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笑点低

我会让你得偿所愿

【双联全员向】无罪·十四

十一 十二 十三

其一 其二
 
 
我又来啦!!!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然后又有好长时间不能更新了(郁闷)
 
 
 
#这章写的我好痛苦……估计是又到瓶颈了,最近写的玩意儿质量显著下降……还是要大家多多担待啊(抱歉抱歉啦)#

#虽然最近大概不会死人了但……还是猜猜下个死的是谁?(疯狂暗示·JPG#

#过渡章节,没意外的话下章高能#

#专业ooc两百年(dog)#
 
 
 
 
没问题的话正文向下↓↓↓
 
 
 
 
 
 
 
 
 
 
 
 
 
 
 
 
 
 
 
 
缪斯的尸体被运到了先前阿克希亚的房间里——众人想了想觉得还是吧那个房间空出来放尸体的好,一起好保存同时也便于查看情况——可是没有人想到,前一天才刚刚设定好的房间,现在又要多放一具尸体进去了。
 
 
盖亚看上去还多少有些接受不了,他单手撑着额头,闭着眼,脸色苍白的和在他对面的伊兰迪有种相似的疲态。
 
 
两队人再一次聚集在同一张桌子上,而此时,有两个位置,却永远都不会有人落座了。
 
 
 
 
 
 
 
 
 
 
凯兮坐在椅子上,低着头,手里握着一杯温水——她的状态已经差不多恢复过来了,但却再也回不到之前恶语相向时的那幅中气十足的样子了,整个人都半软着缩在椅子里,半垂着的眼睫在微光中轻轻的颤抖着,轻微而又缓慢的呼吸打碎了漂浮在空气中的尘埃。
 
 
 
 
 
 
 
   
 
 
 
 
但打不碎所有人的沉默。
 
 
 
 
 
 
 
 
 
 
“凯兮。”伊兰迪突然叫道,声线里混杂着许久未开口所产生的嘶哑“你和缪斯……究竟是怎么回事?”
 
 
 
这一句话把几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来,暗暗的都在瞄着凯兮的方向——其实所有人都想过问这个问题,但目前情况看来当事人精神状态不稳定,大家也都默契的没有点破,只是自己在心里暗自的推测着。
 
 
 
 
 
 
 
 
谁能想到伊兰迪会那么突兀的问出来?
 
 
 
 
 
 
 
 
 
不过这么说来倒也算是好理解了,毕竟两只精灵也都正常不到哪儿去。
 
 
 
凯兮恍惚的摇晃了一下,呆滞的眼神清明了一瞬,她缓缓的抬头,眼神没有聚焦的看向对面,过了一会儿,好像是缓过来了,两只苍白的手十指交叉紧紧的握着手里的玻璃杯,透明的液体被轻微的晃动着,在一层不强的光线中激起了一层反着微光的水花,她慢慢的,慢慢的眨了一下眼,低头盯着水面上飘起的一层白雾徐徐道:“我不知道……前天下楼的时候……我有去找她,按照我们本身相似的习惯,我知道她一定会去找这个地方最大的水源……”
 
 
“你找到了她。”盖亚翘着腿靠在椅子上,声音朦胧着让人听不出他语调中到底藏着一丝怎么样的情绪“然后呢?你们为什么会出现在两个不同的地方?而且……”
 
 
“而且为什么死的是她而不是你?”
 
 
 
 
 
 
 
 
 
 
他抬了眼,一双红色的眸子淡淡的看着她,完全释放的气场和着仿佛带了针扎一样的眼神几乎毫无保留的向她涌来,冰冷而又火红,带着两重近乎极端的色彩,直逼人心。
 
 
 
 
 
 
 
盖亚动了真格。
 
 
雷伊闭上了眼,只有在他真正发怒的时候他才会这样,他才会是这样的语气,咄咄逼人而不留情面。
 
 
 
 
 
 
 
 
 
 
这种情况明显不会让他存在什么“女士优先”的想法。
 
 
 
 
凯兮被这个眼神看得一个瑟嗦,嗫嚅着说道:“我不知道……我找到她的时候她还好好的……她就一直这样站在湖边,我叫她她也不应,我再问她她就……她说我……”
 
 
“说什么?”盖亚催道。
 
 
 
 
 
 
 
“她说……”凯兮有些局促的看了伊兰迪一眼,随后又很快的把眼神收了回去,视线不安的在地板上乱扫“她问我……为什么要杀艾辛格……”
 
 
 
 
 
 
 
 
 
 
 
 
 
 
话音未落,整张桌子上的人都“嗡”的一声响了起来,窃窃私语声不绝于耳。
 
 
 
 
伊兰迪坐着的椅子差点歪倒,他挣开感觉到情况不对提前伸手拉住他的格莱奥,双手撑着木桌边缘,猛的站起来,脸色阴沉的看着她,一道凌厉的目光凌迟一样的从她的身上一寸一寸缓缓的移动着“你?”
 
