走,5800+基本有一半都是废话#
 
#祝大家国庆节快乐#
 
  

 
 
唔……好像没了,那就请慢用吧~(笑)
 

 
 
.
布莱克看着雷伊的背影渐渐在自己的视线中脱离,不由得低垂下了眼眸,嘴角的唇线被拉得笔直——虽然雷伊确实是这么说的,但他心里也总有种说不出的心悸。
 
 
 
  

 
 
那要命的不安如同潮水藤蔓一般疯狂的在心头攀爬蔓延,压得他有种喘不过气来的错觉。
 
 
 
  

 
 
“走吧,我们回去歇会儿。”卡修斯扯了扯他的衣袖,“反正离晚餐时间还早……我们有的是时间。”
 
 
 
 
 

 
 
布莱克兴致缺缺的点了点头,眼神随意的扫到了那扇刚刚被雷伊毫不留情的甩上的门——他突然想开门看看盖亚怎么了,顺便问问他们刚才到底在争论什么吵得那么厉害——虽然知道对方有极大的可能拒绝回答,但到他反应过来之后发现自己的手已经先思考一步伸到了门前。
 
  
 
 
“吱呀——”
 
 
 
 
 
 
 
  

耳边响起了一声缓慢的、被拉长了的门轴转动的声音。
 
 
  
 
 
 
 
 
 
 
 
布莱克有点恍惚,刚要接触到门面的指尖下意识的一缩。他抬起头来定睛一看,却发现开的不是雷伊的那间房门,而是旁边伊兰迪的——他看起来精神状态并不是很好,眼底下阴着一圈浓重青黑,半闭着眼看上去像是刚睡醒“刚才怎么了……那么吵……”
 
 
 
 
“不知道,他们俩吵架,好像还打起来了,外人插不进手的。”卡修斯摊了摊手,实话实说。
 
 
“哦……”伊兰迪打着哈欠又转了回去,门刚关到一半,又好像是想起了什么,把门又推回去,探出个脑袋有气无力的提了一句:“对了,晚上是轮到我和凯兮布置的了,对吧。”
 
 
布莱克和卡修斯不约而同的看着他点了点头。
 
 
 
 
“那等会儿你们去帮我叫下她,顺便……叫下我……”他抬手揉了揉眼睛,随着快合上的门声音也变得越来越低“我还要再睡会儿……”
 
 
 
说完之后整个人连着声儿都隐在了被渐渐关上的门后。
  

 
 
 
布莱克还没完全反应过来,手依旧不远不近的缩在半空中,眼神里呆呆的发着愣。卡修斯有点不耐的“啧”了一声,一把扯过他的手“你刚刚干嘛?”
 
 
 
 
 
 
布莱克原地把自己脑子里的东西倒出来整理分析了一下,过了一会儿才弄清对方问的到底是哪件事,不疾不徐的开口道:“没什么,只是想问他们刚才在吵什么。”
 
 
卡修斯闻言鼓了鼓腮帮子,瞪圆了眼睛反问他:“那你觉得他会回答你吗?”
 
 
 
还不等布莱克接话,他紧接着又在行动上向他临时验证般的隔着门用力的砸了三下,然后喊道“盖亚——你在吗?在的话回一句我有事找……”
 
 
 
还没等他话说完,他们就正听见“砰!”的一声,门上像是砸了个什么东西上去,木板门被砸的一个剧烈震动,然后就是一阵“咔啦咔啦”的碎裂声。
 
 
 
 
 
 
 
 
 
 
“滚!!!!!!!!!!!”盖亚发出了一声饱含火药味的怒吼,其震慑度堪比河东狮吼,震耳欲聋,喊得两人差点一个没控制住跳起来。
 
 
“你们到底在干什么?!!!!!”旁边的那扇门也被“嘭”的一声拍开来,伊兰迪面目狰狞的探出了半截身子充满红血丝的眼眶使他看上去极其崩溃“我要睡觉!!!!!!”
 
