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笑点低

我会让你得偿所愿

【双联全员向】无罪·二十五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二十四


其一 其二 其三

 


#本章高能哦各位(∗ᵒ̶̶̷̀ω˂̶́∗)੭₎₎̊₊♡#


#猜猜下一个死的是谁w(是不是太突然啦ฅฅ*#

 

 

另:别把剧情想的太复杂啦,真的(⇀‸↼‶)

 

 

 

 

 

向下or祝阅读愉快(●^▽^●)/♡

 

 

 

 

 

 

 

 

布莱克披上了斗篷,优哉游哉的出了门,倒不是他的心情真的有多好,只是刚才的那一场没有营养的讨论整得他脑袋里稀里糊涂的像是打翻了一堆刚整理好的资料板,乱的让人无比心累。

 

 

看来等会回房真的要好好的休息一会儿了……灰色斗篷的医生无意识的磕了磕墨蓝色的头盔,脑子里不由自主的飘到了之前的话题的主角里——为了用那些药多研究一些时间他自己还留了一些。

 

 

 

 

 

 

但马上,他又想起了卡修斯那近乎夸张的比喻和描写语法,瞬间被自己回忆里的东西恶心的一个瑟嗦。

 

 

好吧。他想他必须承认自己可能得有一段时间不愿意往自己身体里灌那些从活体生物身上抽取的东西了,无论是口服还是注射。

 

 

 

 

 

 

一想到在讨论时卡修斯明显丰富了不止一倍的词汇量,布莱克甚至能够很突兀的联想到那些生物的体液在自己血管内流动的画面——一想到这个他就宁可自己就这么疲累着。

 

 

布莱克在转角处下楼,习惯性的在独自行动时的黑暗中隐匿了自己的脚步声,楼梯上偶尔传出一两声木质纤维断裂的声音,声响轻微的像是风吹裂腐烂的木头。

 

 

他转到木梯扶手的拐弯处附近,目光的余稍不经意的在走廊与楼梯的拐角处扫到了一片与黑暗格格不入的色彩。

 

明亮的令人无法忽视。

 

 

 


 

 

“雷伊?”布莱克开口问道——虽然他知道这么明显的发色根本就不需要确认。

 

 

刚准备上楼梯的精灵,突然被叫到了名字,有些懵圈,转着脑袋左右看了看没发现哪里有人,抬头一眼就撞见了一张幽幽的飘在半空中的白脸,差点被吓得元神分裂,匆匆的倒退了几步撞在了墙上,眼前一阵阵的充斥着因为缺少能量而四处乱跳的雪花点。

 

 

布莱克莫名其妙的抬手,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靠在墙上兀自晕厥着的队长,有些哭笑不得的发现自己可能隐匿的太过分了。

 

 

 

 

 

 

 

 


 

 

他三两步飘下楼想要伸手去扶他“雷伊你还好吗。”

 

 

“没事没事……没什么我还行……”雷伊一边揉着太阳穴一边摆手示意自己不用扶“对了,布莱克,你下来是要……你来干什么?”

 

“有些东西想找凯兮确认一下。”布莱克不动声色的看了他一眼,脸色依旧青白,还是一副什么都没吃的样子。

 

 

 

 

 

 

雷伊缓了缓,盘旋在脑子里的耳鸣声稍微减轻了一些,眼前的雪花点也稍微消下去了。他用力的晃了晃脑袋,然后抬头,看着依旧站在自己身前的自家军师。

 

 

布莱克也直愣愣的看着他。

 

 

 

 

 

 

 

 

尴尬。

 

 

 

 

 

 

 

“额……那个……还有别的事吗?”还是雷伊先开口打破了尴尬的场面。

 

 

 

布莱克摇头。

 

 

 

“啊……那没事……我先走,你继续忙你的……”雷伊尬笑着打着哈哈,慢慢的转过身,一步一步支撑着,独自一人慢慢的走上了楼梯——可那本来该是有两个人的,从以往开始,直到如今。

 

如今却让他生生的看出了一丝孤寂的味道。

 

