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笑点低

我会让你得偿所愿

【双联全员向】无罪·二十二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其一 其二 其三
 
 
 
 
#从本章往后的好——长一段都将以双线交替为主,并且将有一部分剧情留白,要注意不要混淆哦(*σ´∀`)σ#

#本章有少量剧情线索掉落,请接好(ノ◕ヮ◕)ノ*:・゚✧#

 
 
 
 
 
啊这个数字……默哀一下吧……
正文向下
 
 
 
 
 
 
 
 
 
 
 
 
 
 
“哈——?”卡修斯将心中的疑惑拉长成了一段一波三折的尾音,一双眉毛被挑成了一个纠结的弧度,但当他看见布莱克整整衣服打算出去的时候立马果断的结束了他过长的疑惑,急急忙忙的伸出手做出了个拦车的动作“停停停停……布莱克你打算……现在就走吗?这可是……刚下完雨诶!而且……要是你走了下一个死的是我怎么办?”
 
 
 
 
 
 
布莱克用看白痴的眼神在卡修斯身上停留了半秒钟,随后翻着白眼转移开了视线“当然不。”
 
 
卡修斯:“那你这是……”
 
 
布莱克眼角抽搐:“雷伊可是一整天都没吃饭了,他是队长,也是活的精灵,你能让他这么饿着?我去厨房给他下碗面。”
 
 
卡修斯眨了眨眼,有点懵:“那你刚才不是说先不去劝……”
 
 
布莱克:“不去劝让他自己缓缓和让他吃东西是两回事,你是不是理解错了什么?”
 
 
卡修斯:“……”
 
 
 
 
 
 
 
 
 
 
.

雷伊奄奄的打开了门。
 
 
 
 
 
 
 
 
门外静静地放着一碗面,热的,碗上还被人颇为贴心的放上了一双铁筷,一层薄薄的水雾温柔的融化开了一片空白。
 
 
雷伊抬头往旁边看了看,没人,也不知道刚才的敲门声是怎么弄出来的,长长的走廊里除了他和地上摆着的那碗面什么都没有。
 
 
 
 
 
 
 
 
 
 
不过这大概也不用猜了。能把碗放在门边还能注意着开门的弧度不碰倒汤碗的估计也只有布莱克了。
 
 
 
 
 
只不过……
 
 
 
 
 
 
 
 
 
雷伊强忍着视线里的模糊和一阵阵往上翻着的雪花点,慢慢的蹲了下来,把碗小心翼翼的捧在手里,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
 
 
这碗是盖亚的。
 
 
 
 
 
 
 
 
不过这也不怪他拿错了,毕竟他们俩的碗选的一直都是都是差不多的样子,除了一些精密部分的纹路其他地方根本就看不出差别。
 
 
 
 
 
 
 
 
 
 
金色的队长细细的摩挲着印花的碗沿,脑海中微微荡过一丝浅浅的涟漪,像是踩着半深半浅脚印,怀抱着那些不知道埋藏了多久远的记忆,纷至沓来。
 
 
 
 
 
 
 
他想起了很早很早的时候,久远到仿佛时间都没有来得及停留,他还隐约记得那时的赫尔卡星还繁荣依旧。
 
 
 
 
 
 
 
 
 
 
 
那时师父正给他和盖亚做高强度的体能加训。盖亚总是能提前完成,而他却总是迟迟跟不上进度。甚至有好几次都因此被师父斥责,不完成训练不准吃饭。
 
 
 
 
 
 
那时他饥肠辘辘的咽着口水,闭眼,不忍看一阵阵香气扑鼻,也扰心。
 
 
 
作为师兄必须要强的重担如同千斤铁坠,沉沉的压在他扎着的马步上,脚下踩着的棉,头上却顶着天,压得他喘不过气;不知道淤积了多久的委屈和不甘勒得他快要窒息。
 
 
 
 
 
哈,谁叫他是师兄呢?
 