 
 
 
 
 
 
布莱克有些魂不守舍的拼命地揉耳朵,半张脸都快搓麻了耳朵还是一阵“嗡嗡”响,手都一直没感觉在耳朵上。
 
 
  

 
 
 
 
“看到了吧。”卡修斯面无表情的扯着耷拉下来的耳朵看着同样面无表情的布莱克,直接无视了在一旁白眼快要翻到天上伸出手来看上去像是要关门的伊兰迪,冷静的解释道“在他冷静下来之前不要想着能和他正常沟通,除非我们中间又有人死了——不过我看现在就算有人死了他也不会有多大反应……”
 
 
 
 
 
 
 
布莱克已经完全意识模糊了,一直点头点头表示自己能够理解,顺便有些艰难的找回语言系统回话道:“不过我想我们恐怕要上去一趟了,伊兰迪被我们吵出床气来了,我们叫他可能不会醒,叫诺伊尔格莱奥来吧。”
 
 
卡修斯点头表示赞同,布莱克刚打算往楼上走,却在到了楼提前突然顿住了脚步,卡修斯没来得及刹车,脸直接撞进了一团灰斗篷里,反射性的脑袋一磕,“嗷”的一声弹了回来,一边揉着鼻子一边抱怨道:“好好的干嘛停下来啊……”
 
 
 
 
 
 
 
布莱克没有回答,只是抬头静静地看着楼上。
 
 
 
 
 
卡修斯疑惑,顺着他的目光向上看去——他看到了两个褐色的影子,他们静静地隐藏在一片被浅光打得发黄的黑暗中,在背光的角度中,只能看到他们静默在阴暗的光线里,一动不动的,不似活物。两双透着红光的眼睛在黑暗中默默地注视着他,注视着他们。
 
 
 

 
 
 
“你们好~”其中一个影子像是轻笑了一声,举起手来打了个招呼“真巧啊——你说是吗?”
 
 
 
 
 
 
 
 
 
 
.

“你们怎么来了?”布莱克客套的问了一句。
 
 
 
 
诺伊尔也笑着打了声招呼道“嗨呀……下面那么大动静,我们不下来看看才叫可惜呢~”
 
 
“不过我们好像已经错过了啊……嗯不过先不提这个,我刚才听见你谈到我们俩,有什么事吗?”
 
 
 
 
 
 
 
 
 
卡修斯自动无视了他的句末那个隔着三米都能凭空感受到的飘号,了结直当的把刚才的事从头到尾捋了一遍。
 
 
 
 
 
“哦~也就是说要麻烦我们去叫人咯?”诺伊尔眯着眼睛,一脸我很闲的继续道“没别的?”
 
 
“没别……”
 
 
“如果不麻烦的话,让盖亚稍微冷静下来一点吧。”布莱克毫不犹豫的打断了卡修斯的话,接道:“至少……让他在雷伊回来的时候不用再跟着打一场。”
 
 
 
“好——的,看起来问题不大~”诺伊尔拍了拍手“不过要快点——凯兮看上去情况可不太妙……”
 
 
“怎么说?”布莱克皱眉看着他——话是这么说,但他明明看起来没有一点担心的样子,反而还有点幸灾乐祸?
 
 
“哈哈,真让人好奇她这几天都吃了些什么……隔着一层房门都能闻到那股百合科植物的甜香味,一开门呐……啧啧啧……整个人都晕头转向的,看她一直都像是没睡足似的。”诺伊尔眼睛一转“我可得去看看,别让她就这么睡死在床上了。”
 
 
 
 
 
 
花香?布莱克的脑袋里不由自主的多转了一圈,心底多留意了两三分,开口却是另一句话“她嗜睡?”
 