 
 
 
 
 
 
 
 
 
 
凯兮像是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如梦初醒般的睁大了眼睛,拼命地摇着头否认,破裂的声线凄厉而又尖锐“不!不是!不是我!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这么想,但那真的不是我啊!!!”
 
 
 
 
“她在问我的时候我都已经解释过了,可是她没听……非要逼着我承认,还和我强制性交手……我没办法,只好边打边逃,逃到之前你们找到我的那个地方,她就捡了根棍子把我打晕了……后来的事……我就真的……真的都不知道了……”
 
 
“等等。”布莱克皱眉,直觉里的不对劲让他提前打断了凯兮的自述,他的声音不是很大,但却从始至终都融了一股冷清而又坚毅的味道,所有人都有意无意的把眼神瞟向了他“之前我们把你拉回来的时候……诺伊尔分明说过你是被迷药迷晕的……可你说……你是被她敲晕的?”
 
 
 
 
 
 
 
 
 
 
凯兮低着头,但她却很清楚的感受到所有人的目光几乎都缓缓的移到了她的身上。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她茫然的抬起了头,一边轻微的摇着头一边放空了目光——她的眼里全都是没办法伪装的迷惑“我只记得我被一头闷棍直接敲晕……剩下的事……我真的都不记得了……”
 
 
 
 
 
布莱克皱眉,伸手咬着左手拇指的指甲,脑内信息杂乱无章,没有滤清的线索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这也许就是他现在所懊恼的,最难办的不是没有线索,而是线索到处都是,每根线头都有自己的理由和其他证据相驳,简单的正向梳理根本没有头绪。
 
 
 
 
 
 
那换个方向呢?
 
 
比如……目前两者死因之间的关联?
 
 
 
 
 
 
 
“额,这个问题想不明白的话……换个方向怎么样?”雷伊打断了所有人的思绪,斟酌着用词道“你们……有人弄清楚缪斯是怎么死的么?”
 
 
“砍头吧。”盖亚扶着额,闭起了眼睛,看起来好像很累一样“砍完了之后还用缪斯的头发编了一条细绳把她的头又缝回去了……”
 
 
 
 
 
 
 
 
表面看起来确实是这样。布莱克低头暗想道。
 
 
 
 
但……这大概只是混淆视听,而且还是异常拙劣的方法,简直……
 
 
简直就像是不知道这里还有两个学医的一样(准确来说只有一个)。
 
 
 
 
   
 
 
 
 
 
“嗯……怎么说呢?”诺伊尔接话,但并没有正面回答:“刚开始——也就是刚刚看见尸体的时候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但在简单的做出尸检之后我发现了几条不对劲的地方。”
 
 
“比如?”
 
 
 
 
 
“比如,我们在扫描到她的肺叶时,在里面发现了大量的水。”诺伊尔一边自己起身一边向伊兰迪发出询问的目光,黑暗的队长会意,领着其他人跟着一起上楼看“她是被溺死的。”
 
 
 

 
 
“那她脖子上……”
 
 
“脖子上的那些头发……我们暂且不提——毕竟这并不能真的说明什么,但……你们有没有注意到……她的脖子上还有些没有贯穿但是却磨烂了表皮的那些伤痕?”诺伊尔上楼,一脚接着一脚踩得木质的地板“嘎吱嘎吱”的响个不停,头也不回的解释道“那大概是一种很细、很薄、但却非常结实的细绳状物体借助细绳受力面积小的优势所产生的压强勒着脖子导致的伤疤——明显没成功,于是多换了几个地方,而且,我还在其表皮边缘检查了一下——伤口断裂的并不平整,很粗糙,由此看来这并不是特地准备的专业材料——说不定还是就地取材,而这也就恰巧说明了为什么几次换了方向都还没把脖子勒断的原因。”
 
 
“但这还并不是我想说明的。”诺伊尔顿了顿脚步,跟着自家队长在阿克希亚的房间门前停了下来——因为她个人不习惯群居和对于出行方便与否的原因,阿克希亚选的房间离楼下是最近的——不过同时也是离暗联全体成员最远的房间,这也是阿克希亚的尸体是在隔了夜之后才被发现并且死因和过程一直都没被弄清楚的原因。
 
 
 
 
 
 
诺伊尔顺着伊兰迪侧过身的姿势往前走了几步,伸手,状似无意的推开了只是虚掩着的门——一片刺眼的光芒从门内倾泻而出,像是漫了一地的金水铺满了半块阴暗的走廊,中间重叠的几个影子就像是伸展着花瓣开在一片敞亮中的魅影。
 
 
 
 
 
 
 
 
 
 
初上的日头透过占了大半面墙的玻璃窗,温暖的色彩撒在在房间内被一字排开摆在地上的尸体上,离了他们最近阳光卷起的那角映着一抹鲜血一样张狂的色彩——他们都被摆成了安详的姿势,除了那三双带着不同情绪、永远都合不上的眼睛。
 
 
 
