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笑点低

我会让你得偿所愿

【双联全员向】无罪·十一

   


   

其一
  
 
  
  
  
#逻辑喂狗请注意#

#言辞智障请注意#

#语句不通顺请注意#(我说真的)
 
 
 
 
 
 
 
 
 
  
  
  
  
   
整个楼下,在这一瞬间都变得凝重了起来,之前那番激烈的讨论仿佛就像是一场幻觉,一切又重新安静了下来,整个房间里除了缪斯正在努力压抑着的断断续续的抽泣声什么都听不见。
   
  
 
  
  
 
 
 
 
布莱克豁然睁开了眼,抬头瞪视着诺伊尔,却见那家伙也在看着他,眯着眼睛一副看戏的表情撑着下颚,若隐若现的微笑中暗藏着一点不易察觉的轻蔑。
 
 
 
 
 
 

 
 
 
 
「疯子。」布莱克暗暗咬牙,对着自己的复制体比了个嘴型。
 
 
 
 
 
 
这家伙根本就是故意的!
 
 
 
 
现在局势已经够乱了,他还要挑起两方的相互猜疑,这分明就是唯恐天下不乱的搅混水,嫌祸惹得不够多还要再多添把火。
 
 
 
  

 
 
 
 
 
 
 
 
 
 
 
他难道不知道现在这个样子人心不稳是大忌吗?
 
 
 
 
 
 
 
 
他图的什么?
 
 
 
布莱克现在无比后悔自己刚才没有出面解释让这个家伙借着语言里一句一句带着钩子的话趁虚而入,把所有人的猜忌都引了出来。
 
 
 
   
 
 
 
 
 
 
布莱克倒是不介意被人怀疑,毕竟这种事他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感觉对自己多少也没有太大的影响。
 
 
 
 
 
 
 
 
 
 
   
 
 
可其他人呢?
 
 
 
 
 
凯兮和缪斯盖亚在刚到了这个地方就一直在闹,劝也劝不停,凯兮是一但抓住了对方的把柄就一直揪着不放;盖亚则更甚,心头火起谁都拦不住,尤其是最近这段时间,整就一炸药包,一擦就着一点就爆。且不说其他人会怎么想,光是这两个就能直接把这方寸之地闹翻。
 
 
  
 
 
布莱克眯了眯眼,心中升起一丝不详的预感。
 
 
 
 
 
 
 
 
 
 
 
 
“嗨呀……”凯兮突然发话,音量并没有刻意的提高多少,但在这落针可闻的环境下,这点慵懒的带着嘲讽的声音却显得格外的明显。
 
 
 
 
所有人的目光都无意识的集中到了凯兮身上。
 
 
 
 
 
“没想到啊……宇宙战神……本以为多少总会是个行事光明磊落的精灵……我可真是……没想到啊……”凯兮眯起眼睛,葱白的手指微微蜷曲着,撑在下巴上,轻轻的的摇着头“竟是个会在暗地里耍些见不得光的勾当的……”
 
 
“真是……人不可貌相啊……”
 
 
 
 
这是在明着的表达自己的怀疑了。
 
 
 
 
 
“你说什么?!”盖亚瞪圆了眼睛拍案而起,胸口随着怒火未平息时的急促呼吸声起伏着,面目狰狞的像是刚从地狱里爬上来的阿修罗。
 
 
 
 
诺伊尔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脸上没有一丝感情的扯了扯凯兮的袖子,像是想让她别再说了,却被凯兮扬着一脸讥讽的笑意用力的甩开了手。
 
 
 
 
布莱克见势不好,立刻皱了眉,沉着声道:“盖亚你先冷静……”
 
 
“你给我说清楚!你说谁暗地里作见不得人的勾当?”盖亚就像是没听见一样,猛的站起时带翻了的椅子“哐”的一声被撞到了地上。
 
 
“呵,我说是谁自己明白,昨晚除了伊兰迪谁和艾辛格接触最多这个我就先不说了,平日里暗自针锋相对恨不得他消失的说不是某人……我想在场的几位……怕是都没几个信得吧?”
 