 
 
 
 
 
 
“这些我就不太清楚了——毕竟我不是专业的——话说到时候还要请你上去看看呐~”他偏着头笑了笑,准备抬脚下楼,嘴里话头一转:“你不是说盖亚有点暴躁么?先带我去了解一下情况吧。”
 
 
  

 
 
布莱克没有说话,点了下头表示肯定,打算转过身领着有些不情不愿的高龄小朋友往回走,却发现一下子拉没拉动,有些诧异的回头看去——却正好撞见了对方还没来得及收回的表情,蓝色的视线死命的往旁边漂,一边的腮帮子鼓得涨起,跟肿了个大包似的,看着就让人感到惊心动魄。
 
 
 
 
 
『怎么了?』布莱克皱了皱眉,主动发问道。
 
 
卡修斯先是愣了一会儿,像是有点惊讶布莱克居然会自己来问他『不是……你不是说……你不信任他?不怕他搞小动作?而且……为什么非要找他?』
 
 
 
 
 
 
 
 
 
 
布莱克暗笑了声,心想这孩子想得竟然是这事,真叫人不知道该夸他思想终于不跑偏了还是该说他实在是太不相信自己的能力了?
 
 
 
 
 
 
 
 
 
 
 
保守计算固然是好,但过了头了那就是纯属的给自己凭空设置障碍了。
 
 
 
 
 
 
 
『你觉得有我们在……嗯,他能做出什么来?』布莱克轻笑了声,诺伊尔正在身后和格莱奥撑着脑袋嘀嘀咕咕的咬耳朵,诺伊尔像是有点不爽的说:啊你可别把我想的太坏了……我又不是什么蛀虫见缝就钻我无不无聊?你当我不会累的还是怎么着?声音不大,但在这空旷的地方倒也不算小了,两个人好像就是在明目张胆的满口算计一点儿都不顾忌身前的两人,好像他们的谈话让人给直接听去了也不会干嘛。
 
 
『而且他的心理学也许确实比我好。』布莱克有些无奈的抬手捏了捏眉心『不像我……看得清楚却没办法解释清的事情只会越弄越乱。』
 
 
『而他刚才那话也不排除是刻意说给我们听的,如果无法确认能让我们放松警惕的话,我想他们这番话就是想让我们时刻保持高度警戒吧。』
 
 
『那这对他们来说能有什么用?』卡修斯不解,空踢着脚下的灰尘,后面两位的对话越来越让他有种心惊胆战的感觉,发展也越来越离谱,已经从公报私仇发展到了“到时候出去要先毁灭哪个星球”,听得他空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这对他们并没有什么好处啊?』
 
 
『准确来说是这样。』布莱克面无表情的盯着地面,幽蓝色的眸子追随着地板上一道道蔓延开的裂缝往前延伸『充其量就是让我们产生短暂的精神疲惫——很细微,但不可不承认这真的很烦人,真不知道这么幼稚的想法是怎么经过他的大脑的。』
 
 
 
 
 
『……小孩子一样的把戏?』
 
 
『小孩子一样的把戏。』
 
 
 
 
 
 
 
 
布莱克停在了门口,转过头无声的指了指房门,清楚的表示人就在里面,剩下的不归自己管。
 
 
诺伊尔盯着布莱克的脸看了几秒——没有得到他想要的结果他好像并不意外,但他也没说什么,就只是这么看着他,不知是嘴角还是眼底总带着一丝捉摸不透的笑意。
 
 
 
 
 
 
 
 
 
“你不去?”布莱克看着他的眼睛,声线平静到没有一丝波动,埋藏在深处的瞳色让人看不清他眼中的色彩。
 
 
 
 
 
 
诺伊尔没有接话,笑了笑,转过身去,也没有敲门,极其不礼貌的一脚把门“嘭”的一声踹了开来。
 
 
 
 
 
 
 
 
 
 
布莱克:!
 
 
卡修斯:?!
 
 
格莱奥:???
 
 
 
 
 
 
 
 
坐在书桌前撑着脑袋的盖亚已经阴测测的转过了头,脸黑的赛锅底,两只猩红的眼睛直勾勾的瞪着来人“谁让你进来的?”
 
