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笑点低

我会让你得偿所愿

【双联全员向】无罪·二十三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其一 其二 其三

 

 

 

 
#本章持续高能(>W<)#

#短小就是精悍(buni#

#剧情掉落x5,请接好(没错我还真的去数了#

 

 

 
正文向下👇(*˘︶˘*).。.:*♡

 

 

 

 

 

 

 

 
“那么请问——我们伟大的战神联盟队长,您想向我提出什么疑问呢?”凯兮笑了笑,猖狂的没有一点被挟持时该有的态度——她甚至还有些放松的耸了耸肩——纵然是现在脸色苍白如纸她也还不忘撑着恶心完她觉得自己该恶心的人。

 

 

 

 

雷伊对她的话没有什么过多的反应,他只是默默地站着,目光的余稍淡淡的扫过一边,另一根筷子被他转着一甩,看不见的电流瞬间击中了凯兮揣在兜里的手腕,紧接着有什么东西掉了下来——一支细小的试管“啪嗒”的一声摔碎在了地上,里面只剩半瓶的药液散发着令人难以忽视的味道。

 

 

显然不是什么正常的东西。

 

 

 

 

 

 

 

 

 

 

雷伊也不低头去看,一双幽深的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她,像是在等一个合理的解释。

 

 

 

 

“哎呀~这可是你家医生配的药啊,我还没用多少呢……”凯兮拿捏着怪异的腔调阴阳怪气的惊叫道,要换做平时,她的这种语气以及态度一定会引起所有人的厌烦,可雷伊却像是一个冰冷的人偶,也没有多少反应。金发的领导者冷冷的看着她,祖母绿的瞳孔里早已失去了往日身为领袖时特有的的光彩与柔和,此刻看上去冷静尖锐的就像是战场上见血开封了的刀刃,再也顾不上身后一切的恶魔,冰冷的蛰伏感竟让人能看到一股层鲜活在盖亚身上的一股肃杀之气。

 

 

 

 

 

 

 

 

 

“没关系啊……”他的声音顿了顿,像是无声的笑了一声,嘴里依旧不紧不慢的接道“反正……你再也用不着了。”

 

 

 

 

  

·

“阿——嚏!!!!!咳咳咳咳咳……”

 

 

 

格莱奥终于忍不住了,“啪”的一声把书拍到了地上,装订加工并不完善的书页“呼啦啦”的一下散了满地,不知经历了多久时光的纸页质地变得格外奇异——透过那一层层犹如秋季的枫叶飘落的纸片能模糊的看到被扇得几乎只剩下两层书皮的古籍——毫无意义的损毁被迫成为了愤怒的前奏。这是诺伊尔在那一刻唯一能够想到的。

 

 

 

 

 

“你到底想要干什么?!!!!”格莱奥压不住怒吼道。

 

 

“打喷嚏啊?”诺伊尔慢慢的扶着墙直起身子,满眼无辜的看着他。

 

 

 

格莱奥闭着眼,逼着自己深呼吸了口气,像是想让自己先淡定一下,但显然失败了——他重新摆在脸上的笑容有种难以言喻的扭曲感。

 

 

 

“我当然,知道,你是在,打喷嚏……”他笑着闭上眼,肢体语言看上去无比的混乱“你今天——不,就这个小时,打过的喷嚏我两只手都数不过来,还都对着我,你到底是缺德还是缺心眼?!”

 

 

“不知道。”诺伊尔揉着鼻子笑了笑“可能是凯兮身上那股味儿太浓了,我可能受了点影响——话说你也发了一整天的脾气了吧,什么时候能缓缓?”

   

 

 

 

 

“我也坐她边上,怎么我就没事?”也许是发泄了一顿稍微冷静了点,格莱奥长吐了口气往椅子上一靠,下意识的忽略了第二个问题“话说现在情况越来越乱了吧?你……我们该怎么办?”

 

 

“不是一直都很乱吗?”诺伊尔看他消火了就没再管太多,自己蹲下来把书一片一片的按照页码捡了回去。散落的书籍是他们现在除了打架和斗嘴之外唯一消磨时光的东西,不好好收着的话估计谁都没办法经得起这种消耗量。

 

 

 

 

 

 

 

 

诺伊尔叹了口气,暗自心忖道。手中被搓捏得已经有些模糊的页码,脆弱的纸片上模糊难辨的字体像是一个个被拆分重组的繁琐花纹,字尾微微勾起的弧度诡秘的像是在暗示着什么,未知的事实。

 

 

 

 

“不……我说的不是这个……”格莱奥不自觉的咬着下唇,蹲下来跟着一起收拾着地上的残页“我是说凯兮——你明白的吧?我就是怕她会继续……”

 

 

“真新鲜……一个尽给人当替罪羊的笨蛋还妄想能翻得起什么花样?”诺伊尔一字一顿的打断道,声线里掺了一丝不易发觉的不屑。

 

 

“可是他们那边……如果那个雷伊他真的……”

 

 

 

“……没有如果。”

 

 

 

 

 

 

 

格莱奥手中捏着纸页的指节突然收紧,他愕然的抬起了头,看向他——诺伊尔脸上轻佻的笑容早已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混凝着冷静与漫不经心的色彩。

 

 

 

“在我这里,没有如果。”

 

 

 

 

 

 

 

 

.