 

 

 

 

“哦,对了……谢谢你的面。”雷伊突然停了下来,背对着他,淡淡道。

 

 

布莱克愣了愣,半秒钟才回忆起雷伊说的到底是什么,一时间竟不知该怎么作答。

 

 

 

 

 

 

 

“还有啊,你的碗……拿错了,那个是盖亚的……下次……如果有下次的话,别认错了。”雷伊依旧是背对着他说,没有转过头来的意思。

 

“是。”布莱克应道。

 

“算了下次就别来了……给了我也是浪费……”

 

“……是。”

 

 

 

 

 

 

 

雷伊没有再多说什么,独自径直上了楼,鞋跟磕碰着敲打在地板上的声响渐远。

 

 

布莱克目送着他上了楼,对于雷伊说的话,虽然心里莫名的感到了一丝疑惑,但却又瞬间被其他的事占满。

 

他将视线缓缓移向走廊的另一头,那里的天花板上幽暗的灯光明明灭灭,微弱的光线让人恰好看清了那扇恰好被推开了一丝的门缝。

 

 

 

 

 

 

 

 

 

该办正事了。

 

 

 

 

 

 

·


凯兮低着头,默默地瘫靠在椅子上,此刻的她安静的就像一株枯萎的地球盆栽,生命线平稳,但整个人浑身上下却没有一处让人看起来还像是活着的样子,甚至连房间里进了人都没有什么反应。

 

 


 

 

 

“不请自来是我冒犯,我感到非常抱歉。”布莱克看着她,一板一眼的说着抱歉的话听起来并没有多少诚意——他从刚开始就敲了门,但这间房间的主人除了一开始那声闷闷的“请进”之外什么都没有,而他一进门看到的就是凯兮以这个姿势过在椅子上的样子。

 

 

是药的问题?

 

 

 

 

 

 

 

 

布莱克心里暗忖道,嘴上依旧不动声色的道“我这次来是有几个问题想向你确认一下……你现在还好吗?”

 

 

 

凯兮慢慢的抬头,一脸茫然的看着他,过了一会儿才像是反应过来了,眨了眨眼睛,笑得有些勉强“没什么,我很好……你想知道什么?”

 

“是关于前几天的——你为什么会出现在盖亚的房间里?”布莱克没有丝毫的避讳,直言道“我需要一个理由和当时在现场发生的确切状况。”

 

“我很乐意提供帮助但是我……”

 

“我想……我大概……记不清了……”凯兮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闭上了眼,像是在回忆着什么,眉心里深深地皱起了一个伸展不开的纹路,右手不自觉的按上了太阳穴“我只记得当时……雨很大……对,有雨……雨大的从窗外飘进来了……”(注:这段往后凯兮的眼睛一直都是闭着的,闭着眼回忆。)

 

 

 

 

 

“你当时……就是坐在这里?能请你跟我详细说说当时的状况吗?”布莱克轻轻的站起了身,一步一步的,慢慢的向凯兮的身后转去——他往床头柜的那个方向看了看,没有,没有卡修斯说的那两个罐子,落了一层灰的床头柜前有两个被落灰显出的、极为干净的圆形,像是有什么东西放在那里过,但在不久之前,又被拿走了。

 

 

是凯兮吗?如果是的话,她为什么要拿走?又为什么要留下那么明显的痕迹?

 

 

 

 

 

 

 

 

“你坐在这里,看到了什么,又听到了什么?”布莱克不疾不徐的问道,清晰的脚步声落在木地板上,在空旷的房间里留下了一圈圈浅浅荡漾着的回声,他缓缓的凑到了窗前——窗户是上了锁的,玻璃的外部还残留着一道道淡淡的水痕,吸了雨水的木地板上晕开了一圈比周围其他地方更深的、还未干透的水渍。

 

“我听到了雷声,很大很大的雷声……还有雨……窗帘都快要被淋透了……”凯兮依旧闭着眼睛,看起来像是在努力的还原着当时的情景“我想要将窗子关上,但是我……看到了闪电,我看到了几乎能够照亮整片天空的闪电……”