 
雷伊闭着眼低下了头,不去看那从清晨自坠地而下的残阳如血,不去看自己背上架着的山一样的工业废铁。
 
 
 
 
 
 
 
 
 
一丝清汤面的香味轻盈的从鼻尖绕过,有点清淡,但却足以成为击溃雷伊内心深处的防线。
 
 
雷伊闭紧了眼睛,放缓了呼吸,任凭胃里犹如火烧,饥饿难忍也没再睁开一次眼。梗塞在喉管里的感觉几乎要侵袭他的大脑。
 
 
 
 
 
 
 
 

大概只是一瞬,耳边好像传来了一声微乎其微的叹息,背上猛的一轻,耳边一阵没缓过来的蜂鸣声。他恍惚着前后晃了两下,承受不住脚下发麻的感觉,“咚”的一声坐在了地上。
 
 
 
 
雷伊坐在地上,也不顾自己现在摔成了什么样,只是眯着眼睛,透过满眼的雪花点,看着挡在他身前的那个影子。
 
 
 
 
 
 
 
他看到盖亚轻而易举的把手里的那一团废铁“哐啷”的一声抛在地上,然后蹲下来,红色的眼睛亮的就像在黑暗里闪动着的光学镜。
 
 
他说,我知道你好几天都没吃东西了,这是我瞒着师傅给你弄的,还热着,吃吧。
 
 
 
 
 
 
 
 
 
雷伊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心里哽咽着的辛酸瞬间化成了猛烈的浪潮,眼泪像是止不住的开关,积蓄在眼眶里,心里的要强瞬间战胜了饥饿,他咬着牙用力的推了盖亚一把“你别拿给我!我不饿!!!”
 
 
 
 
盖亚马上往后撤了一步,盛得快要满出来的汤水一滴未撒。
 
 
 
 
 
 
 
 
 
 
雷伊看刚才那下几乎都没碰到他,更委屈,两边的嘴角控制不住的往下垂,眼泪掉的快要绷不住。
 
 
 
 
如果只是因为他是师兄的话,那为什么师兄一定要是他呢?
 
 
强大的责任感和随之而来的重任他根本就承受不了啊!
 
 
 
 
 
雷伊低着头自暴自弃的想着,却在不经意间,肩膀一紧,温热的触感顺着背心,一点一点的流向了四肢,流向了全身。
 
 
他诧异的抬起了头,却只瞥见了一团凑在脸颊边的银发,透过火红色夕阳般的色彩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雷伊没有动。
 
 
盖亚也没有动,就只是静静地抱着他,沉默着等到夕阳都快要落山。
 
 
 
 
 
 
 
 
 
“我知道师傅对你的要求很高,每次的训练甚至都给你额外加了一些,这些我都知道。”盖亚深深地叹了口气,依旧是背着头,雷伊看不到他的表情。
 
 
 
 
盖亚顿了顿,像是要调整下自己的感情,继续道“所以说你还是吃了吧,第一次做的诶。”
 
 
雷伊看见从前就一直和自己针锋相对的师弟慢慢的放开了自己,背着光看着他,像是在努力的做出一个看起来像是微笑着的表情“你看看你……饿了那么久整个人都凉了,还是要吃点东西啊……吃了就不凉了。”
 
 
雷伊眨了眨眼,心中的感觉像是多了一股暖流,让他瞬间就有了温度。他破涕为笑的半骂道“你才凉了,你全家都凉了,会不会说话啊。”
 
 
“不对!我没凉!!我哥也没凉!!再说话不吃你小心我喂你了啊!”
 
 
“诶!别别别……等等等等……这碗不是你的吗?”
 
 
“……还真是……喂你到底吃不吃啊?不吃我真喂你了哈?!”
 
 
 
 
 
 
 
……
 
 
 
 
 
雷伊呆呆的坐在床上,看着那碗快要凉透的面,四溢的香气没能勾起他的半分食欲,却让他依稀的回想起了不知埋藏了有多久远的回忆。
 
 
他静坐了一会儿,看着窗外透出的一片翠绿,他突然下定了一个决心。
 
 
 
 
 
 
 
 
他想要去见一个人。
 
 
 
 
 
 
 
 
·

“这么快就去散步啊……很急吗?”卡修斯有些委屈的噘着嘴看着正往身上披斗篷的布莱克,简直就是要把他活活看出两个洞来“不再陪我聊聊天吗?”
 
 
布莱克手上的动作顿了顿,他想了想发现自己确实不是很急,于是不温不火的重新坐了下来,端端正正的回问他:“哦,那聊什么?”
 