“现在这里可是一个人都没有呐……”凯兮偏过头面对着坐在床上的雷伊,背在身后的手慢慢的锁上了门,凝固在脸上的微笑透着一股掩藏不住的死气,像是在提前宣告着自己在这场谈判中获得的胜利,也像是对自己的对手发出隐晦的嘲讽“所以……雷神大人,您到底想说些什么?”

 

 

“我?”雷伊双手抱胸,嘴里发出了一声疑似不屑的嗤笑,青白的脸色使他看上去有些弱不禁风的意味“我倒是想问问……你到底想干什么。”

 

 

 

 

 

 

 

凯兮嘴角依旧微微上扬着,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看起来并不打算作答。

 

 

 

 

 

“啊……对,也许我不该这么问,你也不该想那么多。”雷伊也没有理会她不寻常的沉默,双腿交叠在了一起,鞋跟在木质的地面上敲出一个一个清晰而又淡漠的拍子“盖亚不傻,他只是太过鲁莽又不太爱考虑那些弯弯绕绕的东西,还经常把自己的结论轻易地告诉他人……”雷伊顿了顿,脚下的拍子跟着停了一会儿“这么多年他能一直这么信任我真的很不容易。”

 

 

“您到底想说什么?如果没什么事的话,那就先请回吧。”凯兮有点不耐烦的打断道,说实话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她现在有点不安,那就像是被从血海中杀出来的狼王盯上了一样,暴风雨前安静的前奏,逃不掉,却也不敢不逃。

 

 

 

 

雷伊看了她一眼,随后又移开视线,盯着墙上的一副抽象派的油画,好像并没有理会她的语言,只是自顾自的叙述道“这么多年了……我们比彼此都更了解对方——我说过了,他不傻,我也不傻,他能想到的我照样能想到。”雷伊慢悠悠的换了个身体前倾的动作,抬眼的一瞬正巧撞上了一对沉着暗紫色的恐慌“艾辛格死之前,你在做什么?或者说……你想做什么?”

 

 

 

 

 

凯兮的笑容微微一僵,随后又马上回了过来,但眸子里还是透着一丝掩饰不住的慌乱,她眼神飘忽着讪笑了两声:“我还能干什么啊……那天晚上所有人都没有出门……这不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吗?”

 

 

 

 

 

“对啊,大家都没出门……”雷伊像是才想起来一样,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半真半假的点了点头,祖母绿的眼睛微微一转,不等凯兮的一口气松到底他便又接着道:“不过我想你可能是误会了什么……我刚才话里的意思并没有问你这个。”

 

 

雷伊的眼神在房间内随意的扫了一圈,像是在碰到了什么之后又不紧不慢的收回了目光,状似无意的指着桌子上的那两个没有印花的磨砂玻璃罐子,发起了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问题:“啊——这样吧……你不如先告诉我这两盒……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凯兮整个人都猛的一颤,黑紫的瞳孔不掩慌张的往边上的化妆品瞥了一眼,随后又极不自然的收回。

 

 

 

 

 

 

 

 

 

太明显了……

 

 

 

 

如果他真的那么了解缪斯的话,自己就不该把这些东西放在原地……早知道……她就不该这么鲁莽……

 

 

女精灵沉沉的低下了头,耷在身侧的手紧握成拳,长长的指甲快要陷进手心里,指节被攥得一阵发白。

 

 

 

 

 

 

 

 

 

“不肯说?那好,我换个问题。”雷伊笑了笑,活动着脚腕,慢慢的从床边站了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她。绿莹莹的双眼在背光的角度下像是染上了血的绿宝石,灿烂而又肮脏着,也像是地狱里爬出来的堕天使。

 

 

他慢慢的逼近那位与自己唯一的女队员近乎神似的复制品,嘴角缓缓咧开的笑容生冷僵硬到几乎失去了温度“你在缪斯身上……到底看到了什么?”

 

 

 

 

 

 

 

 

.

“这根本就算不上是一个正常的问题吧?!”卡修斯挝耳挠腮百思不得其解,扯着头发满脸绝望的看着布莱克,越想就越发觉得这根本就是对方胡诌出来糊弄他的,为的就是让他多安静一会儿。嗯……说不定他一直都没打算把自己的想法全盘托出“断章取义根本没有可取性吧?!而且你这问题问的……没头没尾的……要说起来根本就不止一个答案的吧???”