 
伊兰迪不出意料的恍惚着晃了晃有些虚弱的身子。
 
 
 
 
 
 
 
诺伊尔有些抱歉的看了他一眼,拍了拍对方的肩膀,随即又缓步的走了过去,鞋跟一下一下敲打在地板上的音律像是在宣示着什么悼亡的警钟:“就像我之前说的,缪斯的颈部有好几圈残缺的痕迹,但不知道有人注意到没有……”
 
 
 
 
 
 
他慢慢的蹲下来,像是轻佻一样的用指尖轻轻的挑起一缕垂在颈侧的红发,露出一片雪白的脖颈,不在跳动的生命中有一条突兀而又整齐的线;而在这条线的周围则分布着一些凌乱的黑色伤痕,简单粗暴的糅合在一起竟有种说不出的凄美感。
 
 
 
“皮肤上的伤痕发黑,明显是死后所留下的;而那道被缝起来的伤口亦是——乍一看也许分辨不出,但离近了细看就会发现,被缝合的伤口边缘同样也有发黑的痕迹”布莱克抱着胸倚在一旁,半阖着眼,慢条斯理的接上了话头“配合着前面所见查到的肺叶中存在灌水情况可以看出,她的死因只是溺水。”
 
 
“那凶手……他到底是为什么要把缪斯的……头,砍下来?”盖亚语气稍微有些缓和,但依然见着一层烦躁,他揉了揉银白色的头发,有些懊恼的猜测道“多此一举对他有什么好处?行为艺术还是单纯的脑子有残?”
 
 
 
 
 
 
 
 
布莱克暗念叨了声你才脑子有残,这么光明正大的在这里说这种话,要是凶手真的在所有人之间他怕是下一个找的就是你,一边不紧不慢的回道:“不,你的重点错了。”
 
 
“没猜错的话你并没有想到其他方面,我想你现在已经开始认为凶手只是个单纯的变态,这些作为只是满足心里欲望的,对吗。”布莱克歪头看他。
 
 
 
 
 
 
 
 
 
盖亚低头思忖了片刻,终是有些不情愿的点了点头。
 
 
 
 
 
 
 
 
 
“很简单,就跟中国古代的所谓’戮尸‘是一个道理,现在觉得奇怪只是因为比较少见罢了。”
 
 
“按你这么说……只是泄愤?”雷伊有些疑惑的抬头发问道,要说这条……倒也不是不可能,细想的话反而觉得这条的可能性最高,毕竟若只是单纯的心理变态,那对方分明可以不动声色的杀死所有人,而不是像现在一样砍了脑袋草草的拿一束头发缝完了就了事。
 
 
 
 
 
 
 
 
但他就是感觉……不太对劲。
 
 
 
可……是哪里不对呢?
 
 
 
 
 
 
 
 
 
“就算这样,撇开这点不谈,要把一个睁着眼睛的死人头给婩下来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啊……”诺伊尔站起身来眯着眼睛笑了笑,道“不但需要过硬的心理素质来面对这些,还需要相当的相关知识,而且……戮尸……啧啧啧,现在能将戮尸做到这种地步的怕是只有见面路窄的冤家仇人了……”
 
 
布莱克抬头就是飞过去了一记眼刀。
 
 
 
 
 
 
 
诺伊尔若无其事的接住了,不过话也没有继续再讲下去。
 
 
 
 
该说的都说了,目标也达到了,就差一层破纸裹着没戳破,谁会看不出来他想表达的是什么?
 
 
 
 
 
 

 
 
虽说先前两点占了大半部分,但最后一句朦胧不清的才是重头戏。大家都住在上下楼,有什么动静的话隔音不好的木板根本就挡不住两层楼的耳聪目明,布莱克诺伊尔两个会医的昨晚根本没出门也是众人有目共睹。
 
 
那就只剩下了最后的那条……
 
 
 
 
 
 
 
 
仇人……
 
 
 
 
 
 
 
布莱克咬牙,心说这人跟自己一样分裂的吗?态度360°都不够他转的,古怪的让人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时而懒怠的什么事都不管,时而又欠扁的什么事都要横插一脚他当自己是什么?多管闲事的老先生吗?之前那句“不敢下定论”还真是言之失误啊!?
 
 
 
 
 
转眼看向自己那边,卡修斯蔫蔫的根本没在听,盖亚则是操着一脸“你们别老打我看不懂的哑谜”的愤慨,全身上下都夸张的散发着“你在说什么我怎么什么都听不懂”的气息。
 
 
唯有雷伊,在初时反应过来的时候有些轻微的讶异与怔愣,但在接触到布莱克沉闷的目光之后便瞬间了然,垂眸便掩下了眉目里的意外。
 
 
 
 
 
 
 
 
 
 
 
 
反正这事……又不一定非要他来管……比起借此事为自己引战倒不如说只是为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
 
 
雷伊这么想着。
 
 
 
 
 
 
 
 
 
 
 
 
 

评论(5)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