 

 

 

 

 

布莱克没有再在原地发现什么其他的东西,他转过身,调整了下视野——他看见了一个简易的书柜,一本牛皮封面的线装书正卡在墙角和书柜之间的缝隙的阴影里——如果不仔细看甚至会直接忽略过去。

 

 

他走上前去,用右手食指挑开了书脊,扯着外露的那根线慢慢的把它抽了出来——那是一本日记。日记的封面上布满了灰尘,看上去有一段时间没人动过了。

 

 

 

 

 

 

 

 

“只有这些吗?”灰色的医生还没忘了继续应付着——尽管他自己都已经开始觉得自己越来越像那个褐色斗篷的神棍“你是怎么来到盖亚的房间的?你再想想有没有……听到或看到一些特别的东西?”

 

 

他一边分心发出诱导着凯兮的疑问,一边小心的避开了手指可能碰到的地方,让自己尽量不碰掉附在书皮上的灰尘,他用手抵着书页慢慢的拨开了封面,扉页的署名处标着一行潦草的字迹

 

 

 

 

 

 

 

 

 

 

 

——缪斯。

 

 

 

“我听到了……”凯兮慢慢的将自己的双腿收缩到了胸口处,双手慢慢的捂住了自己的耳朵,颤抖着摆出了一个脆弱的动作,嘴里旁若无人的跟着布莱克的发问断断续续的回答着“我听到了很多……很零碎的脚步声……还有楼上……楼上有一阵很轻的水滴声……还有人……有人在说话……”

 

 

 

 

 

 

 

 

 

布莱克轻轻的用手指拈着书页粗略的往后翻着——前面都是一些平时发生在联盟里的、天蛇星的,零零散散的小事,基本没什么可看的地方。

 

 

 

 

“然后?……然后……你关上了窗?”

 

 

“然后……”凯兮慢慢的将自己缩小,颤抖着的嘴唇像是被秋风打的快要掉落的落叶“然后……我当时……并没有关窗……”

 

 

 

 

 


“那,你在干什么?”

 

 

布莱克翻书的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快到后面的几页都没来得及看清。翻到大概三分之一的时候,不间断的日期突然断了,再往后,就只是剩下了一页一页的空白。

 

 

正好断在了他们来这里之前的那天。

 

 

 

 

只有这些?不可能啊?布莱克凝眉,匆匆的往后翻了几页,终于瞥见了一抹黑色的墨迹。

 

 

 

 

“我在窗前……”

 

 

“你在窗前?”

 

 

“我听见了声音……那是从楼上传来的……”

 

 

“那声音……是什么?”

 

 

“那声音……那声音像是在自言自语……”

 

 

“还有?”

 

 

“还有……”

 

 

 

 

 

 

 

凯兮把脸慢慢的埋在了双膝之间,捂着耳朵的双手也开始微微颤抖了起来。

 

 

“还有……翻窗……翻窗跳出墙外的声音……”

 

 

 

 


 

 

 

布莱克轻轻的翻开了那一页,依旧是熟悉的字迹,在那一页短短的只写了两三行,但他却在看清了上面所写的话之后,心中微微一沉。

 

 

 

“我抬头……抬头看了一眼……”

 

“我看到了一个翻墙出去的黑影……”

 

“他是从盖亚房间的那个方向出来的……”

 

 

“他会飞……他的身上……还在滴血……”

 

 

 

 

布莱克手一抖,手里的日记本差点掉在地上。

 

 

他合上了本子,轻轻的放在了书柜的最上层。

 

 

 

 

 

 

 

那一页,依旧是缪斯的笔迹,只不过看起来更加潦草了,潦草的几乎快要让人分辨不清,像是在很急切、或是在情绪异常激动的时候写上去的。

 

 

 

 

『致凯兮: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对我抱那么大的敌意,不过,如果你还想杀我的话……那就比比看,到底谁更快吧。——缪斯』

 

 

 

 

 

 

 

 

 

 

 

 

 


评论(30)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