 

 

“你觉得不止一个答案?”布莱克把双腿交叠在一起,不紧不慢的靠在椅背上,好像并不着急去干些什么“不如先谈谈你自己的见解?”

 

 

  

 

 

 

 

套着手指的黑色手套在靠椅的扶手上发出一下一下的敲击声,整齐而又规律,听起来甚至让人感觉他只是在单纯的等卡修斯的回复而已。

 

 

卡修斯短暂的愣了愣,大概是没想到对方居然会抛出这个问题,下意识的脱口而出道:“就是平常人都会想到的,总共……总共大概能分成两种,一种单指以当事人亲眼所见的部分,另一种则是特指某人身上的某种品质或是某些特定的状态……”

 

 

 

 

 

 

“但我觉得第二种可以基本排除,毕竟『品质』『状态』这种东西实在太玄了,而且和很多事情都不搭边儿……”卡修斯悄悄转过头,看了眼灰色斗篷的大哥哥,发现对方并没有说什么,便权当他是默认了,抿了抿唇,继续说了下去“但如果只是由第一种来推测的话……”

 

 

 

 

“缪斯姐身上是多了些什么吗?”

 

 

 

 

 

 

 

 

 

布莱克沉默了一会儿,没说话。

 

 

就当卡修斯以为他又要哑了或者聋了的时候,闲置到快要停休了的鼓膜捕捉到了一声轻微的、一放既收的笑声。

 

 

 

 

 

 

 

 

“你还挺清楚。”布莱克抬眼看他,罕见的夸了一句。

 

 

“你也这么想?”卡修斯抬头发出了惊讶的声音,但随后脑袋又跟着耳朵尾巴一起蔫耷耷的垂了下来,只剩下一双蓝蓝的眼睛透过刘海间稀碎的缝隙看着布莱克“可是……缪斯姐的身上能多出什么啊……一身衣服装备平时也没怎么见她少穿几件,怎么就看出她身上多了什么呀……”

 

 

“不,当然不会是因为那些。”布莱克觉得自己最近话有点多,远远超出了以往的正常量,连口渴都变得频繁了起来,他用脚尖轻轻一踮,把椅子放了下来,自己则慢慢的走到了桌边,给自己倒了一杯水“雷伊在我们离开雷霆守护局之前特地嘱咐过的……”

 

 

 

 

 

 

 

……

 

 

 

特地……嘱咐过的?

 

 

 

雷伊……特地嘱咐过什么?

 

 

 

……

 

 

 

  

『……这次情况非常紧急,一些事情没时间细说,我就简单的讲一下,完了大家做好准备好好收拾一些防身的东西……』

 

 

 

 

防身的东西?

 

 

 

 

   

 

 

 

 

“他让我们都准备一件轻便的防身物品……”但几乎所有人都没有把这次任务放在心上,比如卡修斯只是拿了一盒棒棒糖,比如他,收了半箱子医用仪器,正经的拿了防身物品的几乎都不知道有没有。布莱克想了想,还是把后半句话咽了回去。

 

 

 

卡修斯刚听完半句话就好像明白了些什么,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抢答一样的举起了手“我我我……我知道缪斯姐防身物品带了什么!”

 

 

“当时我看见她在搬化妆品,搬完了要装起来的时候迟疑了一下,最后……最后她把两盒挑出来又在柜子里翻出来两盒我没见过、盒子上花和字都没有的……我当时还好奇那个是什么,就去问了一下……”

 

 

 

 

 

 

 

 

 

 

 

“结果?”布莱克微微一偏头,心里涌上些许不安。

 

 

“结果……”卡修斯轻微的瑟嗦了一下,下意识的咽了口口水,抬眼看向他“她当时用一种开玩笑的语气跟我说……”

 

 

 

 

 

 

 

『‘你说这个啊’缪斯抬起头来,笑着看了卡修斯一眼‘是「毒药」和「迷药」喔’』

 

 

 

 

 

 

 

 

“她说……这些是……毒药,和迷药……”

 

 

“可笑的是当时我并没有当真。”

 

 

 

 

 

 

   

 

 

 

 

PS:

1.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伏笔怎么样???隐晦吗?久远吗??我猜你们又回去重新翻了一遍(◦˙▽˙◦)

2.迷药在这里是指「光靠吸入就能导致强制昏迷」的药物(⇀‸↼‶)(写的时候我自己就想歪了好几次(下次这种词语我得少用( ・_・)ノ⌒●~*

3.猜猜凯兮替了谁的罪(´ . .̫ . `)

诺伊尔:对啊我就是知道但我就是不告诉你们(◦˙▽˙◦)

4.下章持续高能ヾ(✿゚▽゚)ノ

 

 

 

 

 

 

评论(47)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