 
 
 
 
 
 
 
 
 
 
 
 
凯兮慢慢悠悠一字一顿的说着,脸上挂着最优雅的笑,吐出的话却是最刺人的张狂。
 
 
她慢慢的站起来,指尖轻轻的敲打着桌面,下了座位,一步一步慢慢的的踱到了盖亚的背后,装作惊讶道:“啧啧啧……决斗……哎呀……决斗可真是个好理由……可是战神大人,麻烦您扯谎的时候多用点脑子,不要把其他人跟您想得一样蠢……”
 
 
 
 
 
 
 
 
 
布莱克攥紧了自己的衣角,他知道凯兮说的确实没错,如果不是他了解盖亚的性格肯定他不会做这种事,那么现在疑点最多、并且最值得怀疑的——
 
 
 
 
 
绝对是盖亚。
 
 
 
 
 
 
 
 
 
 
 
可现在不是怀疑这些的时候。
 
 
光是自己相信没用,那其他人……
 
 
他转眼看向看起来有些踌躇的卡修斯和眼神有些游移不定的缪斯。
 
 
 
 
 
 
内讧的问题是最难解决的。
 
 
 
 
如果就算连自己人都不相信自己……
 
 
 
 
 
 
 
 
 
那时,就是那个人绝对崩溃的时候。
 
 
更何况……对方还有人语言相激,能不能保持冷静都是问题。
 
 
雷伊有些棘手的低下头——他分明看见盖亚眼中血丝微起,骨节分明的十指紧握成拳。
 
 
 
 
 
 
 
“盖亚……”
 
 
 
 
 
 
 
 
雷伊刚想伸手去拍拍他让他冷静些,话还未成型就感觉自己脸旁一阵劲风扫过,定睛一看却发现是盖亚挥着的拳头裹杂着一阵凌厉的拳风向凯兮砸去。
 
 
 
 
凯兮一惊,半句连勾带刺的话给活生生的咽了回去,脚底一错,凝起一阵气旋连忙倒退三步,但躲避未及时,脸上被刚才那下带出的拳风割出了一道不深不浅的伤痕,半缕血液从脸颊边滑落,晕开渗透在了脚下那块看不出颜色的木板里。
 
 
 
 
 
 
 
 
 
 
 
“你干什么!!!”凯兮大怒,一只手紧紧的捂着那半张脸,可血液还是像条蜿蜒的红色小虫,扭曲着从指缝里漏出来,凯兮一甩手上的血,眼睛里像是要喷出火。
 
 
“呵,狗咬狗。”一只沉默着的格莱奥头也不抬,两只手支在桌子上,眼睛一直盯着桌子,安静的就像刚才的话不是他说的一样。
 
 
“你说谁?!”
 
  
 
 
 
“够了!”雷伊提高了声调,等所有人都安静下来了之后却并没有斥责盖亚——毕竟刚才确实是凯兮做得更过分了些。
 
 
“现在不是相互怀疑的时候,大家先各自回到楼上冷静一会儿——诺伊尔格莱奥,你们自己的队长自己应该了解,还是去安慰安慰吧,至少……”雷伊顿了顿,叹了口气,像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算了……”
 
 
 
 
 
 
“这个没什么问题,诺伊尔以前在联盟里都是比较会开导人的,我们上去说一下说不定就好了。”格莱奥点头应了,转身又拽着诺伊尔“啪嗒啪嗒”的上了楼。
 
 
 
 
 
 
 
 
 
 
 
 
 
比较会开导人?
 
 
虽然知道这想法冒的有些不合时宜,但卡修斯还是忍不住转头往边上瞅了眼,看了看布莱克那张万年不变的冰山脸顺便脑补了下黑衣大哥哥化身知心大哥哥的样子,心里顿时一阵胆寒。
 
 
 
 
 
 
 
 
 
 
 
恶……真是冲击力大的有些惊人了……
 
 
 
 
 
 
 
 
 
 
 
 
谁说克隆人性格大致相同的?站出来我保证不喂他吃量子绝灭波!
 
 
 
 
 
 
 
 
 
 
 
 
布莱克抿紧了唇线,并不知道旁边的高龄儿童脑子里在跑着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火车,拽着人打算往边上走。
 
 
「布莱克。」
 
 
 
 
 
 
 
感应里突然传来一个冷静的声音。
 
 
 
 
 
 
 
布莱克迈开的脚尖掉了个弯儿,顺着直觉抬起了头,却只看见了雷伊唉声叹气的跟盖亚和缪斯收拾着桌子,嘴里嘀嘀咕咕的像是在抱怨着什么。
 
 
 
 
 
 
 
 
 
「你不用看,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在联系,我们就这样好好聊聊。」
 
 
 
 
 
 
 
 
“哎呀,布莱克你还站在这干嘛,走啦走啦。”卡修斯扯着他也一个劲的往厨房挪。
 
 
 
 
 
 
 