 
 
 
 
 
“啊……聊……就聊……”卡修斯是显然没想到布莱克真的会就这么答应下来——不过想想也是,散个步而已,又不是什么特别重要到不能推脱的事,愿意停下来听自己唠嗑也是情有可原,可是……
 
 
可是这种根本就没来得及想好的问题要他怎么回答啊┴─┴︵╰(‵□′╰)
 
 
 
 
 
 
 
布莱克从头到尾都一直这么歪着头静静地,看着他表演,看着看着卡修斯突然“呼”的一下站了起来,一拳砸向手心,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长长的“哦——”了一声道“我知道我要问什么了!”
 
 
 
 
 
布莱克眼神死的看着他。
 
 
 
 
 
卡修斯下意识的转着脑袋看了看四周,好像是终于发现自己的声音太大了,压低了自己的音量坐了回去:“你觉得凶手是谁啊?”
 
 
布莱克听这话简直就快要哭笑不得,这孩子其实根本就不是想问他问题只是不想让他走的吧?
 
 
 
 
  

 
 
灰色的医生换了一个姿势继续坐着,看上去有长谈的准备:“你是觉得我有多厉害?这都能看得出来?”
 
 
“不是这个意思……”卡修斯甩了甩耳朵,抿着唇调整了会儿言辞“我是说——猜测,按你的猜测你觉得应该是谁?”
 
 
“我之前不是说过了么?诺伊尔,我会证明的。”布莱克敷衍道,他微微低着头,看上去有些疲惫“还是说……你觉得我跟你们说的对自己的猜测还有保留?”
 
 
“不……不是啊……”卡修斯闻言急忙否认道“我只是觉得上次盖亚……的那件事,你的看法好像有所改观,而且诺伊尔……他并没有作案时间啊?”
 
 
 
 
 
 
 
 
“确实。”布莱克笑了笑,低头沉吟了片刻,发现自己好像没什么能反驳的地方,索性对正襟在椅子上翘首的孩子发出了肯定的答复;不过他显然还不是很想把自己知道的所有的东西都倒出来:“那么……如果我对你发出的疑问是‘你在缪斯的身上看见了什么’,那么,你的答复是什么?”
 
 
 
 
 
 
 
 
 
 
 
·

凯兮慢慢吞吞的磨蹭着往楼上一步一步的挪着,闲庭信步,像是非常不着急回到房间一样。
 
 
稀疏而清晰的脚步声一下一下的敲打在地板上,像是拉扯着颤动的弦,每一个踩着点的音律都像是被提前解谜的线索。
 
 
 
 
 
 
 
 
啪嗒,
 
 
啪嗒,
 
 
 
 
她知道自己的房间少了东西。
 
 
 
 
啪嗒,
 
 
啪嗒,
 
 
啪嗒,
 
 
啪嗒,
 
 
 
 
有人进了她的房间,有人动了她房间里的东西。
 
 
  
 
 
 
是谁?
 
 
 
 
 
 
 
不过那人……大概也快要找上来了吧……
 
 
 
 
 
 
 
 
死寂的走廊里,安静的连呼吸都快要听不见,闪烁着的绿色光线的走廊深处潜藏着仿若幽冥之处而来的怪物,鲜血的痕迹浓烈的快要将它直接唤醒。
 
 
 
 
 
 
 
 
 
凯兮面无表情的停下了脚步。
 
 
 
 
 
 
她的颈侧大动脉处不知道什么时候紧紧的贴上了一根冰冷的铁筷,上面还沾着几滴未干的水,细微的电流顺着筷身传来一阵“嗞嗞”的轻响。
 
 
 
 
“凯兮。”女精灵看不到自己身后的情况,但他能听见那位现任雷霆守护局局长的声线中不经意的透着一股掺着疲惫的沙哑,仿佛脆弱到一阵风就能够把他吹倒,但他手上的力道却没有因此减轻半点。
 
 
“我想和你谈谈。”他说。
 
 
 
 
 
 
“好啊。”凯兮毫无诚意的笑道“随时恭候。”
 
 
 
 
 
 
 
 
 
 
 
 
   
 
PS:没错写铁筷子就是因为铁导电⊙_⊙至于为什么这么小的东西都要下伏笔……(我其实就是想让雷队装个逼(被打( ̄ε(# ̄)☆╰╮o( ̄▽ ̄///) 
 
 
下章高能警戒⊙▽⊙
 
 
 
 
 
 
题外话:大家快去看毒液!!!!!强烈安利!!!!埃迪和毒液好可爱!!!!我看完了这个星期满脑子都是他俩差点连字都忘码了(bushi
 
 
 
 
 
 
 
 

评论(14)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