 
 
 
 
 
 
“没人。”诺伊尔依旧笑着,就好像是感觉不到铺天盖地的压在身上的那层厚厚的威压一样,脸上的笑容就像是一层糊上去的死面具,顶着火辣辣的目光分毫不动,有种说不清的诡异“这样吧……给我三分钟,我们好好的谈谈。”
 
 
“时间还不少呢~”
 
 
 
 
 
 
 
 
 
 
.

布莱克静静地跟着大部队杵在门外看着门内,心情复杂。
 
 
 
 
 
 
 
盖亚前一刻还在满脸黑的释放着“杀人视线”,诺伊尔慢慢走过去伏下身不知道说了几句什么他就突然淡定了?
 
 
 
 
 
 
 
布莱克有些心烦意乱,站直了打算过去看看盖亚是被催眠了还是下药了,抬眼却正好看见盖亚翘着一边的椅腿吊儿郎当的把自己拧了一圈,转过来面对着他们,脸上冷静了不少:“你们要问的事我知道了……”
 
 
卡修斯看他现在一凉下来了,忙有些急不可耐的问道:“那你和雷伊之前……”
 
 
“我们没什么。”盖亚插嘴道,闭着眼睛深吸了口气,又慢慢的呼了出来:“是我鲁莽了,我确实该冷静冷静。”
 
 
 
 
 
 
 
 
 
这话可不像是能从盖亚嘴里冒出来的啊……卡修斯眉眼间带了一丝疑惑向布莱克看去,却眼见对方正好瞥过来,不匆不忙的打了个照面又折了回去,反头再看格莱奥,那人却又眼观鼻鼻观心,一脸的照心不宣,却也一个字都不说。
 
 
 
 
 
 
卡修斯快要把自己憋成个锯嘴葫芦,挝耳挠腮的死活找不着重点。
 
 
 
 
 
就是啊,这俩人明明不熟,没事坐着打什么哑谜?
 
 

 
 
 
 
 
 
 
布莱克离了眼却没再说什么,毕竟这确实不像是他平常说话的风格。
 
 
 
如果非要布莱克自己找出点和平常相同的地方来着的话,那大概就只有那直来直去藏也藏不住的性格——不同的是以前是他一板一眼变着法儿子的挑着别人的刺,现在怎么看都是要准备拼命损自己。
 
 
那情况照以前来的话,他怕是连这种玩笑都不会开,更别说他还是正儿八经的坐在这儿了。
 
 
 
 
 
 
 
 
 
 
除非他是认真的。
 
 
 
他认真的觉得真的是自己错了。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他会这么想?
 
 
 
 
 
 
该不是真被下药了吧?布莱克忍不住多看了盖亚一眼——神色清明,说话不串词,至少看起来确实没什么问题。
 
 
 
 
红眼睛的战神将垂在耳边的银白色碎发别在耳后,像是看透了布莱克的想法一般叹了口气,道:“不要这样看着我,我说真的,你们先让我一个人……冷静冷静……我想想等会儿该怎么说……”
 
 
盖亚强压着眉眼间不由得流露出的烦躁感揉了揉眉心:“不管怎么说,问题在我——虽然他也知道我是怎么回事,但……算了……等他回来我跟他好好谈谈……”说着便转过转椅,又重新背对着他们,一声不吭的趴在桌子上,像是在进行着一场瘫软的反省和忏悔。
 
 
 
 
 
 
 
显而易见的逐客令。
 
 
 
 
 
 
 
 
诺伊尔满脸都是不正经的嬉笑,揣着两只手往外走,还顺便带了下门。
 
 
 
 
没一会儿门后就响起了上锁的声音。
 
 
 
 
 