 
「雷队?」布莱克跟着卡修斯的脚步深一脚浅一脚的往边上走「还有什么事吗?」
 
 
那边稍微的沉默了一下,随后接着道「你觉得……凶手是谁?」
 
 
  
 
 
 
 
 
 
.
「你也觉得凶手是我?」盖亚面无表情的擦着桌子——沙漠中气候干燥,空气里不可避免的漂浮着一片稀薄的灰尘,尽管只是一小会儿,但桌子上已经积了一层,抹布一抹就是一道清晰的印子。
 
 
「我没有这么说。」缪斯低着头布置着餐桌,看上去有些不安——当然,这只是看上去罢了。
 
 
「按照现有证据来看你确实是嫌疑最大的那个,但……你知道的,眼见未必为实。」
 
 
「我只相信我的直觉。」
 
 
 
 
 
 
 
 
 
 
 
 
盖亚手上的动作像是顿了顿,但马上就恢复了回来,看上去刚才那番话并没有影响到他什么「哦?能被天蛇星少主的直觉所信任……我是不是该感到荣幸呢?」
 
 
 
 
 
  
 
 
 
「不过既然你说过你的直觉很准……我想你大概也猜到了……」
 
 
 
 
「我也在怀疑你吧。」
 
 
 
 
 
 
缪斯攥紧了银色的刀具,崭新的刀刃上倒映出了一双忽然瞪大了的,金色的眼睛。
 
 
 
 
 
 
 
 
 
 
.

「这个其实不好说。」布莱克沉着脸单手操刀一下一下“咄咄咄咄”的剁着手下的一条鱼——仔细看的话就能发现鱼身已经被剁成了看上去饺子皮都兜不住的泥,鱼头和鱼尾则是还在垂死挣扎般的一抖一抖的「凶手主要目的应该只是除去艾辛格一个,先前的推论我已经讲过了,听起来样子是合情合理,但其实里面还有一个怎么都没办法解释的漏洞。」
 
 
 
 
 
 
「是什么?」雷伊有些急迫,捏着桌布的手有那么片刻的凝滞。
 
 
 
 
 
「动机。」
 
 
  

 
 
 
 
 
 
 
 
.

「那你怀疑我的动机是什么?」缪斯看上去像是被挑起了一些兴趣,擦盘子的动作变得轻快了起来「那个大块头死了可是对我半点好处都没有啊。」
 
 
「没有动机。」盖亚擦完了桌子,把抹布扔水里揉了几下就权当是洗完了,一拧就随手抛在了一边,阳光下漂浮着的烟尘被他长吐出的一口气打的七零八落到处乱飘「很多事情都不需要动机。」
 
 
 
 
 
「还有啊,不记得有没有跟你说过,我的直觉也是很准的。」
 
 
「而且,我厉害的地方恰恰不止直觉,我的运气也很不错,经常能碰到一些很奇特的事情……」
 
 
 
 
 
 
 
 
「比如?」缪斯也摆的差不多了,拍拍手,抬头望向盖亚。
 
 
「比如……」盖亚向缪斯走来,耳边银白色的发丝微颤着透过浑浊的阳光,让人从心的感受到一股冷气卷携着令人心悸的感觉往头上冒着,他状似不经意的擦着缪斯的红发飘过,声音轻的正好能收入两人耳中
 
 
 
 
 
 
 
 
 
 
 
 
 
“昨天艾辛格到底跟你说了些什么?”
 
 
 
 
 
 
 

 
 
 
.

「那照你这么说……所有人就都不是凶手咯?」雷伊疑惑道「所有人都没有这个动机啊。」
 
 
「但愿吧。」布莱克大概是终于发现鱼几乎被自己砍烂了,补救不回来了,干脆破罐子破摔,换了个方向,把鱼头鱼尾也一起剁了「现在情况不明,我们暂且能做的就只有静观其变了。」
 
 
 
 
 
 
 
 
 
 
“布莱克……”卡修斯吊着喑哑生涩的嗓音有些头疼的僵着步子走过来,往日里出口成章的白巧克力精灵如今连说个话都吐字不清“你这是……这鱼?”
 
 
布莱克不动声色的把一滩烂泥搓成一坨“搓鱼丸吧。”
 
 
 
 
 
 
 
  

 
 
.

中餐。
 
 
 
 
 

 

 
 
 
 
 
 
伊兰迪最终还是被诺伊尔劝了下来,只不过精神还有些颓废不振,眼神游离,眼眶边上一层青黑上叠了一圈薄红。
 
 
 
 
饭席间没有再像昨天那样热闹,没有讨论,所有人都在沉闷着,伊兰迪多少也有些食不知味,不过情况看样子是好了点。
 
 
 

 
 
缪斯没来。
 
 
 
 
这倒是意料之外。
 
 
 
 
 
 
布莱克之前听卡修斯跑过去问过了几句,缪斯奄奄的随口敷衍了几句,像是在说“胃口不好”什么的,揉着太阳穴说是要出去散散心。
 
 
不过想来也是,现在这种情况下估计让缪斯吃她都吃不下什么,倒还不如让她一个人外边吹吹风去冷静冷静。
 
 
 
 
 
 
 
 
 
“缪斯人呢?”凯兮落座了一会儿,转头看了看,神色莫名的问了一句。
 
 
“哦,她啊。”卡修斯悠悠的倚在椅子上晃荡着脚“她说她吃不下,要出去散心,怎么了么?”
 
 
 
 
 
 
 
 
 
凯兮没有回话,脸色一变几变,心不在焉的往嘴里扒了几口,铁青的气场快要从身上溢出来,没扒几口就把碗一搁,说了声“我不吃了”就一个人踩着连绵的步子往楼上过去了。
 
 
 
 
 
 
 
 
 
“她怎么了?”卡修斯抬头看向布莱克,手里的叉子不停的捅着餐盘里剩下的半块鱼泥糊成的球,戳出了一排一排参差不齐的洞。
 
 
“心情不好吧……我怎么知道。”布莱克没抬头,右手拿着餐刀顺手挑开了卡修斯正在到处乱扎的叉子,收拾了餐具往洗手池端去。
 
 
“应该不是什么好事才对吧……”
 
 
 
 
 
 
 
 
 
 
 
 
 
.

一个下午下来,伊兰迪总算是恢复的差不多了,除了脸色还有些退不去的苍白,整个人看上去也没那么颓废了,只是说话还有些前不着尾,思维也慢了半拍。
 
 
诺伊尔刚把他谈完心送出去之后就直挺挺的仰面倒在床上,看上去是累的不行了,格莱奥怎么拖都拖不起来,只好把这次准备晚餐换班给下一轮。
 
 
 
 
 
 
 
 
 
第二轮换过来正好是轮到伊兰迪和凯兮。
 
 
 
两人可能是心里都不舒服,从头到尾都沉默着没说什么,只是各自低着头做着自己手上的事,就这么沉默着捱到了晚餐。
 
 
 
 
 
 
 
  
 
 
伊兰迪在水龙头前抹了把脸,甩着手上的水叫众人下来吃饭。
 
 
所有人都或是打着哈欠揉着眼睛或是一瘸一拐的拐了下来。
 
 
 
 
 
 
在餐桌前落了座,雷伊习惯性的往周围扫了一眼,所有人都陆陆续续的拉开了椅子。
 
 
 
 
 
 
 
 
 
 
 
 
 
除了缪斯。
 
 
 
 
 
 
 
 
雷伊眉尖一挑,扬声道“你们有谁看到缪斯了吗?”
 
 
 
 
 
 
 
卡修斯放下手里的刀叉,从座位上重新站起来,有些疑惑的歪了歪头:“缪斯?她不是出去散心了吗?怎么……到现在还没回来么?”
 
 
格莱奥状似无意的转眼瞥了一眼凯兮。
 
 
 
 
 
  
 
 
 
 
 
 
 
“她没有回来。”凯兮皱了皱眉,唇线被拉的发直“这个下午我一直都在房间里休息,并没有看见她有回来过。”
 
 
 
 
“啧……晚上在外面待久了可不会是一个好的结果……”诺伊尔啧了一声,食指微曲着抵在唇间,眉心里也撇起了一点浅浅的印记“要不……谁出去先把她找回来?”
 
 
“我去吧。”雷伊首先下意识的用下达命令时的语气道。
 
 
“不行,雷伊你要留守着保持联系,毕竟你才是目前通话的最高权限持有者。”盖亚拍了下雷伊的肩膀,偏头对着雷伊近乎耳语般的道“你还要留下来稳住其他人。”
 
 
 
 
 
 
 
“还是让我去吧。”
 
 
 
 
 
 
“可是你们知道她会在哪吗?”诺伊尔偏过头,打断了他们的对话“这个地方要说小的话其实并不是真的很小,要地毯式搜索的走一圈的话还是要费很多时间的,而且现在这样子……”
 
 
 
 
 
 
他微张着嘴,眼神转悠着扫向了窗外,半掩的落日上浮着几丝余晖染红的云彩,徐徐道“现在太阳快落山了,情况对我们非常不利……”
 
 
 
 
“还是说你们都有信心在这个时间段内在一块这么大的地方找到一个人?”
 