 
“这就完啦?”卡修斯忍不住问道,满脸的不敢置信。
 
 
“不然你认为?”披着褐色斗篷的家伙吊儿郎当的偏了下头,半边脸被藏在一层头盔投下的阴影之中,血色的双眸中不知是藏着什么样的色彩,他摊着手停下来看着他们“问题的根本不还是出在你们队的战神身上嘛?我也是刚好撞上他意识到自己的问题的时候……不然还真的有够忙活的……”
 
 
“你什么意思?”布莱克皱眉反问道。
 
 
“我什么意思……你们本组的队员不应该更明白才是吗?还是说你们的内讧真的那么严重?”诺伊尔笑了笑,并没有作出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含糊其辞的应付道。
 
 
 

 
 
 
 
 
布莱克轻微的抽了抽嘴角,心说这人什么态度啊,敷衍了事的那么明显,连卡修斯都看出来了。
 
 
 
 
 
不过诺伊尔这么一提……倒真的让他想起了些什么……
 
 
 
 
 
 
 
 
他状似无意的拍了拍灰色的斗篷,装作没注意到对方刚才的那句话道:“行了,下去吧,不是说要看看凯兮吗?”
 
 
 
 
完美的避开了被搅得乱七八糟的话题。
 
 
 
 
 
 
 
 
 
 
得,诺伊尔心中暗想“这人比我还能装”。
 
 
 
真是人不可貌相……
 
 
 
 
 
 
 
布莱克倒是没多注意到诺伊尔心里飘着的那一层小九九,跟着对方爬上楼,轻车熟路的敲响了那扇看上去还没有烂的那么彻底的门板。
 
 
 
门并没有马上干脆的敞开,而是先心有余悸般的被打开一条缝,对方大概是从门缝里往外看了眼,确认了来人之后才将门拉开——现在的凯兮看上去依旧有些憔悴,不过精神倒是比之前好了不少,眼底下的一圈青灰色也淡了些。
 
 
 
 
 
空气中的花香味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浓郁,淡淡的,让人凭空有了些倦怠的感觉。
 
 
 
 
 
 
 
 
“凯兮你还好吗?”问话的是诺伊尔,布莱克看着他,竟奇异的硬是从他的眼中看出了三分关切,以至于战神联盟的医生觉得自己的眼睛一定是坏掉了。
 
 
“嗯,还好。”凯兮依旧有些打不起精神,蔫儿嗒吧的低头打了个哈欠“我刚才通了下风,感觉味道淡了点……”
 
 
“所以说你现在是没事了吗?”诺伊尔并没有白走了一趟该有的表情,脸上依旧是一层浅淡的三分凉薄七分笑意,让人分不清那七分到底是含了多少真假。
 
 
凯兮歪着头想了想,回过来时顺手捋了一把暗紫色的长发:“大概……算吧……”随后又带着些歉疚的笑看向他们“这次上来真是有些麻烦你们了……如果方便的话……能不能给我开一副提神的药物?”
 
 
 
 
 
 
 
布莱克知道她这只是觉得有些麻烦自己过来,不说点儿什么或做点儿什么多少有些没事找事的意味,但他还是遵循了医生的本职,认真的挑出了瓶临时预备的药物给了凯兮,并再三嘱咐她每天的用量最好不要超过一毫升,毕竟这浓缩药剂剂量还是很足的,要是用超量了这种剂量的浓度和药效的持久性估计就算人再困也依旧能吊着人顶着黑眼圈三天睡不着。
 
 
 
 
 
 
 
 
 
 
凯兮看似极为认真的点了点头,就差手里拿个小本本圆珠笔坐着记,也不知道到底听没听进去。
 
 
 
布莱克并没有深究,给了医嘱之后就直接挥着手告别了——毕竟那房间里的空气实在甜腻的让人有种不太好的感觉。
 
 
 
 
 
 
诺伊尔没再整出什么其他的事来,规规矩矩的扯着格莱奥回了自己的房间,整个过程乖得不像样。没有了一个“自己”在旁边喋喋不休,整条走廊都寂静了不少,除了他快要进门的时候从盖亚那个房间发出的一声不知道是跺脚还是砸墙的声音,吓得他差点直接从没开的门口踹门进去。
 
 
 
 
 
“我的天……他又在搞什么?”卡修斯颇有些不耐的吐了口气,看上去耐性已经完全达到了临点“刚刚才说自己需要‘冷静冷静’,没过十分钟就自打脸了?”
 