 
 
 
 
 
 
“那就一起去嘛。”战神联盟里最小的那个精灵歪着脑袋揉了揉头发,口无遮拦的道“既省时又省力,顺便再留张字条在桌上,说不定等会儿她就回来了呢?”
 
 
“不用了。”抱着胸靠在一边一直默不作声的凯兮突然抬头,暗色的眼神直直的望着前方,却不知道是在看着什么或者是在看着谁“我想,我可能知道她会去哪,我去看看就好了。”
 
 
 
 
 
 
 
 
“那你要早点回来。”一直不说话看样子还没脱离状态的伊兰迪突然抬了头“如果没找到的话……别在外面多留,出了什么事就直接敲我门或者就在下面喊一声,我们都听得见的。”
 
 
 
 
 
 
 
 
凯兮愣了愣,而后立马反应了过来,低头应了声是,随手顺了个水果,看也不看是什么就往外走了。
 
 
 
 
 
 
 
 
 
 
 
 
 
众人味同嚼蜡的吃完了一餐,收拾完餐具之后各怀心思的上了楼。
 
 
 
 
 
 
 
 
一夜无话。
 
 
 
 
 
 
 
 
 
 
 
.

清晨。
 
 
  

 
 
 
这次布莱克大概算是吃了一堑,不打算再掉坑里了,一晚上都没有挨着床睡过,靠着曾经在树枝上过夜的经验倚着窗边眯了一宿,一起来就格外不出乎意料的看见卡修斯可怜兮兮的挤在床的一边,和大半床被子各分两地,像个打了一夜霜的茄子,蔫得不能再蔫了。
 
 
布莱克叹气,活动了下四肢关节,打算把卡修斯直接叫醒,却在正打算上手的时候听到一阵极为规律礼貌而不掩急切的敲门声。
 
  

 
 
 
 
 
 
 
卡修斯迷糊着揉了揉眼睛撑着身子从床上爬了起来,布莱克走上前去,伸手打开了门。
 
 
 
 
 
 
 
  

 
门后是雷伊那张略显急切的脸。
 
 
 
 
 
 
 
 
 
 
 
 
布莱克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了前一天伊兰迪急匆匆的破门而入时的那个场景。
 
 

 
 
 
“你们……有看见凯兮和缪斯吗?”雷伊眯着眼睛,一字一句的斟酌着语气道“我刚才本来想去开门叫她们先起床,可是……”
 
 
“可是我一开门发现门没锁紧,一推就开,我进门之后就发现……”
 
 
 
 
 
 
 
“房间里一个人都没有。”
 
 
卡修斯身形一顿,满脑的瞌睡虫瞬间飞了个没影。
 
 
昨天他们没有听到任何叫门或者喊话的声音,而两位女精灵的房间又是空的……
 
 
 
 
 
也就是说
 
 
 
 
 
 
 
昨天晚上,缪斯和凯兮他们两个……
 
 
夙夜未归。
 
 
 
 
 
 
 
 
 
 
 
 
 
PS:
1.亚仔的怀疑是有根据的~~~他其实听见了之前缪斯和艾辛格谈了什么,但没听懂😃😃😃
 
2.有的人始终表面一套背后一套,要不要猜猜这人是谁呢~
 
 
  

 
我爆肝啦爆肝啦!!!四千七!!!下更我就不写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划掉)咳咳好吧我说正事
 
大家都知道马上就要期末了嘛,所以我的时间也被排的特别开,最近都没什么时间了,又正好遇到了瓶颈(就是卡文了嘛),到了下章就是我最后的存稿了,然后我就要裸更啦(我真的是个佛系不信看我眼睛哦对了你们看不到我眼睛哈哈哈哈)
 
当然啦,就算到了暑假我也没办法停下来啊,画室老师为了让我们跟上进度让我们上一个月的画室课。。。就是那种一个星期休一天其他时间全勤的那种
 
而且我还要打暑假工……妈耶……要了我的命啊_(:_ ∠)_
 
所以……更新时间可能会延缓一点……(好吧很多。。)可能整个暑假都得生疮了(இωஇ )
 
 
所以,以后不能保持原来的周更现在这里提前说声对不起啦(鞠躬#)
 
 
 
 
 
 
 
 
 
 
 
 
 
 
 

评论(7)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