 
“压制太久了,总要发泄一下的。”布莱克低头陈述道,手一边推开了门“过会儿就该好了。”
 
 
 
 
 
 
 
 
卡修斯低着头进去了,没再多说什么——毕竟刚才那下虽然是真的惊人,但也就只是响了一下而已,他没空,也没工夫去多管。
 
 
 
两个人走进房间之后,破例的谁都没说话,他只是在布莱克闲暇之余翻阅着房间里零散而残缺下来的古籍的时候顺便自己也看看;在一片平和的假象中,两人之间维持着一股相对诡秘的平静,整层楼里安静的只剩下大风穿过枝叶间的“哗啦”声和书页摩擦翻动的声音。
 
 
 
 
 
 
好像不知道过了多久,布莱克在几乎绝对安静的环境里将自己的思绪抽出来了一会儿,难得的站起来活动着缓解了下快要因为长时间保持着同一动作而产生的关节滞涩和肌肉酸痛。
 
 
 
 
 
他无意间抬起了头,在瞥到窗外的那片被轻微打磨过的景色之后微微愣了愣,在几乎同时,战场上锻炼出来的敏锐的感官透过麻木的神经捕捉到了一丝微凉的气息里渗着未化开的温热和一股若隐若现的土腥味——那就像浸泡在清水中的米酒,尽管发酵刷淡了不少,但骨子里依旧是那股洗不掉的明显。
 
 
 
 
 
 
 
下雨了?
 
 
 
 
布莱克慢慢的走到窗前,指尖轻轻的划过一层模糊在玻璃幕上的水雾,透过那层小小的视野能看得清空中滑翔着的雨丝和在玻璃面上滚落而下的水珠,细密而又连绵的细雨快要占领了那片多少有些燥热的空气。
 
 
 
 
 
 
 
 
他突然有种很不好的感觉。
 
 
 
 
 
 
 
 
“卡修斯,现在是几点?”灰色的医生把玻璃窗一合,转过头来灼灼的看向貌似依旧没回到状态的大地新神。
 
 
 
 
 
 
卡修斯原地懵得眨了几下眼睛才反应过来对方在问自己什么,有些不明所以道“五点四十八?”
 
 
 
“雷伊出去的时间。”
 
 
“二……二点三十。”
 
 
 
  
 
 
布莱克沉默着低着头,没有再说什么。
 
 
 
一会儿,是个什么概念?
 
 
 
 
 
 
 
 
 
卡修斯觉得自己好像听见布莱克用一种非常小的声音自言自语,声音小到他几乎要听不见。
 
 
 
 
“你刚刚说什么?”
 
 
 
 
 
 
 

但他在刚问完这句话之后瞳孔猛的一收缩,心里好像隐约的意识到了些什么,讶异的抬头看向布莱克:“你是说——”
 
 
布莱克猜到了他要说什么,反手拉上了落在手边的一侧窗帘,隐藏在黑暗中的双眸反射着幽蓝的光“雷伊三个多小时没回来了,我怕……”
 
 
 
 
 
 
“他可能出事了。”
 
 
 
 
 
 
 
 
 
 
 
 

PS伏笔埋得太浅,给点提示:
 
 
1.给凯兮的药是个重点,单独分出来划一下~
 
2.凯兮的眩晕是个重点,不是累的,和前文有关联,单独分出来划一下~
 
3.下章死人,猜猜他是谁(这回我觉得应该没人猜得出来了哈哈哈哈(攥着剧本的手在激动的颤抖)
 
 
 
 
 
 
 
 
 
 
 
 

评论(14)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